地球被破壞,地球被破壞的狀況

時間 2023-04-20 14:36:04

1樓:內內內內個啥啊

自地球誕生以來,它就以其自身的規律造就並主宰著地球上的生靈。與此同時,地球上的人類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為了自身的生存和發展,不斷地影響並改造著地球環境,逐漸成為地球環境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今天,人類對地球環境的影響已從羅馬時期的區域性影響步入了全球影響的時代。

正因為如此,使得人類面臨著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而緊迫的全球環境問題。環境汙染、溫室效應、氣候異常、植被破壞、土地荒漠化等已成為人們的熱門話題。從科學的角度看,這些緊迫的環境問題,涉及地球各部分的相互作用,涉及到地球作為一顆行星的可居住性問題。

認識並預言地球環境的變化,是世界科學家們面臨的嚴重挑戰。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源泉和環境,因而人類總是把自己的命運與地球的演變和太陽對地球環境的影響緊密地聯絡在一起。一般認為,地球演變的主要因素源於自然變化,如日、地間距離變化,大氣和海洋湍流,大陸板塊漂移、造山運動、火山爆發、冰川伸縮,以及河流變動等過程。但是,在幾個世代的時間裡,人類社會的經濟和技術活動卻對全球變化產生了明顯的影響。

無論如何,人類自身變成了地球系統的一部分,並且直接成為全球變化的影響力。人類的能源生產、集約農業和強化技術已經改變了地球的反射率,改變了土壤和水體的組成、大氣化學成分、森林面積,以至全球生態系統平衡。這樣,當前人類的生存和社會發展已面臨著一系列嚴重的問題。

眾所周知,雖然人類的起源只是近百萬年的事,然而它的出現卻對地球環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人類在生物進化的自然競爭中,已開始影響到區域性環境。隨著工業革命的到來,人類學會了更多的技能,他們的活動已逐漸對整個地球環境構成影響,成為全球環境變化的又一擾動因素。

致使出現土地荒漠化、「溫室效應」與全球增暖、臭氧遮蔽的破壞、森林銳減和物種滅絕、淡水資源短缺等嚴重威脅人類生存繁演的全球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植被破壞由於推測的難度,全世界的森林面積尚無準確數值。但據推算,地球上的森林面積約為30-60億公頃,約佔陸地面積的20%-40%,其中約一半是熱帶林(包括熱帶雨林和熱帶季雨林),另一半以亞寒帶針葉林為主。從森林植物的乾重測定值來看,熱帶林是亞寒帶針葉林的兩倍,所以,熱帶林佔陸地總生物量的很大部分。

但在工業化過程中,歐洲、北美等地的溫帶森林有1/3被砍伐掉了,所以近三十年來,發達國家對全球的熱帶林進行了大規模地開發。歐洲國家進入非洲,美國進入中南美洲,日本進入東南亞,大量砍伐熱帶林,他們進口的熱帶木材增長了十幾倍。森林大面積被毀引起了多種環境後果,主要有:

降雨分布變化,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氣候異常,水土流失,洪澇頻發,生物多樣性減少等。生物多樣性銳減科學家估計地球上約有1400萬種物種,但當前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損失的速度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快,比如鳥類和哺乳動物現在的滅絕速度可能是它們在未受干擾的自然界中的100倍至1000倍。主要原因是七種人類活動造成的:

1、大面積對森林、草地、濕地等生境的破壞;2、過度捕獵和利用野生物種資源;3、城市地域和工業區的大量發展;4、外來物種的引入或侵入毀掉了原有的生態系統;5、無控制旅遊;6、土壤、水和大氣受到汙染;7、全球氣候變化。這些活動在累加的情況下,會對生物物種的滅絕產生成倍加快的作用。20世紀90年代初,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首次評估生物多樣性的結論是: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5%-20%的動植物種群可能受到滅絕的威脅。

3樓:寒凌笙

我的願望是世界核平。

地球被破壞的狀況

地球被破壞的狀況?

人類在破壞地球嗎?

4樓:張三**

1、人類破壞地球主要表現在兩方面:生態破壞和環境汙染。

2、案例:(1)生態破壞:亞馬孫熱帶雨林被大肆砍伐,影響到全球氣候的變化;土地的水土流失和鹽鹼化。

2)環境汙染:中國的霧霾天氣;沿海地區的石油洩漏造成的哈水汙染;垃圾圍城事件。

3、知識拓展:生態破壞是指人類不合理地開發、利用造成森林、草原等自然生態環境遭到破壞,從而使人類、動物、植物的生存條件發生惡化的現象。如:

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土壤鹽鹼化、生物多樣性減少等等。

4、環境汙染指自然的或人為的破壞,向環境中新增某種物質而超過環境的自淨能力而產生危害的行為。(或由於人為的因素,環境受到有害物質的汙染,使生物的生長繁殖和人類的正常生活受到有害影響。)由於人為因素使環境的構成或狀態發生變化,環境素質下降,從而擾亂和破壞了生態系統和人類的正常生產和生活條件的現象。

人類對地球的破壞

人類對地球的破壞

地球遭到了哪些破壞

5樓:手機使用者

極度嚴重的破壞,多方面的。

地球遭到了哪些破壞

6樓:守護鈴音夢

氣候變暖2.臭氧層破壞3、生物多樣性減少 4、酸雨蔓延 5、森林銳減 6、土地荒漠化 7、大氣汙染 8、水體汙染 9、海洋汙染 10、固體廢物汙染。

白色汙染(一次性垃圾) 空氣汙染(汽車尾氣) 水汙染(開採石油) 工業汙染(有害化學物質) 農業汙染(農藥) 核能開發(放射性危害) 光汙染(反光強烈等) 還有溫室效應,城市熱島等等。

印度,巴基斯坦任意進行核實驗。非洲和南美的熱帶雨林被嚴重破壞。

俄羅斯車諾比核電站洩露。

我國的木蘭溪,在50年代初本是乙個清澈見底的河流,但現在它已是魚蝦絕跡的汙河,又為我們的地球母親添多一道疤痕。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汙染,環境惡化 過度開採,環境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大氣,河流,都受到了嚴重的汙染。

地球受到哪些破壞? 5

關於地球的(地球被破壞怎樣環保?人類是否可以移居?)

我叫上官橙戀 美英幾位物理學家日前提出的關於宇宙起源的新學說一鳴驚人 在 五維空間 中存在我們的宇宙和另外乙個 隱藏 的宇宙。這一理論立刻引起宇宙學家的普遍關注。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台原台長李啟斌教授昨天從新聞 上看到這一訊息後,馬上登入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物理系 查詢到相關 經過仔細閱讀之後,李教授認為...

破壞地球資源的,破壞地球資源的資料 5

旂朩8咔咔迺 水是地球上萬物的命脈所在,水滋潤萬物 哺育生命 創造文明。中國水資源的分佈極其不均勻。中國的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低於500立方米,遠遠低於國際公認的人均所需1000立方米的臨界值。北方許多大中城市因缺水造成工廠停產或限產,損失的年產值達1200億元,南方一些城市也陸續出現水荒。目前全國60...

地球遭到了哪些破壞,地球受到哪些破壞

當前地球遭到破壞,威脅人類生存的十大環境問題是 一 全球氣候變暖 由於人口的增加和人類生產活動的規模越來越大,向大氣釋放的二氧化碳 co2 甲烷 ch4 一氧化二氮 n2o 氯氟碳化合物 cfc 四氯化碳 ccl4 一氧化碳 co 等溫室氣體不斷增加,導致大氣的組成發生變化。大氣質量受到影響,氣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