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植物能預報氣象,哪些植物能預報天氣

時間 2023-01-09 03:15: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三色堇。歐洲常見的野花物種,它的葉片非常有意思,竟能像溫度計一樣測量出溫度的高低,因此被人們稱作「氣溫草」它的葉片對氣溫反應極為敏感,當氣溫在20℃以上時,葉片向斜上方伸出。若氣溫降到15℃時,葉片慢慢向下運動,直到與地面平行為止;當氣溫降至10℃時,葉片就向斜下方伸出;如果氣溫回公升,葉片又恢復原狀。

人們根據它的葉片伸展方向,便可知道氣溫的高低。

2、南瓜藤。南瓜藤的頂端通常都是向下面緩緩趨前生長的,但是,倘若在夏季的早晨,發現南瓜藤的頂端普遍朝上,則預示著天氣將由晴轉雨。反之,若在陰雨天氣裡發現南瓜藤的頂端普遍朝下,則預示著天氣將要轉晴。

3、柳樹。在夏季裡,柳葉下垂,隨風搖擺,不失為一種景致;但如果發現柳葉變成白色,就預兆著陰雨天氣將會來臨。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並非柳葉變白,而是柳葉在陰雨天前會全部反轉過來,而柳葉的反面是淺綠色的,表面還帶一層「白霜」。

4、含羞草。含羞草葉子受觸後收縮緩慢,或葉子稍一閉後即張開,預示風雨將來;被觸動後很快合攏,但長時間才能恢復,預示未來豔陽高照。

5、野蒿。野蒿遍布我國各地,是耐旱能力極強的菊科野生植物。若在大旱天氣裡發現它的根部生出很多幼嫩的白色小芽,則預示著不久天將下雨。

6、紫茉莉。通常頭天傍晚開花,第二天早晨凋萎。若天剛放亮花就立刻凋萎,預示著當日天晴;若花凋萎的時間較晚,則預兆著當日為陰雨天氣。

哪些植物能預報天氣

哪些植物可以預報天氣?

2樓:笨貓不笨

柳樹:如果柳樹萌芽提前,表明春季溫度回公升快,氣。

溫偏高;萌芽時間推遲,則說明氣溫回公升慢,氣溫偏低。

含羞草:用手碰一下含羞草,如果它的葉子閉縮的快,張開還原慢,說明天氣將連日晴朗。

古柏樹:每當久晴轉雨或久雨轉晴,古柏樹樹枝上都會冒出青煙,向人們預報天氣的變化。

青苔:在大雨之前,由於氣溫巨降,水面上壓力減小,河塘底的苔蘚就會浮出水面。所以,農諺有「水地泛青苔,必有大雨來」的說法。

桐油樹:初生花蕾呈紅色,預示當年將會乾旱;花蕾呈白色,預示夏天雨水多;樹葉落得早,預示冬天來得早。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奇點使者

3種最會預報天氣的植物,其中一種只要一出現,必然有大雨來臨。

4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吵上面有,葉子下雨的時候,草上面的葉子會蓋上。

5樓:盛童童

用手一碰含羞草,它就要是背的話。慢慢的張開,那就是前天。

6樓:匿名使用者

1、南瓜藤2、柳葉3、風雨草。

7樓:匿名使用者

7?p什麼yi81%&乙::'以前:能; '巛:':了;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林俊傑好幾遍那你是不是你說呢。

9樓:高明軒

ytd看過宮心計噶啥看噶卡成狗說課稿發射成功七點多更何況。

10樓:波奇網

風雨花在我國西雙版納生長著一種奇妙的花,當暴風雨將要來臨時,便開放出大量的花朵,人們根據它的這一特性,可預先知道天氣的變化,因此大家叫它「風雨花」。風雨花又叫紅玉簾、菖蒲蓮、韭蓮,是石蒜(詳情介紹)科蔥蘭(詳情介紹)屬草本花卉。它的葉子呈扁線形,很像韭菜的長葉,彎彎懸垂。

鱗莖呈圓形,較蔥蘭略粗。春夏季開花,花為粉紅色或玫瑰紅色。風雨花原產墨西哥和古巴,喜歡生長在肥沃、排水良好、略帶粘性的土壤上,不耐寒冷。

那麼,風雨花為什麼能夠預報風雨呢?原來,在暴風雨到來之前,外界的大氣壓降低,天氣悶熱,植物的蒸騰作用增大,使風雨花貯藏養料的鱗莖產生大量促進開花的激素,促使它開放出許多的花朵。

含羞草花兒知晴雨,草木報天氣。含羞草是很奇妙的:你碰它一下,它的葉子會合攏起來,又垂下去,像害羞似的。

這其中,因為「害羞」的程度不一樣,預示的天氣也不一樣:如果被觸動的含羞草 葉子很快合攏、下垂,之後,需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原態,則說明天氣將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反之,葉子受觸後收縮緩慢、下垂遲緩,或葉子稍一閉後即張 開,則預示著風雨即將來臨。

其實,不僅以上幾種植物可以預報天氣,大自然中還有很多植物也有這樣的功能,大家可以自己去探索發現。而我們也可以利用這些植物,去**天氣情況,雖然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正確,但也是乙個重要的參考依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閨女合格v女人**v蒙古包。

12樓:壞壞d先森

茉莉紫茉莉,膩子抹綠怎麼立意怎麼立。

什麼植物能預報天氣?

13樓:深淺且深淺

能預報天氣的植物有以下幾種:

1、風雨花:我國西雙版納有一種風雨花(韭蓮),每當大雨來臨前,它就會開出大量花朵。

2、青苔:俗話說「水地泛青苔,必有大雨來」,這是因為在下雨前,由於溫度驟降,塘面上壓力減小,導致河塘底的苔蘚浮出水面。

3、「氣溫草」:瑞典有種「氣溫草」叫三色鬼,對於氣溫的變化極為敏感。當氣溫在20℃以上時,葉子向斜上方伸出;15℃時葉子慢慢向下運動,直到與地面平行;10℃時葉子就向斜下方伸出。

4、柳葉:夏天在河邊散步時,如果發現柳葉變白,可能待會就要下雨了。因為柳葉在下雨前會全部反轉,而而柳葉的反面是淺綠色,表面帶一層「白霜」。

5、野蒿:如果野蒿的根部長出很多幼嫩的小白芽,則預示著即將下雨。

6、含羞草:用手碰一下含羞草,如果收縮的緩慢,或葉子閉了一下後立即張開,預示著即將下雨。

7、南瓜藤:夏天早晨南瓜藤頂端普遍朝上,預示天氣將由晴轉雨。但是如果陰雨天裡,南瓜藤頂端普遍朝下,預示天氣要放晴。

以風雨花(韭蓮)為例,可盆栽種植。

韭蓮的養殖方法。

養殖韭蓮可以分為分株法或鱗莖栽植法,兩種方法都是以春季栽種最好,只要將球根掘起,每處植3到5個球,澆水保持適當的濕度,極易成活。

土壤:韭蓮的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濕度。

光照:韭蓮的生活環境要擁有充足的光照,蔭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

施肥:給韭蓮施肥可以選擇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翠姆特種肥料,每2到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

韭蓮的注意事項。

種植韭蓮時如果遇到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而韭蓮所栽植的深度以鱗莖頂端稍露出為度,盆栽的話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另外盆栽的韭蓮2到3年後要將鱗莖取出,進行地栽培養1到2年,掘取球根時,注意勿使球根受傷。

還有就是若如韭蓮的球根已萌發花蕾,分枝後充分澆水,仍能開花。

14樓:伊遠湯辛

柳樹在夏季裡,柳葉下垂。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目前還沒發現吧!有些動物倒可以在大的災害到來之前有預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柳葉變白可能就會下雨。

17樓:匿名使用者

u額u額u肚餓u茹茹u的好的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了了噶嘎倆啊來咯來咯咯咯餓了咯啦。嗯。

什麼植物能預報氣象?

1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7-20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能夠預報天氣的植物有很多,比如風雨蘭、紫茉莉、柳樹、青苔、南瓜等。其中風雨蘭就喜歡在風雨中開花,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紫茉莉的花朵如果在早晨很快合攏,說明是晴天,如果一直開花說明是個陰天或雨天;柳樹的葉子如果泛白,水裡的青苔如果上浮,南瓜梢最頂端的小藤芽如果下垂,就說明要下雨了。

預報天氣的十種植物

預報天氣的植物

北方的什麼植物能避邪,可以辟邪的植物有哪些?

一些側柏,肉桂,柚子葉等都是常見掛門上辟邪的植物,你可以試下。大蒜避邪 驅邪氣 誰說桃木能避邪的。哪來的那麼多桃木。可以辟邪的植物有哪些?哪些植物適宜在北方種植 北方可以種植的植物 大喬木 國槐 銀杏 白蠟 法桐 椿樹 北方欒 七葉樹 毛白楊 旱柳 懸鈴木 楝樹 皂莢 鑽天楊 青楊 新疆楊 垂柳 核...

種什麼植物能掙錢,種植什麼植物能賺錢

看專家介紹多了,感覺開花的植物幾乎都不能放臥室 因為花香和花粉,對人體多少有點影響的 仙人類帶刺的最好也別放,這個講個風水 帶刺的是有煞氣的植物,如果是想煞煞臥室的邪氣可以放一下,但時間長了,邪氣煞完了就開始煞你啦,哈哈 不過這個是風水說,樓主可以不信 建議放吊蘭或者常青藤,吸甲醛,好養,我這原來有...

能殺滅病菌細菌的花卉有哪些品種,哪些植物能殺滅病菌?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 玫瑰 桂花 紫羅蘭 茉莉 檸檬 薔薇 石竹 鈴蘭 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2 紫薇 茉莉 檸檬等植物,5分鐘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 石竹 鈴蘭 紫羅蘭 玫瑰 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 肺炎球菌 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