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進化之初有體毛與尾巴,為何在之後的進化中卻不見了?

時間 2022-11-29 07:55:06

1樓:呆呆的聚未

隨著人類進化和工具的發展,原來保持體溫的體毛逐漸退化;人類開始直立行走之後,保持空中平衡的尾巴也漸漸的退化。

進化是乙個非常漫長的過程,當個體不再重要就會被淘汰,無用性並不會影響到人類的生存,因此造成了「廢退」這個結果。

要想知道為什麼在進經後人類沒有體毛,首先要明白體毛的功能主要是用來保持身體的溫度,這個功能對於恆定體溫的物種來說非常重要。當人類知道如何利用獸皮和火來了取暖之後,體毛就成為了一種無用的東西。身體其它部位仍然還擁有體毛,這些體毛是起到保護的作用,比如我們的頭髮,可以保護頭髮,因此體毛的消失這是自然而然形成的乙個過程。

尾巴也一樣,在靈長類的動物來說主要是用來固定身體以及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保持平衡,當人類人樹上下來,開始在陸地上生活的時候,不再需要尾巴來固定身體。人類在運動的過程中是依靠上肢來保持身體的平衡,雙臂的擺動起到平衡的作用遠遠比當初細細的尾巴要有用的多。尤其是當食物缺乏的時候,無需為尾巴提供營養,這樣生存下來的幾率更大一些。

按照達爾文對於退化的現象表示,乙個是因為不使用引起「廢退」;另乙個是因為自然選擇的原因。從演化論的角度來看,乙個器官頻繁的使用就會導致在後面的發展越來越發達,這是後天為了適應環境不斷進化的結果。如果這個器官不起作用,一旦失去了功能之後則會逐漸被淘汰,就像體毛,尾巴一樣越一越小,最後消失不見。

無論是尾巴還是體毛都不再具備生存優勢,在逐漸發展的過程中沒有作用的器官自然逐漸的淘汰。由此可見,身體某個器官退化是我們的身體逐漸進化和改造,但退化的發生非常緩慢,是經過一代又一代遺傳下去的結果。

2樓:啵啵啵鼠

因為人類不需要體毛來保暖,也不需要尾巴來保持平衡。在進化的過程中,人類學會用衣服保暖,所以不需要體毛了。而且人類直立行走後,尾巴變成了累贅,也退化了。

3樓:秋風體育

因為人類一直都在適應變化的環境,後來體毛和尾巴已經不適應環境了,所以不見了。

人類的誕生與進化史是怎樣的,人類進化史是怎樣的?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 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2 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

人類如果繼續進化,有可能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集錦科學 長生不老只是人們的一個幻想,世界上沒有永恆的生命,也沒有任何生物可以獲得永恆,就連太陽大概只有50億的壽命了。而人類的壽命更加少,只能還存在5億年,這都是根據科學家推斷而出的結論。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人類真的還可以存活5億年,那未來的人類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第一種,人類將會進化為半機械人。相信...

有什麼好的去除體毛的方法,我想去除體毛,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呀!謝謝大家了!

危險甜 不要盲目嘗試網傳的方法 淺井貌寒 不管什麼原因想要去毛,都是可以理解的。我想去除體毛,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呀!謝謝大家了! 嗨!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長體毛是男人的標誌!瞧人家歐洲人長的多長!人家可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尷尬?瞧,哥們,問題不是這樣子解決的。你要做的不是費盡心思去掉體毛,而是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