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可以種什麼植物呢,大學寢室能種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29 16:37:33

1樓:倭瓜與冬瓜

蝴蝶蘭為景天酸代謝途徑,氣孔在夜間開啟,吸收二氧化碳,可降低密閉室內的二氧化碳。

長壽花為景天酸代謝途徑植物,晚上吸收二氧化碳而放出氧氣,可使室內的含氧保持較高的水平。

米蘭花散發的揮發油具有殺菌能力,可清新室內空氣,且對二氧化硫、乙烯、苯酚等有毒物質有一定的吸收能力

春蘭可吸收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氣體,花分泌出來揮發油含有有機物的酯類及內酯類,可清新空氣並有殺菌作用。

2樓:炯囧囧囧

仙人掌,各種多肉植物

大學寢室能種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仙人球好養,可80以上養死,為何?很多人忽略了主要原因,空氣,水質,土質,海拔。適合的就是吊蘭,蘆薈,毛海棠,小株滴水觀音,文竹,馬蹄蓮等,可惜我都有無法給你,我愛養這些綠色花卉。

綠舍環保,低碳生活,我們做起,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種的又最經濟的是仙人球,基本上一年四季澆幾次水就行,其它時間都不用管它,再接著種仙人球。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都要養死,算了嘛,不養最好,不用操心

寢室裡適合種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喜陰、好養、淨化空氣。

請問寢室裡可以養哪些植物

7樓:愛農者

適合在寢室養的植物有很多,挑出來幾種好樣的。

1、富貴竹

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杆筆直,在弱光的照射下,仍然挺拔強壯。可以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葉,不需要特別養護,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長。

2、吊蘭

吊蘭可在室內水養,不僅可以淨化空,而且外形美觀,管理簡便、水養方式,讓吊蘭根在水中生長即可。

3、仙人球

4、蘆薈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蘆薈具有防晒護膚,排毒養顏的作用,食用蘆薈具有健胃通便、平衡血壓的功能。但是世界上500多種蘆薈中,只有十幾種是可以食用的,使用前要確認其藥用價值。

5、石榴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6、茉莉

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7、長春藤

常春藤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具氣生根。能攀緣在其他物體上,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很好,但不耐寒。

8、文竹

耐陰性強,莖細弱,枝纖細呈葉狀。擺在床頭,桌案,文雅大方。

9、花葉萬年青

品種豐富,有綠葉,花葉多種型別。不僅觀賞性強,而且有效的清除室內環境空氣。夏季常放在庇廕處,以免強光照射。

10、橡皮樹

橡皮樹樹葉較大,厚革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觀賞價值極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喜陽而耐陰,對光線適用力強。

拓展資料

一切植物包括花卉在內,它們雖然在夜間有吸收氧氣的呼吸作用,但是同人比較起來,是很微弱的,因花卉在呼吸時,每吸入兩個氧原子,就必須從其體內用一個碳原子與其化合,才能放出一個二氧化碳分子;又因整株盆花的溼重一般不超過500克,幹物質只幾十克,含碳量更是有限,即使在一夜之間與氧化合成二氧化碳,充其量也不過等於燃燒幾十克無煙煤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何況植物絕不可能在一夜間把自己體內的碳原子轉化為二氧化碳撥出的。

按照科學實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間因呼吸作用消耗體內的碳僅為0.1克,那麼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總量,也不過等於吸了一支香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混濁等現象造成的人們身心的不快,與養殖花卉是完全無關的。再說,有的花卉,如茉莉、月季、夜來香等,晝夜都能放出揮發性香精油和負離子,有清新空氣的作用,使臥室內經常保持空氣清潔,所含的芳香沁人肺腑,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

某些花香還能**諸如精神壓抑、神經衰弱等慢性病。而夜來香的花香,又有驅除蚊子的作用。洋繡球、秋海棠、文竹等,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氣等有害氣體外,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減少感冒、傷寒、喉頭炎等傳染病的發生,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

當然,在臥室內養花,應該保持盆土的清潔,肥料要深施,不施未經腐熟的有機肥,可以使用【採法特】水溶肥,還要及時清除枯花敗葉。

8樓:p張平

吊蘭綠蘿

龜背竹一葉蘭

鴨跖草常春藤

在寢室裡適合種哪些小植物?

9樓:偽裝の婞福

夜來香 驅蚊的 有淡淡的香味兒 好養活 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堇(非洲紫羅蘭)、吊蘭、文竹、椒草、食蟲植物(可以養些好養的)......都可以

11樓:等等

我的臥室有吊蘭 文竹 富貴竹 蘆薈 和一盆太陽花

大學寢室裡適合種什麼植物

12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種植綠蘿,蘆薈,碧玉,多肉植物,吸收有害氣體比較好,觀賞價值比較高,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虎皮蘭,吊蘭都是室內淨化空氣的好手,適合臥室!

在大學寢室種什麼植物好?

14樓:淚為誰流

水仙好像挺好養的 我記得我媽媽養過 他一般就是澆澆花 沒有什麼了 到時候自己開花了 還挺漂亮的

15樓:天下

我覺得薄荷不錯,我宿舍就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宿舍有一盆 金手指 是陰生植物 容易養殖 關鍵還能吸毒 防輻射 你可以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就挺好,一般養一些綠葉植物,水養植物也很方便

18樓:唯美寶寶

仙人掌,比較好養,不用總是澆水,而且也會開花

學生在寢室裡想種植物種什麼好?

19樓:魚丸兜兜

波斯菊,鳶尾都有種子賣的

20樓:旗曉莉

仙人掌.養金錢龜.因為最好養,能讓你有更多時間去學習.

21樓:潔戀星芯

種曇花可以的,因為不僅漂亮,而且有價值! 還可以種月季 或者種五顏六色的花,可以調節自己的情操,感到疲勞的時候,這些植物可以幫助你嘍!

22樓:朱宜春

仙客來、君子蘭之類。

暑假放假,寢室裡養的植物怎麼辦,大學宿舍裡養花,放假怎麼辦

養動物克蟑螂是有點不現實的,還是用藥吧,以前我們宿舍就是用藥把蟑螂滅掉了,是一種膏狀的藥,蟑螂吃了會互相傳染然後就死光了。暑假放假前投的,回來的時候蟑螂就真的不見了。這種藥應該都有賣的,lz找找看吧。在宿舍養花或盆栽放寒暑假怎麼辦 在宿舍養花或盆栽放寒暑假的解決方法如下 1 接一小盆水,放在花盆旁邊...

在成都大學的寢室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 學,上大學,首要任務就是學習。而成都大學眾多,四川大學 電子科大,西南交大 西南財經等都是全國有名,專業設定也是包羅永珍 2 衣,成都是乙個美麗時尚的城市,各種漂亮衣服基本與北上廣同步,而且各種檔次的都非常容易買到,另外,網購更是容易送達。還有,成都氣候比較舒適,冬季只穿秋褲就可輕鬆過冬,這可以...

在大學寢室如何設定網路可以多人共用賬號上網

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1。如果已經有一條有線網的話,那麼可以購買乙個路由器,並設定無線路由器的密碼就可以讓知道無線密碼的人員進行上網了 2.電腦一般都安裝了毒霸 電腦管家之類的,裡面有可以蹭網的程式,可以關注一下,這樣設定乙個網路的名稱和密碼,知道名稱和密碼的人就可以進行蹭網了 現在移動規定乙個手機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