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在水底的物體也會受到浮力的作用嗎實驗方法可以借助畫圖來說明畫圖怎么畫

時間 2022-10-17 01:30:10

1樓:塵魏晨

看是怎樣沉在水底了。可以這樣粗略理解:

如果是類似於橋墩或者粘在水底的物體就不受浮力,從上面沉下來的物體就受浮力

2樓:一吃辣椒就出汗

浮力的**,是物體所受到的液體的壓力差,這是基礎。

在地球上,我們的的研究物件都是處於重力場中,所以,在重力方向上,越深的位置點液體因為自身重力的原因產生的壓強越大,這就會使得物體在不同深度所承受的液體壓強不同,越深的地方壓強會越大

要注意的是,壓力是與壓強的關係是正比,不過壓力是有方向的,而壓強只是乙個數值,所以在某點壓強所對應的壓力不一定是「浮力」---- 比如在力的方向水平或是向下時

所以,如果乙個物體是最低端在液體中是,它一定會受到向上的壓力 ----- 這個計算過程可以很複雜,要用到積分,不過最終的結論就是阿基公尺德定律:所受浮力等於排開等體積液體的重量,注意因為是在重力場中,所以力的大小等於重力,如果場變的了,數值一定會變,比如在失重時。

一定要注意的是,物體只有是低端處於液體中時,它才能用以上的公式計算,如果是物體低端是在水底的泥中時,它就會有部分「向下」的表面沒有受到水的向上的壓力,它的上下壓力就會變小,所受的浮力自然也變小 --- 當一根圓柱體豎直插入水底泥中,它水中部分沒有任何一小片面積是向下的,自然不會受到任何水加以的向上的壓力,因此不會受到任何浮力。

怎樣證明沉在水底的物體也受到浮力作用

3樓:科幻老怪

壓強跟深度成正比,致使只要物體有壓強差,壓強差就會產生乙個力,由於下面壓強大於上面壓強,所以物體在液體或氣體中,壓強差就會產生豎直向上的力,即壓強差就會產生浮力。而物體不論在上、中、下,都會有壓強差,都會有浮力。同樣,下,即沉在水底的物體也有壓強差,所以沉在水底的物體也受到浮力作用。

沉在水底的物體沒有受到浮力的作用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啊,在水裡的物體不管是浮起來還是沉下去都會受到浮力,只不過物體本身的重力大於浮力,所以會沉在水底。不信你找乙個秤砣,用手在水裡掂量一下,你會發現比在外面變輕了,因為浮力抵消了一部分重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完全密合受浮力,完全密合不受浮力。

沉在水底的物體沒有受到浮力的作用對嗎

6樓:酆德波辛

沉在水底的物體一樣會受到浮力,它所受的浮力等於它排開水的重力,只不過因為它自身的重力大於它的浮力所以就沉在水底了。

7樓:無丹羿昭

不對啊,在水裡的物體不管是浮起來還是沉下去都會受到浮力,只不過物體本身的重力大於浮力,所以會沉在水底。不信你找乙個秤砣,用手在水裡掂量一下,你會發現比在外面變輕了,因為浮力抵消了一部分重力。

8樓:母嶽費莫顏駿

不對。物體沉在水底,除非是:物體下表面與水底底面密切接觸,以至於沒有任何縫隙——這通常是難以實現的。

用什麼實驗可以證明,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 需要這個實驗的名稱,不需要細節 30

9樓:王佩鑾

用彈簧秤測量物體在液體中受到的浮力。

10樓:聽不清啊

阿基公尺德溢水杯浮力實驗,可以證明,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且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水的重力。

將乙個鐵塊用細線掛在乙個測力計上,測出它的重力g。好乙個盛滿水的溢水杯,然後將它浸沒到杯裡的水中,並收集好溢位的水。此時測力計的讀數會減小到f。

減小的數值g-f就是鐵塊在沉入水中時受到的浮力大小。

然後再測出溢位水的重力g排。

經比較,可以得出,f浮=g-f=g排,即物體在水中受到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水的重力。

11樓:一吃辣椒就出汗

用彈簧稱,掛著乙個重物,慢慢放入水中,看彈簧秤的計數在變小就知道了

12樓:

測量物體浸在水中所受的浮力

教科書50頁,把「鋁塊」改成「物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器材:彈簧測力計,一段細繩,乙個小石頭,燒杯,水

步驟:水倒入燒杯.用細繩栓住石頭,繩的另一端栓在測力計上,讀出重量,把石頭放水裡,在讀一遍重量.第二遍的重量小於地一遍的重量.

結論:沉入水中的物體也受浮力作用.

14樓:壓絨枕頭

壓力差法 或者稱重法

15樓:請芐

沒有吧 初中的不知道這個 知道了就太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阿基公尺德判斷王冠真假,不就是這個方法嗎?

用什麼實驗可以證明 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

17樓:龐歆玉晗蕾

用彈簧測力計通過細線把沉入水中的重物緩慢勻速提起,在重物未露出水面時讀出示數,會發現此示數比重物的重力小,說明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

18樓:壽和樸香梅

先用彈簧測力計豎直拉住物體靜止在空氣中,讀出讀數,再將物體浸入水中,讀出測力計讀數,發現後乙個讀數小於前乙個讀數,證明受浮力。滿意就採納吧!

19樓:帝都小女子

如果把題目中的「是」改為「的」可以用稱重法證明.

先測物體在空氣中重g,再測物體沉入水中重g1;

g大於g1就證明物體 受到了浮力.(並f浮=g-g1.)若不改,題目就有點問題,因物體沉入水中是g大於f浮造成,並不是物體受到浮力造成.--

-請採納

物體沉到水底後會不會受到浮力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受,大小=物體體積對應液體質量

樓上說的 橋墩也是受的 沒有區別的

沉底是因為浮力小於重力 終究是有浮力

21樓:叢添計曉曼

物體沉到水底後會不會受到浮力的作用——若物體下表面不透水,就不受浮力作用;若若物體下表面透水,就受浮力作用!

有疑再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緊貼水底就沒有浮力

因為浮力=水對物體下表面的壓力值-水對物體上表面的壓力值(假設周圍的力平衡。

23樓:單身熟男

會啊,東西只要在水裡就會受到浮力的作用,會沉是因為重力大於浮力,最簡單的實驗你拿個會漂的任何東西你把他按到水面下你能感覺到那股向上的浮力吧~~

24樓:青罡劍客

浮力是由於物體受壓強之差,若物體貼緊容器(哪怕是容器側壁),都不受浮力

25樓:千帆遠影碧空淨

還是受,除非物體是和下面的底部連在一起的時候不受。

例子:橋墩不受浮力,沉船受浮力。

另外沉到水底的物體上面依然還是有水存在的啊,上下表面壓強差始終存在啊。

沉在水底的物體沒有受到浮力的作用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物體沉在水底,除非是:物體下表面與水底底面密切接觸,以至於沒有任何縫隙——這通常是難以實現的。

27樓:洋洋

受到了浮力作用,因為重力大於浮力所以石頭沉下去了。

用什麼實驗可以證明,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

28樓:首森貴樂悅

用彈簧秤勾住,讓物體懸浮在水中,如果物體不受浮力,彈簧秤的讀數將是物體的重力。親,可以預先測出彈簧秤的重力,然後做這個實驗比對一下,你會發現沉沒水中的物體,彈簧秤勾住時,讀數比重力要小,顯然水對物體施加了乙個向上的力,這個力就是浮力

29樓:殳利喬心遠

用彈簧測力計通過細線把沉入水中的重物緩慢勻速提起,在重物未露出水面時讀出示數,會發現此示數比重物的重力小,說明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稱重法就可證明。

先在空氣中稱物體重力g,

沉入水中稱得物重g',

若g>g',就證明了沉入水中的物體受到浮力的作用。

定在水底的物體有浮力嗎,物體沉到水底還有浮力嗎?

你問題不清楚 要看是否受浮力,要看物體形狀 另外物體是否緊貼,就是說在接觸面與容器底之間有沒有水.有水就有浮力.物體側面如果是斜面就有浮力.肯定有.只要還有一部分和水接觸就會收浮力.初中物理中最基本的浮力的定義 下面沒有受到壓力,所以沒有浮力,因為壓強差是產生浮力的原因!如果它的表面完全光滑,那麼又...

下沉的物體會受到水的浮力嗎?實驗器材?實驗結果?所得結論

會。實驗器材 人。實驗結果 噗通噗通沉下去了。所得結論 會下沉,也受到浮力。只是浮力不足以支援人受的重力。當然會浮力 水密度 體積 g,下沉是因為浮力不足以抵消物體的重力。這個不需要做實驗,只要合力的方向是向下的,就下沉 下沉的物體會受到水的浮力嗎?會。實驗器材?水槽,比水密度大的實驗球,彈簧秤。實...

物體在水中的浮力是等於物體的重力嗎

這個問題要視物體在水中的狀態而定。如果物體是懸浮或漂浮在水中,物體所受浮力是等於重力,如果物體在水中下沉或上浮,浮力不等於重力。物體在水中有如下5種狀態,其浮力與重力關係是 第一種情況 物體在水中上浮 此種狀態下,物體的重量小於水的浮力。此時,f浮 g物,物 液.第二種情況 物體在水中處於漂浮狀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