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的細胞的遺傳物質會發生改變嗎

時間 2022-09-11 05: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細胞分化,其遺傳物質不變,只不過不同的細胞所表達的基因不同,造成形態和功能不同,這叫基因的選擇性表達。

細胞分化可以導致細胞中的遺傳物質改變嗎

2樓:南極貓看彩虹

細胞分化(cell differentiation)是指同一**的細胞逐漸產生出形態結構、功能特徵各不相同的細胞類群的過程,其結果是在空間上細胞產生差異,在時間上同一細胞與其從前的狀態有所不同。細胞分化的本質是基因組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選擇性表達,通過不同基因表達的開啟或關閉,最終產生標誌性蛋白質。一般情況下,細胞分化過程是不可逆的。

然而,在某些條件下,分化了的細胞也不穩定,其基因表達模式也可以發生可逆性變化,又回到其未分化狀態,這一過程稱為去分化

3樓:傑哈拉雷

不會,因為細胞的分化是遺傳物質控制的

4樓:煎蛋辛普森

並不會,選擇性表達而已

什麼叫分化,分化後形成的不同的細胞遺傳物質有沒有變化

5樓:聽風

細胞分化是指同一**的細胞逐漸產生出形態結構、功能特徵各不相同的細胞類群的過程;分化過程中遺傳物質沒有變化,但遺傳物質的表達有變化。

細胞分化的結果是在空間上細胞產生差異,在時間上同一細胞與其從前的狀態有所不同。細胞分化的本質是基因組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選擇性表達,通過不同基因表達的開啟或關閉,最終產生標誌性蛋白質。

一般情況下,細胞分化過程是不可逆的。然而,在某些條件下,分化了的細胞也不穩定,其基因表達模式也可以發生可逆性變化,又回到其未分化狀態,這一過程稱為去分化。

細胞分化會導致遺傳物質變化嗎

細胞分化後遺傳物質改變了嗎為什麼

6樓:多元化的縫紉機

分化是不會改變自身的遺傳物質的 分化是特定基因表達的過程 也就是說基因總體是不變的 只是有些表現了出來 一些沒有表現出來但依然存在

7樓:曠雁易

可以改變,比如輸導組織就是細胞分化的結果。輸導組織細胞內就沒有遺傳物質。

變異了之後遺傳物質改變了沒,細胞癌變後,遺傳物質改變嗎

如何說是基因變異,那是一定改變。形體變異就只能說是有可能了。細胞癌變後,遺傳物質改變嗎 高中生物 d圖為什麼是錯的 由環境引起的基因突變不是不一定可遺傳的嗎?基因突變就是不一定可遺傳的 要看是什麼細胞發生突變 如果是生殖細胞 那就是可遺傳的變異 如果是體細胞 就屬於不可遺傳 而細胞癌變是不可遺傳的 ...

噬菌體的遺傳物質是什麼,噬菌體的遺傳物質

噬菌體主要由蛋白質外殼和核酸組成,核酸是它的遺傳物質,可以是ssdna,dsdna,rna.噬菌體主要由蛋白質外殼和核酸組成,其中核酸是遺傳物質。並且根據核酸特點分類 ss rna 噬菌體中所含的核酸是單鏈rna。ds rna 噬菌體中所含的核酸是雙鏈rna。ss dna 噬菌體中所含的核酸是單鏈d...

RNA是不是只能作為病毒的遺傳物質

是的,高等生物都是以dna為遺傳物質的,只有病毒可以是rna。rna病毒是生物病毒的 一種,屬於一級。它們的遺傳物質是由核糖核酸組成 rna ribonucleic acid 通常核酸是單鏈的 ssrna single stranded rna 也有雙鏈的 dsrna double stra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