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各地的地心引力相等嗎

時間 2021-06-12 06:0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地球的引力的有許多條件,因素比如月球的公轉離地球的距離影響著地球的引力。還有,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一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一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這個位置在**呢,在萬有引力除去自轉離心力作用最大得地方,就是兩極的金屬礦上。

北極是冰雪覆蓋的一片汪洋大海地表沒有礦藏,所以這個引力最大的位置就是南極查爾斯王子山脈南部的魯克爾山北部的特大磁鐵礦上。

這個從上面推導中可以看出,只有地球表面才有“引力最弱的地方”這個概念,那就是赤道海洋表面,然而這個引力最小點的位置隨著月球的潮汐引力而不斷移動著,繞著地球不斷的跑。如果把問題放寬到整個地球,那麼引力最弱的地方在地心,那裡的引力為0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相等的因為引力的大小有關只要重量一樣就相等.但是現實中有誤差所以不可能完全符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到哪都相等,只是由於空氣、氣壓等其他因素影響物體重量才會產生變動。望採納

4樓:

你的問題和描述湊不到一起,因地球我們都近似看成圓的,所以一個物體在地球任一方位所受引力可認為相等.但由於自轉影響,處於不同地方時所受重力不一樣的,,同個物體,在兩極重力最大,而在赤道上最小.以此類推,你就比較兩地緯度,即知.

光會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嗎,光受地球引力的作用嗎

大時吧 的說得不對哦,光是沒有質量的,但是它同樣可以受地心的影響,誠如一樓所說的,不過在一般情況下影響很小而已。從經典的newton萬有引力上考慮是不對的,近代的好多問題必須要用量子力學的觀點才能解釋,就像光這種高速問題。先說下光,量子力學認為 光是由光子組成,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 這一點具有高中物理...

光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嗎,光會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嗎

的說得不對哦,光是沒有質量的,但是它同樣可以受地心的影響,誠如一樓所說的,不過在一般情況下影響很小而已。從經典的newton萬有引力上考慮是不對的,近代的好多問題必須要用量子力學的觀點才能解釋,就像光這種高速問題。先說下光,量子力學認為 光是由光子組成,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 這一點具有高中物理知識的都...

多大的力量才能掙脫地心引力,掙脫地心引力 人類怎樣才能在空中漂浮起來

輕 王 地球引力和質量有關,物體的質量 千克 乘以9.8 平均值 就是物體受力的大小 以牛為單位 想擺脫地球的引力,理論上給一個向上的同樣大小的力就行了。事實上,宇宙飛船是靠加速到很快來擺脫地球引力的。擺脫地球的引力的速度叫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每秒。以下是其它一些資料,供你參考 物體達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