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用什麼方式自我保護?植物自我保護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11-30 19:50:06

1樓:謝晉宇

它們有的用「化學**」;有的植物長有尖刺,令眾多動物「退避三舍」;有的植物用氣味來驅趕敵人,有的植物還能「報警」;另有一些會用「保護色」隱蔽自己;還有的會「偽裝術」——把自己偽裝成另一種使天敵害怕的動物。

2樓:陳哥看人生

女孩一定要學會這五種自我保護方式。

植物自我保護的方法有哪些?

3樓:典素潔巨集斯

1,南瓜植株在復。

遭到昆蟲。制危害時會立即產生一種毒素,使昆蟲難以忍受而避開。(靠化學物質)

2,夾竹桃含有強心苷,可以殺死昆蟲,人畜吃多了也會中毒甚至死亡。(靠化學物質)

3,仙人掌的葉退化成刺避免自己成為沙漠裡動物的美餐。

4,含羞草被觸控會自動收縮,能躲避狂風暴雨和動物的威脅。

5,禾本科植物沒有任何主動防禦能力,完全依靠數量來保證自己的存在。由於它們生長快、繁殖茂盛,所以不容易受到食草動物的滅種之災。(靠數量)

6,菸草和水毒芹不僅有毒,而且還有難聞的氣味,有的動物在第一次光顧後,就不會再次「光臨」了。(靠氣味)

7,蠶豆葉面上有鋒利的鈎狀毛,倘若臭蟲類的動物,想在上面啃食或產卵,就會被「鉤」住動彈不得而死去。

8,合歡樹為避免長頸鹿的吞食長出了尖刺,刺裡還帶有毒液。

9,蘆葦靠軟軟的莖來抵抗強風。

10,榴蓮靠難聞的氣味防止蟲子侵擾。

11,蘿蔔靠貯藏根保持水分。

12,仙人掌進化出刺來減少水分喪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有的用「化學**」;有的植物長有尖刺,令眾多動物「退避三舍」;有的植物用氣味來驅趕敵人,有的植物還能「報警」;另有一些會用「保護色」隱蔽自己;還有的會「偽裝術」——把自己偽裝成另一種使天敵害怕的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不停地向植物發動進攻,綠色植物們卻並未因此滅絕,因此,植物也能進行自我保護,它們有的用「化學**」;有的植物長有尖刺,令眾多動物「退避三舍」;有的植物用氣味來驅趕敵人,有的植物還能「報警」。 fun……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龍葵素是馬鈴薯中的有毒物質,也叫馬鈴薯毒素(也可見於茄子、未熟西紅柿),是一種有毒的糖苷生物鹼。因此,發芽馬鈴薯不可食用。

7樓:網友

動物不停地向植物發動進攻,綠色植物們卻並未因此滅絕,因此,植物也能進行自我保護,它們有的用「化學**」;有的植物長有尖刺,令眾多動物「退避三舍」;有的植物用氣味來驅趕敵人,有的植物還能「報警」。

8樓:陳哥看人生

女孩一定要學會這五種自我保護方式。

植物有哪些自我保護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卑斯山的落葉松為了不被羊吃 長出來了針刺。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菌抄類植物,如毒覃和多bai角菌等含有劇毒,動物和du人誤食後,會很快中毒zhi,嚴重時dao便會死亡。更為奇特的是,在南美洲的原始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很大的馬勃菌,樣子很像南瓜,有幾公斤重,若不小心碰著它就會立刻炸裂,並冒出一股黑色的濃煙,人聞後就咳嗽、流淚、喉嚨奇癢難受,人們稱它為「催淚彈」。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經過幾bai千年至幾萬年的不停的du進化,產生了zhi

各種各樣的自我dao保護的能力,為了版能生存在大自然中,權植物演變出各自的保護實力,仙人掌為了能適應沙漠中生長不被食草動物所食,演變出了針狀葉,從而能適應沙漠中生存而不被食草動物所食。見血封喉演變出劇毒的樹汁,讓食草動物望而遠之。含羞草為了不被強風所摺枝葉,演化出遇強風能自主收縮枝葉的現象。

只要在這自然界中生存,植物就必須不停的演變自身的保護能力,才不會被大自然所淘汰。

植物有哪些保護自己的方法?

12樓:知識青年

1、月bai季花梗上有刺。

2、蕁麻的葉du

子上布滿了帶毒的刺毛。zhi

3、枸骨dao的葉帶刺。

4、玫內瑰、刺莧身上長了刺容。

5、輕輕地碰含羞草,它會像個害羞的小姑娘。

6、桉樹、夾竹桃、蕃茄在生長過程中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氣味。

7、含羞草受到震動時收縮自己的葉子。

8、仙人掌在進化過程中葉子變成針葉,防止動物取食。

9、葫蘆的葉子裡面有一種激素,在甲蟲取食很多葉子的時候會被毒死。所以甲蟲每次只吃乙個圓形的一圈,就不會被毒死。這是互相生存和保護。

13樓:于婷張

玫瑰花有刺,可以保護自己。

14樓:辰青客

菸草和水毒芹不僅有毒,而且還有難聞的氣味,有的動物在第一次光顧後,就不會再次「光臨」了。

腦筋急轉彎?植物用什麼方式自我保護?

15樓:打虎林黛玉

動物不停地向植物發動進攻,綠色植物們卻並未因此滅絕,因此,植物也能進行自我保護,它們有的用「化學**」;有的植物長有尖刺,令眾多動物「退避三舍」;有的植物用氣味來驅趕敵人,有的植物還能「報警」。

16樓:網友

自己怎麼保護就怎麼保護。

17樓:匿名使用者

埋在土裡的跟何無處不在的種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逃跑,攻擊,變色,躲藏。

植物自我保護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也會自我保護。

人們早已知道,許多動物都會利用各種手段保護自己,如有些動物會把自己的顏色變得和周圍的環境一樣,不讓天敵發覺;有些動物依靠身上帶毒,讓敵手望而卻步。而像蝴蝶和蜥蜴一類的動物會模仿一些不太可口的物種,使敵手誤認為它們的味道不可口,而避免遭到吞食。近年來,生物學家發現,某些植物也有保護自己的本領,比如能自動裝扮成某種動物身上的牙和刺,讓敵手不敢接近。

以色列海法大學的研究人員曾聲稱,他們在研究一些有警戒色並有刺的植物時,發現了植物能自動模仿動物的現象。這種植物能夠自己生長出一些假刺,看起來像真的硬刺一樣,讓食草動物不感興趣,從而保護自己。

有些植物用艷麗的色彩作「廣告」,炫耀「我是有刺的,千萬別碰我」 。而有些植物則會「炫耀」它們葉子兩側的像牙齒一樣的刺,意思是告訴想吃它的動物,「別吃我,我是不好惹的」。這些像刺一樣的東西實際上是軟的,研究人員猜測;這些植物可能認為模仿假刺付出的代價較小,因為孕育真正的硬刺需要更多的養料。

類似的現象在蘆薈和棕櫚樹一類的植物中就可看到,它們的葉子兩側的刺就是軟的假刺。研究人員還發現了一些植物有艷麗色彩「牙齒」,而這種「牙齒」其實很軟,它們也是用來保護自己的。研究人員正計畫進一步進行試驗,看看動物是否真的會被植物的偽裝矇騙。

20樓:神奇的藍天

植物的自我保護的方法有很多,如:落葉、落果、落花,關閉氣孔、

21樓:13451972081劉

只有 隔絕 和 脫落。

隔絕傷害 脫落受傷部位。

22樓:昱鑑

植物長刺、含毒,都是自我保護方式。

23樓:網友

動物不停地向植物發動進攻,綠色植物們卻並未因此滅絕,因此,植物也能進行自我保護,它們有的用「化學**」;有的植物長有尖刺,令眾多動物「退避三舍」;有的植物用氣味來驅趕敵人,有的植物還能「報警」。

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藻類植物是用什麼進行繁殖的?

聽風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多細胞藻類 1 單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是 生殖 2 多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以無性生殖細胞 孢子為基礎的孢子生殖,一種是以有性生殖細胞 合子為基礎的有性生殖。 機智的 藻類生殖方式有 生殖.有性生殖.無性生殖.營養生殖.孢子生殖。 紙鶴愛千璽 藻類植物內含有孢子,所...

動 植物的營養方式是什麼,動 植物的營養方式分別是什麼?

營養方式是指 植物體或動物體獲得營養物質 尤其是指獲得有機物 的方式。絕大多數植物的營養方式是 自養 植物絕大多數都含有葉綠體,它們可以通過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供自己的生命活動所需要,這樣的營養方式稱為自養。絕大多數動物的營養方式是 異養 動物,絕大多是是通過吃植物或捕食其他動物獲得有機物,有些則通過...

用什麼方法能夠自我解壓,心情壓抑時,如何自我解壓?

多是因為心理作用 1.慾望少點,2.攀比的心態少點,3.知足常樂的心理多點 4.心態平衡點,5.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6.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在覺得自己纍時 你就不要去想一些煩惱自己的事情 聽下 調整下自己的心情 或是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