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殺魚缸裡的蛋白蟲,魚缸裡的蛋白蟲怎麼處理呢

時間 2022-11-29 05: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美史克腸蟲清(元/2片),千萬別過量了,1公尺的缸放一片或一片半(或者200l水),手捏住放在缸的出水口處讓自然溶解成細小顆粒流入水中。次日,蛋白蟲應該全消滅了,剩下的2-5天裡,每天換水1/4或1/5來稀釋藥力。

下藥前,把所有過濾棉清洗,開水過燙,困水降溫後放回過濾槽。此方法最快的解決蛋白蟲方法,我剛搞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溫放粗鹽,勤換水就行了。

3樓:三農專家解答

一、每天都要換新水清潔魚缸;第。

二、每天都要清理魚缸裡面的食物殘渣和魚的拍排洩物;第。

三、兩天換一次過濾棉,防止細菌堆積。想要**蛋白蟲,既要有效清除又要保證魚的安全。

首先,想要徹底**蛋白蟲不能操之過急,要循序漸進,很多人會選擇用藥和其他化學物質來,雖然省心省事,但是藥都會對魚的身體有影響,因此還是需要選擇溫和的手法,每天更換魚缸裡面的水。魚缸中的水太沒有更換會滋生細菌和寄生蟲,而蛋白蟲就是其中一種。其次,每天投喂完食物,要及時把食物殘渣和每天的排洩物清理,蛋寶白蟲就是靠這些殘留物生存,所以必須每天都要清除。

最後,過濾棉不乾淨也是造成蛋白蟲肆意橫行的原因,要兩天更換一次過濾網,來保證過濾網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極少計量的腸蟲清。

魚缸裡的蛋白蟲怎麼處理呢?

5樓:龍巔

魚缸內蛋白蟲的去除方法如下:

1、 先從過來裝置和了濾材下手。如果是少量蛋白蟲話,用開水燙濾材可能管用。如果蛋白蟲較多的話,要清理過濾裝置(濾曹、管子、幫浦、還有環等等)。

2、 所用的過濾裝置都通過高錳酸鉀消毒也是可以消除蛋白蟲的。

3、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全缸換水,把魚撈出,擦缸,而且用高錳酸鉀刷缸。

4、 我們都知道蛋白蟲的起因是由於水太肥,餵食多產生的,只要我們減少餵食,勤洗濾材,減少魚的密度,一般還是可以解決這一問題的。

5、 用藥,可以通過腸蟲清和敵百蟲來治理,簡單快速,可以有效的殺死蛋白蟲及其蟲卵,用量按照說明書就好。

6、 還有一種方法,是針對大規模蛋白蟲的魚缸進行的。那就是把魚撈到暫養缸內,下黃藥對整個魚體進行藥浴,爆氧,公升溫30到32度左右。然後把高錳酸鉀加入原缸內,進行消毒,包括管道、濾材都要進行消毒,這樣才能夠徹底消除蛋白蟲!

7、其實還有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入吃蛋白蟲的小型魚,比如曼龍、菠蘿等,曼龍容易被龍魚咬傷,有人把曼龍放入底濾倉內,去除蛋白蟲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蛋白蟲爆發雖然很可怕,但是遇到不要慌張,畢竟它們在短時間內危及不到愛魚的生命,首先要觀察,然後再看採用什麼方法治理,畢竟折騰愛魚,是誰都不想要的。另外,大家想要水清魚美,平時就要做到勤換水、多觀察,而且還要避免陽光直射,少量餵食,多次清潔,這樣才能給你的愛魚乙個好的環境!

6樓:手機使用者

蛋白蟲多因為水老而引起,其卵多寄生在過濾材料上。

解決辦法:1.換水1/2,放大鹽,以後每天新水1/2,連續5天;

2.換水1/3,連續7天,可以臨時解決一部分;

3.養清道夫,多放幾隻;

4.加大水流,加如衝浪幫浦,此方法有一定效果;

5,加點高錳酸鉀,水微紅就行,然後20分鐘後再開啟過濾器6.清缸,過濾材料用漂白粉浸泡半小時以上(家用84消毒劑也可以)這個方法基本可以全部解決!

注意,以上各種方法要針對你養的魚的種類,比要讓魚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

在繁殖的時候,蛋白蟲可能會對卵有危害,所以建議在繁殖的時候要單獨備繁殖缸,清缸後再做繁殖。

7樓:你的私人領域

養魚小常識,魚缸中「蛋白蟲」如何處理。

8樓:辜霏伍雨雪

如果你養的是錦鯉,它的大嘴巴會自動清理底砂基本就清理乾淨了。如果是小型魚的話,去買乙個捕撈器,裡面放一些食物,一晚上進去數條。

怎麼徹底清除蛋白蟲

9樓:情感小日記

魚缸裡面的蛋白蟲密密麻麻的,今天教您如何清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測用二氧化氯泡騰片徹底消滅蛋白蟲,對魚還沒有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楚很簡來單,我的親身經歷,之自前一直清理不幹。

淨,反反覆覆。只需要把魚取出另外用清水養著,在有蛋白蟲的水裡扔幾粒84消毒片,多扔點,我放了10片,魚不能接觸,此時水如同硝鏹水一樣,,開啟迴圈,所有犄角旮旯的蛋白蟲全部死亡!迴圈20分鐘左右,將水全部換了,一點不能留,腐蝕性很強的。

換清水放回魚。絕對乾淨。

12樓:jj和

去閒魚搜尋蛋白蟲藥吧,2塊錢那個,用了以後哇哇乾淨。

魚缸蛋白蟲怎麼處理

13樓:老婆最大

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加強魚缸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 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 、減少餵食 、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買只大點的清道夫,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

14樓:你的私人領域

養魚小常識,魚缸中「蛋白蟲」如何處理。

15樓:jj和

某魚去搜尋2元的那個蛋白蟲吧,那個效果可以,我用著不錯。

怎麼能快速除去魚缸上的蛋白蟲

16樓:

我魚缸表面有蛋白蟲啊因為我家魚前幾天有病我放的藥把硝化菌全殺死了!我重新培養的還沒培養出來呢就出。

17樓:貓三狗四的人生

最好別用殺蟲藥水。

大量,多日連續換水,注意缸的硝化情況。

你的缸已經在崩的邊緣了。

猜測你是大魚缸,養的還是能吃能拉的魚,比如錦鯉 鸚鵡一類平時還不打理。

有沒有不把魚缸裡的魚移出來又能徹底殺死蛋白蟲的方法?謝謝!

18樓:g木沙木羅

1全部放孔雀魚,不要餵食,小孔雀魚吃蛋白蟲的,當然,要和龍魚隔開,要不孔雀喂龍魚了。

最根本的辦法還是勤換水,(三天換五分之一)勤洗濾棉,建議飼料改成小魚仔試試,不要喂大麥蟲了,既然是金龍魚,就喂點小金魚啦,還幫助起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孔雀魚吃蛋白蟲。

半個月換一次水。

一次要換個乾淨,最好用井水。

飼料就用小魚仔,一般的水族館都有的,因為龍魚喜歡吃這個我家的龍魚就這樣養著,養到現在6年多了,4條銀龍2條金龍體色很好看,也沒經常病。

至於你說的不吃蝦,我家的6條龍就蠻ok的,呵呵 ,用的是河蝦一放下去,兩天左右就全都沒了,200多隻。

呵呵``這些是我的經驗,希望都你有幫助哈。

祝養魚快樂。

魚缸裡放銅製品能防治蛋白蟲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魚缸裡放銅製品能防止蛋白蟲的產生,銅器有殺蟲殺菌作用,蛋白蟲這種蟲子沒害有的魚還會把它當食物。

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需要定期換水,餵食少量多次,每次餵食盡量吃了別剩,這樣會有效減少蛋白蟲的產生。

21樓:全是菜雞

不能防止蛋白蟲的產生。

預防蛋白蟲要從源頭入手,麵包蟲這種高蛋白高油脂的活體飼料堅決不能喂,喂活體需要用50%濃度食鹽水浸泡6小時,後用清水浸泡6小時,可杜絕蛋白蟲的產生。

加強魚缸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 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 、減少餵食 、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買只大點的清道夫,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

蛋白蟲的危害是極大的。當蟲體粘附於魚體上時會造成癢痛等不適,輕者造成龍魚蹭缸,重者造成龍魚突然撞缸、厭食、綹鰭等。尤其是粘附於龍魚腮上時危害更大,所以產生了蛋白蟲一定要及時清除,千萬不可輕視和放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這種方法處理。

銅離子對蠕蟲類生物的殺傷效果很弱。當濃度達到殺死蛋白蟲的狀態,你飼養的魚類多數也受不了。

蛋白蟲本身對魚並無害,有時還是一種食物。蛋白蟲引起關注的主要原因是一旦它們出現了能反映出水質狀態變差了,氮化合物(如硝酸鹽、亞硝酸鹽)超標了。所以你關注的重點應該是水質調整,而不是蛋白蟲本身的防治。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對魚不好,可以用如曼龍等魚把蛋白蟲吃了,勤換水也能大大減少蛋白蟲數量。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防止蛋白蟲的產生!

蛋白蟲就是水質過「肥」導致的!

定期換水,餵食少量多次,每次餵食盡量吃了別剩!這樣會有效減少蛋白蟲的產生!

那蟲子沒事就是看著煩人。最煩人的就是窩蟲,我家大帆卵經常讓他毀了!

魚缸裡用什麼消毒,魚缸裡的魚怎樣消毒

荒井街市 魚缸裡消毒 含氯消毒劑,醛類消毒劑,醇類消毒劑一 含氯消毒劑,這種消毒劑是通過易溶於水的次氯酸穿透細菌細胞膜進入體內,使菌體蛋白氧化從而導致細菌死亡的過程。這種消毒劑可以殺死細菌繁殖體 病毒 真菌 結核桿菌和抗力最強的細菌芽胞等各種微生物,可謂殺菌效果強大,也是平時經常會用到的一種。二 醛...

關於魚缸裡養水草的問題,魚缸裡養水草的好處

再學二十年 植物生長,需要光照 二氧化碳,另外水的ph值也影響生長。先研究下水草的生長環境,再種水草,不見得是缺肥料。 星若英 去水族店裡買點江沙。底肥 按斤賣 先把底肥和4分之一的江沙混在一起,放在魚缸底部鋪平。再把剩下的江沙鋪在上面,然後種上水草就行了。如沒有燈光和2氧化碳,就買點陰性的水草,比...

怎麼讓魚缸裡的水清澈透亮,怎麼才能讓魚缸裡的水更清澈?

波奇網 地圖魚 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