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方圓100公里以內的發電廠全部炸掉,這樣能不能看見天上的星星,我指的不是一顆兩顆是成千上萬顆

時間 2022-10-05 07:10:06

1樓:天頂星

即便如此,恐怕也不能如願。

原因有二,其一是沒這麼多星星,正常人肉眼可見的星星,共有6974顆。還有一半在地平線之下,平原地區看到3000顆星星,已經是極限。樓下做了很詳細的介紹,不妨參考。

其二是依舊會有光源,除了天上的月亮,醫院、機場等等重要部門,都會有應急發電裝置,即便停電之後,城市並不會是一片黑暗。

個人估計,如果今天上海來一次大停電(當然,我不希望如此),天上應該能有上千顆星星(農曆初五,月光干擾不嚴重),看見牛郎織女之間,悠悠流過的銀河,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能夠理解樓主對星空的嚮往,雖然城市的發展讓星空稍遠了些,但遠遠沒到可望不可及的地步。即便在上海,也能有極其絢麗的星空。東灘濕地保護區距離市中心五十千公尺,那邊就是繁星滿天,銀河凌空,蘆濤陣陣,星影搖曳。

還請記得,這還是上海,大都市,零海拔。全國其他省市,條件會比上海差麼?仰望星空,絕不是可望不可及,非要去炸電廠才能圓的夢。

2樓:路陽陽

不能到「上萬」。

早在古代,人們修編星表時,就統計過肉眼可見的星星,是可以數完的。

而現代天文學,也有「肉眼可見星星」這樣的概念敘述。

如今,全天肉眼可見星星共分六等,一等星20顆,二等星46顆,三等星134顆,四等星有458顆,五等星有1476顆,六等星 有4840顆,總共6974顆。

也就是說,在地面,在理想條件下,肉眼最多只能看見6974顆星星。

但地球是圓的,一半星星在地平線之下,通常在夜空某刻,只能看見三千多顆左右。

這還是在完全無雲、視力極佳、地平線無阻擋的情況下看到的,實際上大氣微塵、人的視力、地理地形都會影響觀察星星。

3樓:勝天半子

看來樓主對於人類文明憎惡至極啊。 何必這麼麻煩呢,告訴你最簡單的方法,找個長點粗點結實點的木棍朝自己頭上用力打一棒子,滿眼都是小星星,多得你數不過來。呵呵,我這個方法好吧,實在不行你聯絡我,我出手軍火,我便宜賣給你反物質炸彈,讓你炸毀地球,這樣你就可以看到無數個小星星啦。

反物質炸彈很便宜的哦,你只要採納就給你。 哎。開啟一次傳送機要消耗很多能量的,傳送到你們著遙遠的地球,賣點軍火我容易嗎。

四川省有哪些在宜賓100公里以內的城市

鷹的飛翔 宜賓直徑距離100公里以內的省內城市有瀘州,自貢,內江,樂山,眉山,資陽。截至2010年底,四川省轄18個地級市 3個自治州,44個市轄區 14個縣級市 119個縣 4個自治縣。宜賓市轄2區8縣,全市幅員面積13298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區至2010年底為55.14平方公里。宜賓跟瀘州為了酒...

1 3排量的汽車,每100公里耗油

我原來的雨燕,市區7,開空調8,高速不到6.估計1.3的車差不多就這水平吧。 戢慶桖 我的奇瑞08年的車就前2年油少點,幾年12年就是1元一公里,尼瑪還真不省油,聽說老車手們的幾十萬1.8 2.0的都有些沒我這麼耗油的,憂悶死 看什麼車了 開不開空調磨損狀況 還是處在磨合期等等 一般8。9個吧 應該...

1 8l汽車的100公里油耗是多少

灰色人生 通常在6 10l百公里。車型不同 使用路況不同以及駕駛習慣不同油耗也不同。百公里油耗指的是汽車在道路上行駛時每百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百公里油耗是汽車耗油量的一個衡量指標。例如 10 100 60 600 等式左邊是理論上行駛100公里 消耗10個油。等式右邊是車行駛600公里 消耗60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