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頭孢喝了酒,吃頭孢喝酒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2-09-14 14: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資料介紹:頭孢在飲酒前後使用。極易出現休克,暈厥,老年人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這很可能是因為頭孢類藥物與酒精反應所致的「雙硫醒樣反應」其原因是: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在體內氧化代謝產生乙醛,乙醛在肝細胞內需要經過酶的作用才能進一步謝,最終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而有些藥物抑制了上述代謝酶的活性,使乙醛不能正常代謝而在體內蓄積,導致乙醛中毒,

這些症狀一般在飲酒後 5 min~10 min內出現,最快的2 min,最慢的4 h,持續反應時間為0.5 h至數小時,反應的程度與用藥劑量和飲酒量成正比,

從上述介紹看,你應該超過了反應的一般時間,常規講不會有事;但要注意個體差異,如果有嚴重不適,還要及時去醫院症治。

通常介紹:用頭孢後一周內不要飲酒;也有資料介紹,一般在停藥後14 d~20 d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因而不但在用藥期間不能飲灑,停藥後20 d之內也不要飲灑

2樓:西城二月半

應該沒問題,只要不是過敏體質,以後要注意了。按理說是吃先鋒類藥物不能飲用酒精類飲料的。

3樓:知足常樂

服用頭孢是絕對不能喝白酒的,你之所以現在沒事,是因為你喝的不是白酒。如果是白酒你就有事了。我有乙個同事為此還到醫院搶救才好的,好嚇人的。以後一定要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起來了就沒事了 但是這樣很危險 以後不要吃消炎藥喝酒了

5樓:信心

沒事,以後吃藥別喝酒。

6樓:柳清黛

頭孢和酒和鈣片不能一起吃,這次沒事是僥倖。以後要注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頭孢加酒.會產生醉酒樣反應.別一起就好.以後多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醒了就不會有大事的.

吃藥了不用飲酒

9樓:紅梅的夏天

你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啊!

吃頭孢喝酒會有什麼後果

10樓:好想你好

吃頭孢喝酒容易過敏嚴重者至於死亡,不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吃頭孢千萬不要喝酒

吃頭孢喝酒有什麼後果

11樓:張鈺濤

出現血壓下降、呼吸困難、意識模糊、休克等嚴重症狀,很可能是因為頭孢類藥物與酒精反應所致的「雙硫醒樣反應」。

頭孢是頭孢類抗菌藥的總稱。頭孢菌素類(cephalosporins)是以冠頭孢菌培養得到的天然頭孢菌素c作為原料,經半合成改造其側鏈而得到的一類抗生素。常用的約30種,按其發明年代的先後和抗菌效能的不同而分為

一、二、三、四代。切勿在飲酒前後使用。極易出現休克,暈厥,老年人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在抗生素市場中,頭孢類抗生素佔據著較大的份額,而其相關中間體也連帶著表現出可觀的市場潛力。頭孢類抗生素中銷量最大的品種有頭孢曲松鈉、頭孢唑啉鈉、頭孢噻肟、頭孢三嗪、頭孢哌酮和頭孢呋辛(酯)等,相應的中間體包括7-aca、7-adca、gcle、氨噻肟酸、ae-活性酯、三嗪環、四氮唑乙酸、甲巰四氮唑、ho-epcp、甲氧胺鹽酸鹽、呋喃胺鹽(sima)以及氯磺酸異氰酸酯等。

12樓:蘇美爾老師

回答您好,在吃完消炎藥之後如果飲酒,很容易發生雙硫侖樣的反應。會出現面部潮紅,頭痛,出汗,心慌,心悸,呼吸困難心前區疼痛的症狀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提問你聽我說哈,早上嗓子疼,吃了兩片阿莫西林,早上還吃了幾個蝦,之後晚上一喝上酒,太陽穴那裡就有點疼了

回答這是由於乙醇進入人體之後發生反應抑制了乙醇脫氯脫氧酶的活性,使乙醛不能轉化為乙酸,從而使乙醛蓄積而出現中毒的現象。

提問怎麼辦

回答幸虧不是頭孢拉定等頭孢類的藥物,如果服用頭孢類的藥物再飲酒的話,會出現很嚴重的反應的。

提問沒吃頭孢,就吃了兩片阿莫西林膠囊,之後就吃蝦了,晚上喝酒,就疼了

回答現在這種情況應該多喝水,通過腎臟把藥以及酒早些排出體外,讓新陳代謝加速迴圈,這樣會好一些。

還有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脈搏,心跳,血壓等情況,如果出現不良反應,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出現更嚴重的情況。

提問我昨天熬夜玩手機,我不知道是不是視疲勞,今晚鼻子流鼻涕,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導致的

反正就是太陽穴那裡疼

回答流鼻涕有可能是著涼,也有可能就是鼻炎。這和服用阿莫西林之後,飲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頭疼可能是一定的過敏反應,有沒有明顯的心跳過速,心律不齊或者心理失常,還有沒有頭暈,頭痛,噴射性嘔吐等症狀呢?

提問只是太陽穴疼

回答只是太陽穴疼,那暫時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沒有更嚴重的反應的話,明天就會好了,但是記住一定要多喝水呀!

更多12條

13樓:漁舟唱晚

會危及生命。因為頭孢中的化學成分會與酒精產生化學反應,會危及人的生命,所以吃頭孢不能喝酒。

14樓:偉軒覃雲天

頭孢類的干擾酒精代謝,出現憋氣,呼吸困難等比較危險的建議一定聽就診醫生的,用頭孢類一定禁飲酒,如果出現不適,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15樓:清盈

吃頭孢不能喝酒兩者會對人體有害,不要問什麼後果,不喝就是了。

16樓:

喝酒吃頭孢的最嚴重後果就是呼吸加速,甚至出現呼吸停止的現象,所以醫生一般建議吃頭孢後7天之內不要喝酒。

17樓:孤巷裡遇見你

嚴重的話會導致休克。頭孢跟酒一起的話會產生相互作用的,不能一起喝。

18樓:熊貓醫學

很多人只知道,喝酒後不能夠喝頭孢,或者打頭孢類的藥物。那麼喝酒之前能不能夠使用這些藥物呢?或者說,使用了這些藥物之後,會不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呢?

了解清楚了這3點,你心裡會有答案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雙硫侖樣反應是指用藥後若飲酒,會發生面部潮紅、眼結膜充血、視覺模糊、頭頸部血管劇烈搏動或搏動性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出汗、口幹、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困難、急性肝損傷,驚厥及死亡等,查體時可有血壓下降、心率加速(可達120次/min)及心電圖正常或部分改變(如st—t改變)。

其嚴重程度與用藥劑量和飲酒量成正比關係,老年人、兒童、心腦血管病及對乙醇敏感者更為嚴重,這種反應一般在用藥與飲酒後15-30分鐘發生。

二、哪些藥物可導致雙硫侖樣反應?

1. 頭孢菌素類藥物中的頭孢哌酮、頭孢哌酮舒巴坦、頭孢曲松、頭孢唑林(先鋒ⅴ號)、頭孢拉啶(先鋒ⅵ號)、頭孢美唑、頭孢美唑、頭孢公尺諾、拉氧頭孢、頭孢甲肟、頭孢孟多、頭孢氨苄(先鋒ⅳ號)、頭孢克洛等。

其中以頭孢哌酮致雙硫侖樣反應的報告最多、最敏感。如有患者在使用後吃酒心巧克力、服用藿香正氣水,甚至僅用酒精處理**也會發生雙硫侖樣反應。

這些頭孢菌素類藥物在化學結構上共同的特點是,在其母核 7- 氨基頭孢烷酸(7-aca)環的 3 位上存在於雙硫侖分子類似的甲硫四氮唑(硫代甲基四唑)取代基,其與輔酶ⅰ競爭乙醛脫氫酶的活性中心,可阻止乙醛繼續氧化,導致乙醛蓄積,從而引起戒酒硫樣反應。

理論上說,頭孢曲松、頭孢噻肟、頭孢他啶、頭孢磺啶、頭孢唑肟、頭孢克肟,因不含甲硫四氮唑基團,在應用期間飲酒不會引起雙硫侖樣反應。但是有報道稱頭孢曲松雖然不具有甲硫氫唑側鏈,但有甲硫三嗪側鏈也可引起此類反應,故被排除在外。另有頭孢他啶致雙硫侖樣反應報道。

2. 硝咪唑類藥物如甲硝唑(滅滴靈)、替硝唑、奧硝唑、塞克硝唑。

3. 其他抗菌藥如呋喃唑酮(痢特靈)、氯黴素、酮康唑、灰黃黴素、磺胺類(磺胺甲噁唑)等。

三、飲酒多久後可以用頭孢類抗生素?

據相關文獻報道 , 頭孢類抗生素致雙硫侖樣反應與飲酒可達 99% 的密切相關。由於個體差異存在,每個人酒精消除時間不同,但飲酒時間與用藥時間的間隔越長 , 雙硫侖樣反應的發生率就越低。

一項回顧性調查分析顯示: 24 例用藥前飲酒的患者中共有 17 例發生雙硫侖樣反應 , 發生率為 70.90%(17/24), 其中 62.

50%(15/24) 發生在用藥前 3 天內有飲酒史者 , 在用藥前第 4 天和第 5 天有飲酒史的僅各發生 1 例 , 用藥前第 6 天以前有飲酒史的未再有雙硫侖樣反應發生的病例。

在用藥後 22 例飲酒的患者中 , 發生率為 68.20%(15/22), 其中 54.6%(12/22) 發生在用藥後 3 天之內飲酒的患者 , 在用藥後第 4-6 天飲酒的患者中共發生 3 例 , 發生率為 13.

70%(3/22), 用藥後第 7 d 及其以後飲酒者未再發生雙硫侖樣反應。由於乙醛脫氫酶被抑制後常需 4-5 d 後才能恢復, 故本組雙硫侖樣反應均集中發生在用藥前、後 3 d 內有飲酒史的患者。

綜合文獻報道,為防止雙硫侖樣反應 , 對所有應用頭孢類抗菌的患者應常規詢問是否有藥物過敏史、酒精過敏史和近期飲酒史 , 如患者在用藥前 7 d 有飲酒史 , 應禁用該類藥 ;對應用頭孢類抗生素的患者 , 應當囑其在停藥後禁酒時間不能少於 7 d , 一旦發生雙硫侖樣反應 , 應立即停藥並積極採取相應措施**。

四、 出現雙硫侖樣反應的應對措施

一旦出現雙硫侖樣反應,應及時停藥和停用含乙醇製品,輕者可自行緩解,較重者需吸氧及對症**。**上可洗胃排除胃內乙醇,減少乙醇吸收,靜注地塞公尺松或肌注納洛酮等對症處理,靜脈輸注葡萄糖液、維生素 c 等進行護肝**,促進乙醇代謝和排洩。心絞痛患者需改善冠脈迴圈,血壓下降者可應用公升壓藥,數小時內可緩解。

患者就診後邊搶救邊詢問病史,立即使患者取平臥位、吸氧、測生命體徵並記錄。對休克的患者迅速建立靜脈通路,快速補充晶體液,必要時給予多巴胺等公升壓藥,積極**以縮短低血壓期。對原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同時給予心電監護,嚴密觀察心率、心律的變化。

對確診為雙硫侖樣反應的患者也應作心電圖、血常規、電解質檢查,以排除多種疾病共存而延誤**。

因起病突然,症狀明顯,患者及家屬均有緊張、恐懼心理。應對患者及家屬做好心理疏導工作,向其說明**,使其能積極配合**及護理,一般 4 -12h 症狀逐漸緩解。

五、 總結

除上述常見的能引起雙硫侖樣反應的抗生素外,另有一些類雙硫侖樣反應的罕見報道,如喹諾酮類、紅黴素等,這些原因未明的類似雙硫侖樣反應發生機制還有待於臨床的進一步證實和進行深入的實驗研究。總之,酒後用藥,藥後飲酒都可能對藥效產生較大影響,臨床工作中除了積極預防雙硫侖反應,更關鍵的是要意識到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減少誤診。

吃了頭孢喝酒有什麼後果

20樓:

服用了頭孢類的藥不能飲酒,會造成酒精代謝過程中乙醛的體內堆積,引起乙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有的會出現休克的反應。藿香正氣水是含有酒精的,所以藿香正氣水也不能與頭孢類的藥一起吃。要在服用頭孢類藥前二日禁酒,服藥七日後才能解禁喝酒。

央視曾經介紹過這個問題,推薦給你,服藥禁忌,我周圍人有這樣的悲劇,要當心

吃頭孢喝酒會怎樣?吃頭孢喝酒會怎麼樣

頭孢菌素類藥物中的頭孢哌酮 頭孢哌酮舒巴坦 頭孢曲松 頭孢唑林 先鋒 號 頭孢拉啶 先鋒 號 頭孢美唑 頭孢美唑 頭孢公尺諾 拉氧頭孢 頭孢甲肟 頭孢孟多 頭孢氨苄 先鋒 號 頭孢克洛等 其中以頭孢哌酮致雙硫侖樣反應的報告最多 最敏感,如有患者在使用後吃酒心巧克力 服用藿香正氣水,甚至僅用酒精處理 ...

吃頭孢多久能喝酒,吃了頭孢多久可以喝酒?

語音內容。由於頭孢類抗生素與酒精的可以產生一種嚴重的雙硫侖反應,輕者可以導致消化道症狀,比如噁心,嘔吐,甚至頭疼,頭暈,大汗,一過性意識喪失,嚴重的可以發生休克,甚至死亡,所以口服或者是靜脈使用頭孢類抗生素以後,短期內應該禁止飲酒。那麼至於吃過頭孢以後,多長時間可以飲酒,這與以下幾點有關 1 我們所...

喝了啤酒吃頭孢會怎樣,喝酒吃頭孢會死嗎?

酒精在肝臟內轉化成乙醛,乙醛在乙醛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酸,然後再轉化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頭孢哌酮在體內要抑制乙醛脫氫酶,使酒精在體內轉化成乙醛後不能排出,出現很難受的醉酒樣反應 稱戒酒硫樣反應或雙硫醒反應 乙醛對身體有害,所以要求用頭孢哌酮期間及 結束後72小時內應避免攝入含酒精的飲料。一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