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的意義是什麼難帶必須是收藏那些有價值?不值錢的就不值得收集

時間 2021-06-19 21:13:44

1樓:知道最牛的老師

1.不要急於購買郵票,對於集郵者尤其初學者來說,一下子買一大堆郵票不是什麼好事情,集郵的樂趣在於一枚枚收集,研究每一枚郵票背後的知識。

2.閱讀一些集郵相關的必要書籍,要對集郵的方法有基本的認識,瞭解關於郵票、郵政、郵展、專題等概念和內容。

3.準備一些必備的工具,如集郵冊、郵票目錄、放大鏡、鑷子、量齒尺、護郵袋等,為郵票存放和欣賞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併為自己培養一個健康的集郵習慣。

4.拓寬郵票收集的渠道,初學者建議多以信銷票為主,就算去郵市,也可以去淘淘一些單枚的散票。可以留意一下親朋好友的信件,養成和郵友、同學通訊的習慣。

5.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集郵知識、交換復品,彼此促進共同提高。

6.待有一定基礎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專題。集郵的領域博大精深,不可貪多求全,儘量選擇一定的主題,有經濟能力的情況下訂一些新發行的年票,並有計劃地往前推進。

7.不要將集郵完全投資化,那樣可能你會有經濟回報,但失去了集郵的本來目的。增值只是集郵過程中的附加收穫,更多的是從方寸藝術中獲得知識和樂趣。

8.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的內容和資訊資源。現在網際網路無論從集郵知識還是市場**,內容都很豐富,大大降低了早期郵人購買專業書籍都困難的窘境,要充分利用這個平臺,多去一些資深郵人常去的論壇。

這是一個30年老郵人的經驗之談,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朱棟民

集郵是一種愛好,人人都可以進行。我國發行的郵票種類眾多,內容豐富。一般集郵有年份集郵,就是按照發行年份收集郵票,這個是最齊全的一種方式。

還有專題集郵,就是選定一個類別收集相關郵票,主題可以是花鳥,人物,運動,建築等等,這種是比較高階的集郵方式,花功夫的。集郵入門初期沒必要選擇老精稀郵票,每年年底到郵局預訂下一年的紀特郵票即可。

3樓:活淫忍者

一般人還是不要報投資心態搞集郵。要真心愛好

柯伊伯帶的意義,柯伊伯帶是什麼

神秘的柯伊伯帶,到底是太陽系的保護圈,還是隔絕人類的界限?太陽系邊緣的 柯伊伯帶 是什麼?怎麼科學的理解?在太陽系之中的海王星軌道之外,黃道面附近,有一塊區域呈現中心空的圓盤狀,其中天體密集,它就是人們所稱的柯伊伯帶。柯伊伯帶包含著很多微星,這些微星是來自圍繞著太陽的原行星盤碎片,因為沒能形成行星,...

學習的意義是什么,學習的意義是什麼

讀書重要,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與人交流,讀書你才能讀 你才能寫信,你現在上網不就是讀書的結果嗎.讀書是為了獲得知識,上學是為了更好的讀書.人類要文明,社會要發展,技術要進步,生活要改善,大計是學習,義務教育已立法.學習是人類自古以來獲取知識和生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傳授和發揚知識的最有效的途徑.人類的進步...

存在的意義是什么,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 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