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的物質理性質有

時間 2022-09-16 12:20:07

1樓:惠丹彤

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區別就在於,物理變化是不改變物質的基本組成單位即分子或原子.而化學變化是從一種物質變為另外一種物質,實質就是舊化學鍵的斷裂,新化學鍵的生成.

酒精揮發,只是酒精從乙個物理狀態(液態)變為另外乙個物理狀態(氣態),它的實質還是酒精這種物質,其實質並沒有改變.

酒精燃燒,是酒精在達到燃點以後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一部分能量以光和熱的形式發出.此時,酒精原有的形態已經不具備了,已經轉變為新的分子co2.h2o,即有舊鍵斷裂,新鍵生成.

所以酒精揮發是物理變化,酒精燃燒是化學變化。

2樓:隨便的乙個店

物理 : 無色,透明,揮發,

化學 : 溶解,易燃

物理變化 揮發

化學變化 燃燒

下列哪些是物質的物理性質,哪些是物質的化學性質?為什麼

1258是物理性質,因為他不牽涉到分子水平的變化,也就是說物質在變化前後化學本質並未發生變化,只不過顏色 一般未發生化學變化的情況下不會變顏色 狀態 氣液固 密度之類性質發生變化 3,4,6,7屬於化學性質,其他屬於物理性質,因為前面提到的四種情況中化學結構發生了改變,而另外四種化學結構沒有改變。有...

氮氣的物質性質是什麼?氮氣物理性質是什麼

氮氣,化學式為n 為無色無味氣體。氮氣化學性質很不活潑,在高溫高壓及催化劑條件下才能和氫氣反應生成氨氣 在放電的情況下才能和氧氣化合生成一氧化氮 即使ca mg sr和ba等活潑金屬也只有在加熱的情形下才能與其反應。氮氣的這種高度化學穩定性與其分子結構有關。2個n原子以叄鍵結合成為氮氣分子,包含1個...

物質的化學性質包括哪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包括哪些

小小芝麻大大夢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