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伊伯帶的意義,柯伊伯帶是什麼

時間 2022-09-03 22:05:09

1樓:太空記

神秘的柯伊伯帶,到底是太陽系的保護圈,還是隔絕人類的界限?

太陽系邊緣的「柯伊伯帶」是什麼?怎麼科學的理解?

2樓:關耳

在太陽系之中的海王星軌道之外,黃道面附近,有一塊區域呈現中心空的圓盤狀,其中天體密集,它就是人們所稱的柯伊伯帶。柯伊伯帶包含著很多微星,這些微星是來自圍繞著太陽的原行星盤碎片,因為沒能形成行星,所以它們形成了較小的天體,被稱為微星。

一、柯伊伯帶的簡要介紹柯伊伯帶還有另外幾個名字,分別是古柏帶,庫柏帶和庫珀帶。最開始,愛爾蘭裔的天文學家艾吉沃斯提出了柯伊伯帶假說,後來乙個科學家傑拉德柯伊伯完善了這個觀點。從2023年到現在,人們已經發現了大約1000個柯伊伯帶天體,直徑從數千公尺到數千公里都有。

對於柯伊伯帶的複雜結構以及它的最精確的起源,天文學家仍然是不清楚的,所以他們都在等待泛星計畫望遠鏡巡天的結果,希望在測量之後對柯伊伯帶有更多深入的了解。

二、柯伊伯帶的兩個不同組織傳統的柯伊伯帶大小在42到48個天文單位,它幾乎不受海王星的引力影響。柯伊伯帶有兩種不同的綜合體,第一種比較像行星,它的軌道和圓形相近,軌道的離心率比0.1要小;第二種的軌道則有很大的傾斜,有時可以達到30°。

這兩個不同的族群之間組成和軌道都不相同。

雖然柯伊伯帶的存在是天文學家們公認的乙個事實,但是它存在的原因,天文學家們卻尚沒有定論。在柯伊伯帶問題中存在乙個謎團就是,在柯伊伯帶的位置,如果要形成直徑達到數千公里的天體,那麼物體的總質量要達到地球的十倍,但是根據估算的柯伊伯帶總質量卻遠遠達不到如此,因此科學家們提出了很多個理論來解釋這個問題,但是都無法面面俱全,只有等待科技進一步發達,探測到更多的資料,才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3樓:多維達人

是乙個小行星帶。科學家認為這些是太陽系形成之初的星際物質演化來的,質量大的形成系內行星,比較小的那些就留在了太陽系邊緣。

4樓:偶獨傻笑

在太陽系海王星的軌道外,在黃道面附近,有乙個中空圓盤的區域,中心盤中密布著天體。它被稱為柯伊伯帶。柯伊伯帶包含許多微星。

這些微星來自圍繞太陽的原行星盤的碎片。因為沒有形成行星,所以它們形成了較小的天體,稱為微星。

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個地帶是兩個星系的邊界,這個邊界有很多未知的東西,有可能你會被另外乙個星系所吸引,所以它是處於乙個平衡位置的。

太陽系的柯伊伯帶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知識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柯伊伯帶在2023年首次被發現

自從天文學家在2023年發現了冥王星後,就有人提出了柯伊伯帶的概念。他們認為在海王星以外還有一片區域,聚集著大量的小天體,形成了乙個類似於小行星帶的結構,但遠比它要更加寬廣。

直到2023年,兩個美國天文學家在這裡發現了直徑不到200公里的小行星1992 qb1,證實了柯伊伯帶的存在。

柯伊伯帶的定義尚不明確

即便柯伊伯帶已經被證實了,但我們對它的了解仍然有限,定義也不甚明確。我們只知道它位於海王星軌道以外,含有大量的小行星、彗星和一些冰天體,但是對它的尺寸、規模、天體總質量等資訊都並不明確。據推測,柯伊伯帶一共有10萬顆直徑超過100公里的小天體,更小的則不計其數。

截至目前,我們一共發現了1000多顆柯伊伯帶天體。

柯伊伯帶的名稱

2023年的時候,荷蘭天文學家傑拉德·柯伊伯第一次提出了柯伊伯帶的概念,認為太陽系周圍有一片小天體圍繞的圓盤。正是因為他的提出,這個區域才被稱作柯伊伯帶。但是,柯伊伯當初認為,這些小天體只是曾經存在過,現在已經消失了,與實際不符,所以他對柯伊伯帶的貢獻一直也令人詬病。

另外,在2023年的時候,天文學家肯尼斯·艾吉沃斯也提出過這個概念,所以柯伊伯帶也被稱作艾吉沃斯·柯伊伯帶。

柯伊伯帶範圍約為25個天文單位

通常來說,我們認為柯伊伯帶起始於距離太陽30個天文單位的位置,也就是海王星的軌道,終結於55個天文單位處,共計25個天文單位。1個天文單位就是乙個日地距離,也就是約1.5億公里,這意味著柯伊伯帶的寬度大約是37.

5億公里。不過就像我們剛才說的,這也只是推測,還有說法認為柯伊伯帶的範圍是39.5-48個天文單位的共振區域內。

絕大部分矮行星位於柯伊伯帶內

在冥王星被降級的時候,科學家們提出了矮行星的概念,指出這是一種介於行星和小行星之間的天體。在已經定義的矮行星行列中,絕大部分都位於柯伊伯帶內。最著名的就是冥王星,以前被認為是它的衛星的卡戎目前也被歸類為矮行星,另外還有鳥神星、妊神星、共工星等也都屬於矮行星。

冥王星是柯伊伯帶最大的天體

在柯伊伯帶所有的天體之中,冥王星的體積是最大的,它的直徑大約是2370公里,比排名第二的鬩神星大了44公里。因此,冥王星又被人們稱為是柯伊伯帶之王。

不過,由於密度比較小,冥王星的質量反而比鬩神星更小,只有它的88.8%左右。另外,由於鬩神星剛被發現時,人類的檢測手段還不是非常發達,所以誤認為鬩神星體積大於冥王星,這也是導致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的原因之一。

柯伊伯帶不是太陽系邊緣

儘管柯伊伯帶距離太陽已經如此遙遠,但它遠遠沒有觸及到太陽系的邊緣。在柯伊伯帶之外,還很可能存在著一片更加巨大、更加驚人的結構——奧爾特雲。奧爾特雲可能是彗星的家園,它才是太陽系最外層的結構,距離太陽5-10萬個天文單位,也就是說,它的最外側距離太陽可能有1.

5光年的距離。由此可見,太陽的引力是多麼巨大。

其他恆星也有「柯伊伯帶」

科學家相信,柯伊伯帶絕非是太陽系獨有的結構。根據目前的觀測,至少有9顆恆星像我們的太陽系一樣,擁有著類似於柯伊伯帶的結構,這樣的發現得益於哈勃太空望遠鏡等觀測裝置的強大能力。看起來,這些恆星和太陽擁有著類似的形成過程,因此才擁有了這樣類似的結構。

海衛一可能曾經屬於柯伊伯帶

在太陽系的200多顆衛星之中,海衛一是最奇怪的,它是唯一乙個逆向公轉的衛星。也就是說,通常衛星的公轉方向和行星的自轉方向相同,只有海衛一的公轉方向是與海王星相反的,這意味著它不是和海王星共同形成的。那麼,這顆直徑達到了27.

6公里、比冥王星還巨大的衛星到底是從何而來呢?

天文學家推測,海衛一可能原本就是屬於柯伊伯帶的天體,後來誤入海王星軌道,被海王星捕獲,變成了它的衛星。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冥王星有時候也會比海王星更靠近太陽,但是二者軌道並不交叉,所以沒有**獲。可以想象,如果海衛一沒有**獲,柯伊伯帶之王的名號大概就屬於海衛一了吧。

人類已有5個探測器進入過柯伊伯帶

儘管柯伊伯帶非常遙遠,但也並非是遙不可及。對於人類來說,已經有5個探測器曾經進入過柯伊伯帶了。

旅行者1號是最著名也是最早的乙個,它在2023年9月5日正式發射公升空,並且在2023年時飛出太陽日球層,距離太陽已經超過100億公里,遠遠超過了柯伊伯帶的範圍,成為第乙個穿越柯伊伯帶的人類探測器;

在旅行者1號之後,旅行者2號也同樣飛出了太陽系日球層。它是唯一乙個拜訪過天王星和海王星的人類探測器,為人類提供了大量寶貴的資料;而後它飛往宇宙深處,大約再過幾年將耗盡所有能量,與地面徹底失去聯絡;

2023年6月13日,nasa的先驅者10號探測器飛越海王星軌道,並於2023年10月飛出冥王星軌道。它在2023年徹底停止了訊號,目前應該還在朝畢宿五飛行;

先驅者11號發射於2023年,比旅行者號更早,但是速度比較慢。截至2023年3月6日,先驅者11號探測器距離太陽已經有82億公里,雖然沒有飛出日球層,但同樣突破了柯伊伯帶的範圍;

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是目前最有希望飛得更遠的探測器,並且在2023年成為了目前唯一乙個近距離探索過冥王星的探測器,在2023年的時候飛越日球層。目前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執行良好,有望持續突破人類的極限。

柯伊伯帶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柯伊伯帶天體

在內太陽系有四顆所謂的近地行星,火星處於最外層。再往外是由氣體和冰構成的超大行星。再往外,才是埋沒在大群小行星和彗星之中的由冰和岩石構成的冥王星。

50年前,一位名叫吉納德·柯伊伯的科學家首先提出在海王星軌道外存在乙個小行星帶,其中的星體被稱為kbo(kuiper belt objects)。2023年,人類發現了第乙個kbo;今天,我們知道kbo地帶有大約10萬顆直徑超過100公里的星體。以後,天文學界就以納德·柯伊伯名字命名此小行星帶。

柯伊伯帶天體,是太陽系形成時遺留下來的一些團塊。在45億年前,有許多這樣的團塊在更接近太陽的地方繞著太陽轉動,它們互相碰撞,有的就結合在一起,形成地球和其他類地行星,以及氣體巨行星的固體核。在遠離太陽的地方,那裡的團塊處在深度的冰凍之中,就一直原樣儲存了下來。

柯伊伯帶天體也許就是這樣的一些遺留物,它們在太陽系剛開始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在那裡了。

什麼是柯伊伯帶?

8樓:宇宙空間飛船

柯伊伯帶相當於什麼?

9樓:漫閱科技

柯伊伯帶位於太陽系的盡頭,其名稱源於荷蘭裔美籍天文學家柯伊伯。早在上世紀50年代,柯伊伯和埃吉沃斯就預言:在海王星軌道以外的太陽系邊緣地帶,充滿了微小冰封的物體,它們是原始太陽星雲的殘留物,也是短週期彗星的**地。

2023年,人們找到了第乙個柯伊伯帶天體(kbo);如今已有約1000個柯伊伯帶天體被發現,直徑從數千公尺到上千公里不等。許多天文學家認為:由於冥王星的個頭和柯伊伯帶中的小行星大小相當,所以冥王星應該被排除在太陽系行星之外,而歸入柯伊伯帶小行星的行列當中;而冥王星的衛星則應被視作其伴星。

不過,因冥王星是在柯伊伯帶理論出現之前被發現的,所以傳統上仍被認為是行星。

在距離太陽40~50個天文單位的位置,低傾角的軌道上,過去一直被認為是一片空虛,太陽系的盡頭所在。但事實上這裡滿布著大大小小的冰封物體,熱鬧無比,就是柯伊伯帶。柯伊伯帶是現時我們所知的太陽系的邊界,是太陽系大多數彗星的**地。

柯伊伯帶上的這些物體是怎麼成形的呢?如果按照行星形成的吸積理論來解釋,那就是他們在繞日運動的過程中發生碰撞,互相吸引,最後粘附成乙個個大小不一的天體,形成現在的樣子。

10樓:科學三十秒

太陽系」柯伊伯帶「究竟是什麼?天文學家發現相互「糾纏的星球」

柯爾伯格的道德發展階段理論,簡述科爾伯格的道德發展階段理論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大桃籽 階段 前道德階段 既不理解規則,也不能用規則和權威判斷好壞。使他愉快地或興奮的就q是好的,使他痛苦的或者害怕的就是壞的。沒有義務 應該 必須等概念,即使在外在權威的意義上也是如此 行為受它自身能做什麼和想做什麼所支配。前習俗水平 在這個水平上,兒童能夠區分文化中的規...

帶柯字音的正能量成語,帶有」柯「字的成語,諧音也行

傾柯衛足 發音 q ng k w i z 釋義 指善於保護自己。出處 左傳 成公十七年 仲尼曰 鮑莊子之知不如葵,葵猶能衛其足。杜預注 葵傾葉向日,以蔽其根。帶有 柯 字的成語,諧音也行 南柯一夢 執柯作伐 一枕南柯 操斧伐柯 傾柯衛足 改柯易葉 改柯易節 毫末不札將尋斧柯 豪末不掇將成斧柯 豪犛不...

一帶一路的意義,一帶一路的目的及意義

牟默 一帶一路的最主要的意義在於,能夠在後金融危機時代,將中國的產能優勢,資金優勢,模式優勢轉化為市場與合作優勢,實行全方位開放的一大創新。有利於政治互信,地緣毗鄰,經濟互補等優勢轉化為務實合作,持續增長優勢。這些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達成共贏。 提問不完的人 一帶一路 英文 the belt 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