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 由於導體在磁場中運動而產生電流的現象,是一種電磁感應現象,

時間 2022-11-30 03: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在磁場中不一定產生電流,而是在導體兩端與外界構成迴路或者導體本身構成迴路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產生感應電流,否則只可能產生感應電動勢。

關於產生的感應電動勢,分為動生電動勢和感生電動勢。

對於迴路來說,動生電動勢一般情況是磁場穩定且不發生變化(以均勻磁場為例)而迴路發生了不平行於磁感線的運動而產生的電動勢。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迴路在均勻磁場中發生了垂直於磁感線的運動而不產生感應電流:例如乙個矩形線圈垂直於磁場方向,運動方向垂直於磁場方向,但同時運動方向垂直於線圈兩條相對的邊,此時,只在兩條與運動方向垂直的邊上產生了等大反向的動生電動勢,相互抵消,不產生感應電流。

對於非均與磁場,迴路的運動要使迴路內的磁通量發生變化才會產生感應電動勢以及感應電流。

感生電動勢是迴路不發生相對運動,而是所在的磁場發生變化導致迴路內的磁通量發生變化而產生的電動勢。其值為磁通量相對於時間的變化率,多匝的線圈還要乘以匝數。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答案不完全,是導體不停做切割磁感線運動。

3樓:我是聖卡西

導體切割磁感線就可以了。

4樓:衝啊大狙

不停做切割磁感線運動。

5樓:鯤鯤喬碧蘿新婚愉悅

導體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

初二物理題,初二物理題

1 f浮 g排 0,2 10 2n 2 v排 m水 va 2v排 3 ga gb f浮 4 2 6n 4 物體a的密度 m va 請你及時。有問題再另行及時提問。我會隨時幫你解困釋疑。首先,排出200g 那麼受到的浮力為。又因為f浮 pvg v 2 10 1000 200cm3 200 2 400c...

初二物理題

1 振動 振動 振動 2 空氣 骨骼 固體 水 液體 3 340 15 5100 公尺 4 1500 4 2 3000 m 5 鑼面不再振動.6 10 340 2 2 350 m only 綸 1.人的說話聲是靠聲帶的 振動 而產生的,悠揚的琴聲是靠琴弦的 振動 而產生的,把敲擊的音叉放入水中會濺出...

初二物理題

1 比s,導火線燃燒的時間為t1 100 0.5 200s,人在t1時間內跑的距離為s1 200 4 800m 600m,所以可以 2 比t,人跑600m需要的時間為t1 600 4 150s 200s,所以可以 3 比v,在200s內跑完600m的速度為v1 600 200 3m s 4m s,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