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屬於南半球還是屬於北半球,赤道在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間嗎?

時間 2022-08-03 0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屬於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您好! 赤道既不屬於南半球也不屬於北半球。 自赤道到南北兩極的緯度分別有0°至90°。由於赤道面把地球等分為兩部分,

2樓:

赤道既不屬於南半球也不屬於北半球,它只是在地圖上把地球劃分為南北兩個半球的一條線。地圖上的經線、緯線也是人們假象的,為的是確定地球上的每乙個點,可以看成是虛線。

3樓:活著需要積累智慧型

既不屬於南半球也不屬於北半球。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赤道(0°緯線)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不需要判斷南北半球,赤道(0°緯線)既不屬於南半球也不屬於北半球,赤道(0°緯線)以北北半球、以南南半球。

其實,你應該還有類似「23.5°n屬於北溫帶還是熱帶」的疑問,對不?

記住:地理上分界線上的各點一般都不做判斷,考試中通常都不會出現這樣 的命題。

比如:160°e是東西半球分界線中的一條,不需要判斷東西半球,160°e既不屬於東半球也不屬於西半球;30°s是中低緯度的一條分界線,不需要判斷它屬於中緯度還是低緯度,30°s既不屬於低緯度也不屬於中緯度……

赤道在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在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間,可以這樣說。

赤道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是劃分南北半球的分界線,赤道以北是北緯度數,北緯度數都屬於北半球。赤道以南是南緯度數,南緯度數都屬於南半球。有赤道向北向南,北緯度數和南緯度數都是在增大,北極點是北緯90°,是地球是的最北點,南極點是南緯90°,是地球上的最南點。

6樓:

赤道為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赤道屬於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7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既不屬於南半球,也不屬於北半球。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赤道既不屬於南半球也不屬於北半球。

自赤道到南北兩極的緯度分別有0°至90°。由於赤道面把地球等分為兩部分,赤道以南稱為南半球;赤道以北稱為北半球,所以,緯度也有南北之分,赤道以南稱南緯,用「s」表示;赤道以北稱北緯,用「n」表示。

9樓:永遠的

他是區分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不屬於南北半球!是分界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是0度的緯線,是實際不存在的,不屬於南北半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12樓:大盜

赤道屬於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13樓:

直線有長度,沒有厚度,如果你能告訴我直線的厚度有多少,我就能告訴你赤道屬於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印尼屬於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14樓:念過涼秋

赤道恰好從印尼所在的群島中穿過,一部分印尼國土在北半球,另一部分國土在南半球。所以印尼既不是北半球國家,也不是南半球國家。 這類國家,一般稱為「赤道帶國家」。

印度尼西亞位於亞洲東南部,位於北緯10度至南緯10度之間。

印度尼西亞地跨赤道(12°s-7°n),其70%以上領地位於南半球,因此是亞洲南半球最大的國家(東帝汶也是南半球國家)。經度跨越96°e到140°e,東西長度在5500千公尺以上,是除中國之外領土最廣泛的亞洲國家。印度尼西亞由約17508個島嶼組成,別稱「千島之國」,也是多火山多**的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印度尼西亞地圖。

由圖中可見,赤道恰好從印尼所在的群島中穿過,一部分印尼國土在北半球,另一部分國土在南半球。所以印尼既不是北半球國家,也不是南半球國家。

這類國家,一般稱為「赤道帶國家」。

中國是在地球的南半球還是北半球,中國屬於世界的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北半球,地球以0 緯線,即赤道劃分為北半球和南半球,赤道以北是北半球,南為南半球。中國位於赤道以北,緯度跨越北緯4度 曾母暗沙 北緯53度 黑龍江漠河 以0 經線 本初子午線 分為東半球和西半球。中國位於東半球,經度為東經73度40分至東經135度5分。歡迎採納 祝好 中國是在地球的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20度n,90度e是屬於南半球還是北半球,是屬於東半球還是西半球,是屬於低緯度還是中緯度還是高緯度

西經20 東經160 20 w,160 e 為東西半球的分界線。北緯20 東經90 屬於北半球和東半球,屬於低緯度 0 北緯30 屬於熱帶 南北回歸線之間 有太陽直射,沒有極晝極夜。0度 30度為低緯度地區 30度 60度為中緯度地區 60度 90度為高緯度地區。一年當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北緯23 ...

它在南半球還是北半球,怎麼判定的

半山樹 南北半球判斷方法 向北緯度增加為北半球,向南緯度增加為南半球。向北氣溫降低為北半球,向南氣溫降低為南半球。怎麼判斷是南半球還是北半球在一個有度數 就看所給的經緯度。如果是北緯,就在北半球。如果是南緯,就在南半球。如果緯度是0度,就在赤道上,既不是北半球,也不是南半球。看經度稍微複雜一點。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