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高速路上倒車了,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

時間 2022-03-25 06: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長嗎?如果被拍下了,就是扣12分,罰200元,是上限了。如果被拍的地方和你車輛所屬地沒有聯網,有可能啥事沒有。

有的地方是現場處罰,在你出境(省)的幹線出口現場等你,所以最好選擇警察下班以後再出該省,到省界收費站的時候,先停車不出去,看看沒有警察在外面等著,你再出去。當然,如果在本市、或者本省範圍內幹了這事,就凶多吉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高速上倒車如果被查到或被拍到的話,那就是直接扣12分,罰款200元。

3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如果被拍照,錄影,罰款200元,扣12分。

沒如果沒有被拍,那麼就沒事!

4樓:

會處以記12分,罰款200元。

5樓:

記12分,200圓,一般違章一星期後才會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些人害人害己的不怕被撞死?

7樓:匿名使用者

算你運氣好 祝你下次被撞飛

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我也和你一樣 你有沒有被拍到?

9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做都做了,還好自己沒事!靜待訊息,讓自己放輕鬆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倒車,非常非常危險,不一定會處罰,這要看你是在那個地方倒的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扣十二分。錢是小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倒車對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會造威脅

13樓:經過你夏天菊花

掉了,你的執照,罰款再加上扣分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判死刑 現在開始逃命吧

15樓:餅乾加白菜

我天,,喝多了吧,那還是得看有沒有被拍到了

16樓:改變從這刻開始

不一定會罰,要看有沒有抓到你

17樓:自信非美麗

我在去年倒過一次(也是高速),沒怎麼樣。今年就不知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你倒一下車害死多少人嗎

19樓:蘇宥曦

沒懲罰吧?沒撞到什麼東西就行了,不能再高速公路上停車哦~

今天在高速路岔口倒車了會受到怎樣的處罰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誰閒著沒事來回答你問題啊。這樣吧,建議你去當地交通隊諮詢下,告訴交警你的車牌號,相信他們會給你細心的解答。記住,他們是人民的公僕,就是要為我們服務的。

21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綜上所述:罰款:20-200元之間,扣分:12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200快6分。沒探頭沒事

高速上倒車,怎麼處罰?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上倒車會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1、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2、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3、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4、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5、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24樓:小彬汽車解疑達人

回答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是嚴禁倒車的,服務區屬於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當然也不能倒車。

如果沒有監控裝置就不扣分。

如果入口設定有抓拍違法行為的監控裝置就要扣3分。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更多2條

25樓:熱詞團小知

高速上服務區路口倒車記12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的,一次記12分:

第七點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擴充套件資料《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二十一條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或者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違法行為資訊,有下列情形之一併經核實的,應當予以消除: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的;

(二)機動車被盜搶期間發生的;

(三)有證據證明救助危難或者緊急避險造成的;

(四)現場已被交通警察處理的;

(五)因交通訊號指示不一致造成的;

(六)不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要求的;

(七)記錄的機動車號牌資訊錯誤的;

(八)因使用偽造、變造或者其他機動車號牌發生違法行為造成合法機動車被記錄的;

(九)其他應當消除的情形。

26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距離長嗎?如果被拍下了,就是扣12分,罰200元,是上限了。如果被拍的地方和你車輛所屬地沒有聯網,有可能啥事沒有。

有的地方是現場處罰,在你出境(省)的幹線出口現場等你,所以最好選擇警察下班以後再出該省,到省界收費站的時候,先停車不出去,看看沒有警察在外面等著,你再出去。當然,如果在本市、或者本省範圍內幹了這事,就凶多吉少了。

27樓:系外星系

1、在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扣12分;

2、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

3、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還會抄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

28樓:

吊銷駕照,扣12分,並且罰兩百

29樓:a大仙林

罰款200元記12分

在高速路上無證駕駛會受到什麼處罰

3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1樓:

無證駕駛會怎麼樣處罰?

32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罰款200-2000元,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不過高速上是不會查駕照的,下高速的地方就不好說了。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怎麼處理

33樓:活蹦亂跳的阮白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扣12分;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還會抄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

34樓:娛樂君

扣12分,罰款200元。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其中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其中第7條就是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臺的關於指導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的權威行政法令。

2023年1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部長***簽署了《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該《決定》為公安部令第139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佈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

35樓:0熊小乖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的規定: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最低可處200元罰款、記12分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而制定的。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3年4月22日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道路交通安全法釋義:第九十條——法律教育網

3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不僅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這就意味著,違法駕駛人必須參加交管部門組織的道路安全知識培訓和考試,考試合格後,方能重新取得駕駛資格。

3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扣12分,並且很危險,容易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哦。

38樓:匿名使用者

扣12分,罰款200-1000。如果造成不良後果,以危害駕駛起訴。

我今天在路上撿到錢包該咋辦,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一個錢包該咋辦?

獨含雙 按錢包中的資訊給失主聯絡送還啊。 靴城情懷 打 報警,由公安機關處理。 交給警察,讓他跟失主聯絡。 貴族 海 能還就還吧。將己度人。我今天在路上撿到一個錢包,裡面有3000多元的現金和銀行卡,我該怎麼辦啊? 錢一半留下,一半存到他卡上,卡交銀行,銀行有他 別人理解也會感激,你也心安 千里之路...

在高速路上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按交通規則駕駛,一定要繫安全帶!不要走神,聽聽 控制與前車距離,一定要保持距離!不要超速!控制120差不多,出發前車輛狀況檢查。繫好安全帶 精神集中 保持車距 控制好車速。一 繫好安全帶,精神集中。二 按交通規則駕駛,一定要繫安全帶!不要走神,聽聽 三 保持車距 控制好車速,控制與前車距離,一定要保...

高速路佔用應急車道如何處理,在高速公路上佔用應急車道怎樣處理的

蜂鳥飛燕 非緊急情況時走應急車道,罰款200元並扣除6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二條第四項規定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非緊急情況下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上行駛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