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會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嗎,光受地球引力的作用嗎

時間 2021-09-13 01:13:28

1樓:鄭端子昱

逃逸並不等於沒有,光仍受到地心引力約束,而在黑洞附近由於黑洞密度無限大,所以產生的萬有引力也相當大,以致於連光速也超不過它的逃逸速度了

凡是超過第一宇宙速度的東西就可以從地球逃逸出去了

就像人類發射的宇宙飛船

2樓:

一`首先宣告,光是不會被引力彎曲的!相對論提出,光在空間中有時看似彎曲,實質上是 空間 被有大質量的物體,比如大的恆星,中子星,或黑洞彎曲。地球質量較小,對周圍空間的扭曲程度較小。

光基本不受到任何影響就可離開地球。

二`而萬有引力的解釋,屬於經典力學範疇,對於光根本沒有質量這一點,就無法用引力做出解釋。

三`對於引力的實質,與電磁力,強力間的關係,當今科學界也不能做出完整的解釋。

四`樓上說的第三宇宙速度,應是16.7km/s 是逃離太陽引力的速度,不是地球的!

3樓:

看來討論的很激烈~

光靜止質量為0~這毋庸置疑

但光的相對論質量呢~也是0嗎~須知e=mc*c=hv光的波粒二象性暗示了它粒子性的一面

不敢妄論光線是否會彎曲

4樓:克里斯親王

不受四大自然力中,萬有引力的傳遞介質是引力子,而光是電磁波,傳遞介質是光子

正如同志們所說,光無法彎曲,萬有引力可以扭曲時空.

光雖然具有波粒二象性,但光子沒有質量,不受萬有引力,而且光是以光速傳遞,不屬於經典力學的研究範圍.

第三宇宙速度指的是經典力學範圍內有質量的物體逃離太陽引力的速度.

5樓:雲老王丶

因為光的速度足以逃逸地心引力,第三宇宙速度(據我所知大約是16.2km/s)的飛行器都能從地球飛到別的星球去,而且不受地球束縛,何況光速(299792km/s)呢。除非像太陽這類引力較大的天體才能使光的軌跡發生彎曲,向黑洞這樣經過超新星爆發後產生的天體,引力非常大,它需要不斷吞噬其他天體來補充自己的質量,如果引力不夠大,就會造成自身毀滅,光也無法逃逸。

6樓:匿名使用者

光會受萬有引力影響,參見廣義相對論相關理論。另由實驗證明: 2023年3月7日日食時,用近紅外光拍攝到了日冕**,它拍下的寶瓶座 φ星——一顆四等的m星的影象,這個影象表明該星光線掠射太陽表面彎曲達到了1.

57"可測量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逃逸並不等於沒有,仍受到地心引力約束.光是粒子流,粒子都是受萬有引力影響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個錯誤,不是“地心引力”,這樣的說法往往會引起學齡前兒童的誤解和想象,似乎只有地心才有引力,似乎地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應該是“地球引力”----地球所有物質的引力,只是它們的合力的中心在地心上而已。

9樓:

光也是受到地心力的約束的,只是我地球的引力對於光來說,它是微乎其微的,在地球上的任何物質它受到地球的吸引

10樓:我是暇

光的反射性很大隻有一小部分可以被地球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啦,只是效果很小,一般看不到。

光受地球引力的作用嗎

12樓:likun昆

會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既證明了這一點,引力場與大的加速都會使光路彎曲.

而且引力紅移也證實了這一點.但地球的引力場太小,幾乎不能對光產生影響.

現在許多大天體的現象都能驗證.

光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嗎,光會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嗎

的說得不對哦,光是沒有質量的,但是它同樣可以受地心的影響,誠如一樓所說的,不過在一般情況下影響很小而已。從經典的newton萬有引力上考慮是不對的,近代的好多問題必須要用量子力學的觀點才能解釋,就像光這種高速問題。先說下光,量子力學認為 光是由光子組成,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 這一點具有高中物理知識的都...

光會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嗎,光受地球引力的作用嗎

大時吧 的說得不對哦,光是沒有質量的,但是它同樣可以受地心的影響,誠如一樓所說的,不過在一般情況下影響很小而已。從經典的newton萬有引力上考慮是不對的,近代的好多問題必須要用量子力學的觀點才能解釋,就像光這種高速問題。先說下光,量子力學認為 光是由光子組成,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 這一點具有高中物理...

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