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科為什麼要反相對論?為什麼說相對論是偽科學

時間 2023-04-19 16:12:04

1樓:小月有愛

很多科普都只說結論,而且只說還未被推翻的結論,不說該結論的依據和推導過程,以及該結論的歷史,比如在得出該結論之前,走過什麼錯誤的道路。導致了該結論被大量民科襲擊。科學科學就是分科而學,而分科則是人為的東西。

換句話說就是,科學實際上是用人類自己發明出來的某種語言來說明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在有的語言中甚至還包含著以前走過的錯誤道路。因此,在討論科學時,不能只說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因為那會讓人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那樣的,而且說者自己也說不清楚。真正的民科是在用自己發明的語言說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民科就自成了一套科學體系。所以,語言統一很重要。民科和對錯沒有關係。

對的,不一定就是官方的,錯的,也不一定就是民間的。比如經典理論成了經典。它之所以會成為經典,是因為在它之後的科學理論,比如相對論、量子力學等等等等,都是以它為基礎的,儘管它本身並不是正確的。

為什麼會這樣的、因為經典理論雖然所說的世界並不完全是現實世界,但它創造了一套語言體系。而之後的科學理論,它們雖然都比經典理論更加正確,但它們都是用經典理論的語言來說的。這麼乙個錯誤的理論,卻堪稱「經典」——官科中的官科,讓我們永遠也無法拋棄它。

相對論民科就是由於拋棄了經典理論所致的。?

2樓:本源視野

好像我們學的公式什麼的,都有說在理想狀況下成立的前提吧?可是事實哪有理想狀態呢?今天我們看古人,很多東西都是幼稚的,如同未來人看我們一樣,文明的發展不正是在一次次推倒重建中公升級的嗎?

所以,自以為官科的,別再篤定了,現在的科學體系只是暫用的不完美版,民科不反,以後你們自己也是要推翻的!自以為民科的,也別再揪著小辮子不放了,偶爾較真一下是要的,但是抓著不放就著相了,真正官科也不是幾個人能代表的!科學並不是現代才突然產生的,從人類歷史很早就開始萌芽了,如果只有現代才劃分清晰的,規矩內的研究方式出的東西才能是科學的,那麼根就不正,不是自己把自己否定了?

科學是要往規範上發展,但是不能只限於規範!滅絕民科,官科將難以存進;打倒官科,民科將茫然混沌!至於相對論,人家可能描述上有錯誤,如同乙個人,不可能每乙個細胞都是完美的,但是骨子裡仍然是萬物靈長,相對論的精髓就是相對二字,幾乎可以與基本數學體系比肩,是宇宙基本理論!

3樓:尹朶月

請反相對論的人士注意了,我來給你講一講。以電磁感應現象來說,當磁鐵不動而線圈運動時,是線圈中的電子受到洛倫茲力作用而產生了感應電動勢;當線圈不動而磁鐵運動時,是磁鐵**圈周圍產生了渦旋電場推動電子運動而產生了感應電動勢。相對運動在這裡有很大的差別。:

另外,麥可遜-莫雷實驗也否定了以太漂移,結出了光速不變的結論。狹義相對論就是為了協調相對運動與電磁場之間的矛盾才提出來的。愛因斯坦的**題目就是《論運動物體的電動力學》。

反相對論的人士清楚這一淵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網上發評論的民科基本初中水平,大部分連關於相對論的文章都沒完整看過多少。為反對而反過。又提不出自己的東西,顯示下自己存在感而已。

5樓:天山我才

相對論是一種假設,設立的理論,即錯。反錯不會錯吧!真正的理論要符合邏輯推演,天衣無縫。在「我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民科看不懂相對論。

7樓:馮小個

我覺得不光民科要反相對論。其實官科更應反對相對論。因為相對論確實存在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民科反的東西越讓人感覺高階,他們得到的利益越多。

9樓:無名不重

民科沒有完整的科學體系素養,通常對一些無法理解的新名詞感興趣而胡扯亂拉。

10樓:哈哈宇宙

為什麼要有民科之說呢?我們很多「民科」現在的知識面可能比20世紀50年代以前的科學家不會低,只有多!能說出真理才是理,與是不是博士,什麼家有本質關係嗎?

資本主義的社會科學教育離社會主義好像更近,而我們對待科學的態度有偏見,不是嗎?我強烈希望我們能有平等述說科學的權利!!我真的知道暗物質是什麼回事,且可進一大步認識我們的宇宙。

我恨不能使力呀。

11樓:白帝彩雲間

不知道為什麼要反。

為什麼說相對論是偽科學

12樓:網友

第一,所有科學理論其實都是相對真理,並不是絕對真理。

第二,不否認相對論很多程度上是符合科學真理的。

第三,隨著科學的發展,相對論作為科學理論,也可能會被推翻,也就成了過去的真理。

第四,但不等於相對論是偽科學。相對論是建立在科學上的推論。

相對論是科學還是偽科學,不是物理

為什麼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什麼沒有得諾貝爾獎

鍾銘聊科學 我覺得愛因斯坦沒有因為相對論而獲得諾貝爾獎有以下兩個個原因 理論太艱深 我們要弄明白愛因斯坦是在1905年發表的狹義相對論,1915年發表的廣義相對論。在這之前,經典物理學的大廈剛剛落成,當時的科學家都相信物理學的相關研究已經走到了盡頭,不會再有大的發展。量子力學的奠基人普朗克當年在選專...

為什麼說愛因斯坦是“廣義相對論”唯一創立者

牛二看世界 天才橫空出世!愛因斯坦和他的廣義相對論 木子果 說愛因斯坦是廣義相對論唯一創立者是因為愛因斯坦首先提出的這個理論,後來這個理論被人們證實了,所以才會說愛因斯坦是廣義相對論唯一創立者。 顧輕舟老師 因為其他人的一些理論都是在他的基礎之上建立的。 在靈鏡湖追星的碧玉蘭 萬有引力產生的原因 簡...

廣義相對論和量子論的衝突到底在哪,為什麼難以調和

當然是有衝突的,而且至少現在這兩者是難以調和的。不論狹義相對論還是廣義相對論,都和量子力學有衝突,主要體現在兩方面 1 決定論 2 定域性。廣義相對論和牛頓力學一樣,只要給定宇宙任意時刻所有物質的態,則宇宙此後的演化就決定下來了 而量子力學的機率假說則不是決定論的。2 相對論裡規定了了乙個速度上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