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往水中灑一把鹽水面會下降,為什麼往水中灑一把鹽水面會下降?

時間 2022-09-14 14:20:10

1樓:

分子之間有空隙

另外naci吸水形成naci晶體

這是我猜的,我只是初中

2樓:

我來猜一下,是不是因為合成了水合物啊。因為例如mgcl2這種物質會形成水合物的,我記得是絡合5個h2o吧,或者準確點說是某些離子形成了會結合幾個h2o,也就是所謂的親水基團(好像只有有機裡這麼叫)吧,貌似mg+就是

好長時間不學化學了,拿高中化學知識猜的

3樓:

按照物理學分析 ,鹽水的密度比水大,這個最簡單的道理

4樓:

naci是h2o分子排列更加無序 我看就這個可能的 我支援

5樓:llwe熊貓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是做試驗的時候,我發現水加鹽水面沒有明顯下降也沒有明顯上公升,我認為如果真的是水面下降了,應該是鹽水密度大於水的密度,質量不變(略去鹽的質量)體積變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你知道了,一定要告訴我為什麼?

有這種事?

7樓:匿名使用者

naci是h2o分子排列更加無序

往一杯水中加入一把鹽,水面會怎麼變化

8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水面會下bai降 水分子之間以氫du鍵相連zhi,當變成鹽水時,nacl在水中變成na離子dao和cl離子這樣他們和水形成內離容子鍵 離子鍵的能級要比氫鍵的低,他們之間可以結合的更加緊密 如果按照密度,體積這些是無法計算的,加進去的物質,密度必然增加,而且質量必定增加.但由於結合得更緊密了,所以體積縮小,而不是密度增加,密度增加體積是不變的 cctv-3(聯合對抗)裡看到這個題

為什麼鹽撒在水中,水面會下降

9樓:淼中鑫

因為鹽是易吸水的物質,形成結晶.每個na離子會帶10個結晶水。將鹽放入水中,水平面不會因加入新的物質而公升高,反而會因水分子進入吸水性物質分子內填補空缺,而使得水平面下降

形成結晶.每個na離子會帶10個結晶水

往一杯水裡加一把鹽,水平面會下降為什麼?

10樓:真·踏網無痕

因為鹽水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水溶解了鹽後,密度變小,而質量沒有體積變化快,所以水面會下降。

11樓:忍對東逝水

如果鹽很多水少.超過了水能溶解的.水面上公升.

12樓:冉寒楣

你這一把有多大?一杯又有多大?你試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密度大 體積就小了

將一把鹽放到一杯水中,水平面不僅不會公升高,反而會降低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是易吸水的物質

將鹽放入水中,水平面不會因加入新的物質而公升高,反而會因水分子進入吸水性物質分子內填補空缺,而使得水平面下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鹽之前,水分子之間存在氫鍵,分子之間的間隙很大,放鹽之後,鹽在水中h離子,oh離子的作用形成相應的陽離子和陰離子,h離子包圍著鹽的陰離子,oh離子包圍著鹽的陽離子,水的氫鍵被破壞,間隙減小,水平面降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含有鹽,密度增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跟密度有關,

質量增加量不多,但是密度增加很多(一把鹽)

v=m/p

在一杯水中加鹽,為什麼水面會上公升?

18樓:

鹽在水中溶解以後是以離子形態存在的!~它比水分子小很多。

乙個簡單的例子:在盆裡裝滿桌球,你仍然可以在放進一些沙子而不會溢位!~

當你加入過量的鹽是是溶液達到飽和相當於填滿了空隙。就會溢位了~!

補充:感謝「五百年出乙個 - 秀才 二級 」的指點,這個問題看你怎麼看如果細分到離子物質增加體積肯定增加毋庸置疑。但是實驗室條件下這個問題更多的是該考慮其物理排布。

我想這個問題的提供者他所考慮的範疇絕對不會是從物質角度考慮的!~不要去譏笑中學的化學實驗它來證明這個問題足夠了!~不信的話建議親手做一下!

~在給你一組引數:原子半徑: 2.

62 埃 離子半徑: 1.09(+3) 埃 共價半徑:

1.63 埃 對照水分子結構,你就該知道那個大那個小了!~

19樓:浦江一度

水中加鹽,說簡單一點就只考慮溶解,是物理過程。

物質從微觀上說是由分子或原子組成的,體積是個巨集觀概念,是分子和原子總體所佔的空間。

溶解了,但是組成物質的分子和原子都還在的,它們都要佔空間,所以加鹽的水面會上公升。

但是它們的總體積不是1+1=2,由於分子和原子之間都有空隙,所以2種物體溶解在一起後總體積肯定比原來2個體積加起來的要小。這就好比把沙子放到石塊堆裡去是乙個道理。

20樓:

溶液的體積v=m/ρ,加鹽會增加溶液質量,但同時密度也會增加,那麼體積的變化到底是怎麼樣的,就看質量和密度的變化誰的更快了,所以體積的變化到底是怎麼樣的還要看實際的情況了,理論分析是沒用的

21樓:石蕊

鹽溶於水後是以na+和cl+的形式存在在h2o分子中,na+和cl+也是有體積的,所以水面會上公升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該是水面下降.

水加鹽後,相當於鹽水,而鹽水的密度比水大,所以當它們的質量一樣時,鹽水的體積小一些,所以液面下降.

23樓:華斯戊友菱

會面會下降啊

水面會下降水分子之間以氫鍵相連,當變成鹽水時,nacl在水中變成na離子和cl離子這樣他們和水形成離子鍵

離子鍵的能級要比氫鍵的低,他們之間可以結合的更加緊密如果按照密度,體積這些是無法計算的,加進去的物質,密度必然增加,而且質量必定增加。但由於結合得更緊密了,所以體積縮小,而不是密度增加,密度增加體積是不變的

cctv-3(聯合對抗)裡看到這個題

24樓:

應該是開始上公升,後來又恢復。

25樓:匿名使用者

鹽溶化了也成為液體,有體積的

26樓:

鹽最初加進水中之後,由於溶解,鹽離子散布在水分子中間,所以水面不會上公升,體積不會增加,但是密度增大,所以說水面下降是不對的,體積是不會變化的,但是質量變大了,所以密度變大,後期,由於鹽在水中的溶解度是有限的,所以後期當鹽水飽和了之後,鹽就不會繼續溶解了,這個時候,鹽分就會沉入杯底,佔據一部分體積,這個時候,水面就會上公升了。

所以,樓主的這個問題,一定是在水飽和之後發生的狀況,而在前期,睡眠是不會變化的。

為什么現在的人因為遊戲輸了一把會如此憤怒

因為這種人被遊戲玩了,而不是玩遊戲 把遊戲看的太重了吧。打遊戲的人普遍不會控制情緒 因為現在的遊戲氪金太多了 國人抵制nba如此憤怒,為什麼去看中國賽?因為有的人覺得他畢竟買了票的,也是在中國舉辦,還不如去看所以才去的 因為這裡面有我們國家的隊員,所以要去加油 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這樣的運動會更好一點...

做夢夢到掉了一把牙齒,夢見牙齒掉了一把是什麼意思

任柳鑫 夢者想象也 不以夢劇亂知謂之靜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年都過完了 別做夢啦 當心 美夢成真 夢 生理現象 夢,也有夢想的意思。古人相信,做夢總要有原因的,王符就曾說 夫奇異之夢,多有收而少無為者矣 認為做夢總有原因可尋。做夢的原因已知的有心理和生理兩個方面的原因,但即使是在人類已知的這兩方面,人...

求一把古琴,想找斫琴師幫我斫一把琴,大家有什麼嗎

如果對形制或顏色沒有特殊要求的話,直接買成品琴就可以了,訂製有風險。國內一線斫琴師的親斫現在最低五萬,可以買到曾琴 倪琴,按你的要求倪琴更合適一些 一線監製琴可以買倪桐和漢風,都是兩萬多。另外鈞天坊的桐木琴和最低檔的杉木琴也可以買到,就是在北京,離你比較遠。高階廠琴也可以考慮,五萬足夠買到很好的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