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年前的大角蝽被科學家發現了!考古研究有何意義?

時間 2022-11-26 23: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3月20日,據**報道,中國科學家在琥珀中發現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物種。這種長相怪異的「小怪獸」長著巨大的「角」,和纖細的身體形成巨大反差,是人類目前發現的觸角比例最大的一類昆蟲,被科學家稱為「大角蝽」。

本研究中的琥珀來自緬甸北部克欽邦胡岡谷地,琥珀的形成年代為白堊紀中期(約9900萬年前)。該大角蝽具有極為誇張的葉狀擴充套件觸角。

這一發現表明,緣蝽科物種的觸角擴張至少起源於9900萬年前,並對化學通訊行為、防禦行為和性選擇行為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考古已經不是單純的挖掘、鑑定這樣的簡單程式,而是需要更精確的結果。因為我們現在考察乙個古物的時候,已經由物質本身轉移到了通過這個古物可以了解那個時代的諸多文化因素。

從乙個小小的點延伸到其他的各個知識領域,這是考古在未來科技社會中需要面對的內容。 在文明社會中,我們需要了解人類的歷史、人類的發展過程,諸多的考古問題都需要科學技術的方法來解決。特別是在文明探源工程的推動下,農業起源與傳播、人類的遷徙、社會的分層、文化的交流等,這些問題已開始得到人們的關注。

未來的考古探索中,我們要在多學科的通力協作下,將問題逐步引向深人、細化。

2樓:百科全書本書

意義在於讓我們更了解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存在過什麼生物。對於科學的研究,和學業的探索有著重要意義。

3樓:老司機豆丁堡

考古研究可以幫助我們對古代以及一萬年前的生物的生活規律進行解析。可以說為我們以後的研究也帶來很大的幫助。

4樓:愛小樹苗

考古研究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能夠有利於發現一些歷史問題,而且有利於研究之前的一些社會現狀以及生活的風俗習慣,讓人們對歷史有乙個更加全面的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雜誌 iscience 是《細胞》雜誌社重點培養的綜合性旗艦刊,只發表意義重大的研究。能夠在上面發表反映了這個新發現的重大意義。

科學家在10000多公尺的海洋最深處發現了什麼

科學家在1萬公尺多公尺深的海洋最深處發現了什麼,什麼都沒發現。 情商遞鶴呢朝 蛟龍號屬於作業型載人潛水器,卡梅隆乘坐的深海挑戰者號屬於探險型載人潛水器,兩者不具可比性。蛟龍號打破的是同型別潛水器下潛記錄。探險型載人潛水器 下潛能力強,可深入11千公尺的海底,但活動範圍有限,這種型別的深潛器不能靈活執...

在10000多公尺深的海溝,科學家都發現了哪些稀奇的動物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科學家能夠探索到的世界越來越大。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海溝是位於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大海溝 研究發現,海溝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地質活動。下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科學家在海溝裡都發現了哪些稀奇的動物,首先是生活在海底2000 3000公尺深處的大嘴琵琶魚,它的頭頂上有乙個發光的物體,這個物體是...

科學家真的發現了兩顆「超級地球」嗎?怎麼發現的

確實有兩個超級地球,當然是靠研究跟探索以後發現了,這一點毋庸置疑,據可靠的報道,由德國哥廷根大學桑德拉桑德拉 傑弗斯領導的天文學家小組,通過智利南歐天文台的harps光譜儀,結合英澳望遠鏡,對紅矮星gliese887進行了三個月的監測,根據夏威夷keke望遠鏡過去20年的監測資料,在附近的紅矮星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