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什麼植物能防治蟑螂,家裡養什麼植物可以防蟑螂?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愚人談娛樂

1、萬年青

萬年青具有除甲醛的作用,也能驅逐蟑螂,如果你家裡有蟑螂,可以選擇萬年青。它喜歡溫暖、溼潤及半陰的環境。夏季生長旺盛,需放置在蔽蔭處,以免強光照射,否則,易造成葉片幹尖焦邊,影響觀賞效果。

2、貓薄荷

一些研究報告記載,貓薄荷的驅除蚊蟲的能力是蚊蟲噴霧的10倍,所以貓薄荷是最好的驅除蚊子的植物了。但是養貓的家庭不適合養貓薄荷,它對於貓來說,不太健康。

3、薰衣草

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需要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水養植物,定期換水;土壤植物,及時清理底座積水。

2、洋蔥切片或鮮夾竹桃葉子,放適量於衣櫃,可以驅蟲。但夾竹桃不適宜室內種植。

3、要根據不同的植物喜好,安排其在家中的位置,滿足植物的日晒、溫度的需求,又能 恰到好處地驅趕害蟲。

4、衛生死角,如潮溼角落、昏暗角落,清理乾淨並乾燥後,擺放驅蟲植物,效果更明顯。

2樓:東營同濟**

比如綠蘿,綠蘿能美化環境又能避免蟑螂,據說蟑螂不喜歡這種植物。當然還有捕蠅草、豬籠草之類熱帶的不過不好飼養就是。

3樓:

萬壽菊: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到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繼續散發黃瓜味,也能有效的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來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品變味。

家裡養什麼植物可以防蟑螂?

5樓:匿名使用者

1、萬年青

萬年青具有除甲醛的作用,也能驅逐蟑螂,如果你家裡有蟑螂,可以選擇萬年青哦!它喜歡溫暖、溼潤及半陰的環境。夏季生長旺盛,需放置在蔽蔭處,以免強光照射,否則,易造成葉片幹尖焦邊,影響觀賞效果。

2、薰衣草

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蟲。

擴充套件資料:

夏天到了,蚊蟲隨之多了起來,雖說可以選擇蚊帳和蚊香來解決蚊蟲問題,但是如果養在家裡的植物也可以驅蚊,美觀又實用,何樂而不為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12種可以驅蚊的植物,選擇一種擺在家中吧!

2、貓薄荷:一些研究報告記載,貓薄荷驅除蚊蟲的能力是蚊蟲噴霧的10倍,所以貓薄荷是最好的驅除蚊子的植物了。

3、絲棉:蚊香製造商經常使用這種花來製作蚊香,因為這種植物對蚊子而言是很臭的。

4、天竺葵:這種植物很好養,而且也很美觀,可以擺脫煩人的蚊子。

5、檸檬香草:如果選擇這種植物的話,你需要挑選幾枚新鮮的葉子,把它們壓碎在掌心,然後塗抹在你的身上,這樣才可以不被蚊蟲叮咬。

6、脣萼薄荷:薄荷不僅可以驅趕蚊蟲,還可以驅趕跳蚤等其他令人討厭的昆蟲。

7、香茅:既可以驅蚊蟲,也可以把它的葉片碾碎塗在**上。

8、薰衣草:薰衣草的精油可以驅除蚊子,也可以做成香水。

9、百里香:百里香可以驅除蚊子,但會招來大黃蜂。你可以碾碎葉片塗在**上。

10、萬壽菊:萬壽菊有香味,很好養活。而在許多驅蟲劑中,也有萬壽菊的成分。

11、胡椒薄荷:胡椒薄荷的味道很香,驅蚊的效果也很不錯。

12、迷迭香:迷迭香不僅可以驅除蚊子,也可以結合其他草藥很快地治好蚊蟲叮咬的包。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植物可以防蟑螂。合肥銘潔除蟲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鮮夾竹桃葉驅蟑螂法: 因為夾竹桃的葉、花、樹均有毒,含強心苷,其作用和洋地黃相似,蟑螂對含有毒物質的植物特別敏感,聞後則溜之大吉。在食品櫥、衣櫃或抽屜角落裡放上一些新鮮的夾竹桃葉,蟑螂就不敢近前。

此外,還有很多種含強心苷類的藥用觀賞植物,它們的花卉、枝葉同樣具有驅趕蟑螂之功能,如萬年青、羊角拗、槓柳、金盞花、鈴蘭和黃花夾竹桃等。 可參考下面**瞭解滅蟑小竅門: http:

//www.hnsc.com.

8樓:雪非韓

蘭花螳螂 簡介 蘭花螳螂產於東南亞的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區,是世界上進化得最完美的生物,在很多不同種類的蘭花會生長著各自的蘭花螳螂,它們有最完美的偽裝,而且能隨著花色的深淺調整自己身體的顏色。蘭花螳螂應該算是螳螂目中最漂亮搶眼的一種了。它們的步肢演化出類似花瓣的構造和顏色,可以在蘭花中擬態而不會被獵物察覺,最適合螳螂守株待兔的掠食方式,也算是最高明的掠食者之一。

學 名: hymenopus coronatus原 產 地: 馬來西亞棲息環…

9樓:白駒說娛

家裡放一物絕對沒蟑螂,家裡不噴藥,蟑螂死光光!

家裡種什麼植物能轉運,家裡種什麼植物能轉運

寧津德農機械 發財樹。好運來樹。福臨門樹 畫月圓咿呀呦喂 風景樹種門口,室內萬年青,迎客松,火龍果,橘子 室內轉運的植物有哪些 運氣不好什麼植物轉運 運氣不好和植物沒啥大關係,關乎人的內心 蟑螂花語 有一種植物,轉運竹比較好,可以養養看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 家裡養什麼植物招財轉運...

家裡種什麼植物最實用,請問家裡養什麼植物最好,並且好養活的?

搜狐焦點 家庭中板材的甲醛是緩釋型的有毒物質,不是說住了多久就沒有了的,可以考慮養一些去甲醛的植物,如吊蘭 虎尾蘭 長春藤 蘆薈 龍舌蘭 綠蘿等,好看又吸甲醛,住的更安心,你值得擁有。 現在居住在城市裡的一些上了年紀的人,特別渴望農村自己家菜園種出來的蔬菜,沒有化肥,沒有農藥,吃起來絕對的好吃,每次...

什麼植物在家裡養好,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一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齊家網 在陽臺種植綠植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怡情養性,有的植物還能改善風水。風水植物一 萬年青。萬年青莖幹粗壯,葉大而蒼翠,生命力極強。它的大葉伸似肥厚的手掌伸出,寓意向外納氣接福,有極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