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寫日全食的感受,求各位寫一篇日全食的感受

時間 2022-08-01 00:30:05

1樓:潘衍江

鬱悶!我和女同事看日全食竟鬧出如此笑話(圖)

今天是2023年7月22日,據磚家介紹在成都等地均可看到500年一遇的日全食。我們雖然地處綿陽,但大夥還是早早的準備好器具,等待那500年才黑天的一刻,我們公司的許多美女也站在外面看……路燈開了,天漸漸的暗了,一會又亮了,沒什麼奇觀……我正跟她們講解日全食形成的原因等等……突然,人群中美女a爆出一句:「太陽,月亮,地球究竟那個大啊?

」女同事b搶著回答:當然是月亮最大啦!苯豬!

圍觀的人一陣爆笑……!

女同事c接著振振有詞的說:「**啊!是地球最大啊!!!」 老子直接笑趴地上……!

這時,耳邊悠悠響起一句(不知道是哪個美女說的):你們真笨,小時候,老師說太陽圍繞地球轉,地球圍繞著月亮轉嘛……!

我轉身回到辦公室,**響了,拿起一看是老婆打的:老潘,我這邊咋就只黑了半邊呢?我還沒來得急回話,我身邊的女同事突然傻傻地冒了一句:

是啊!我們這裡也是黑了半邊,然後是老潘把窗簾一拉,屋裡就全黑了……!(是擴音)

鬱悶,辦公室就我們兩人,不知晚上怎麼和老婆交代呢?文/潘衍江

2樓:

就是就是

路過的,來看熱鬧的

你不會採納我吧

3樓:o汏寳籽

給10分就讓我們寫多少字啊 日全食真是太漂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圍繞自己以後的抱負,要好好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5個字的行不行

日,怎麼沒了

急急急~!!!急求一篇!7月22日的日記,關於日全食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網上查,我剛查到了很多,我就不給你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日食真是非常的神奇的啊。太陽被遮住了自然天氣就變冷了。這樣說也許你很容易理解。

現在正好六月心,大伏天。應該非常熱。但是你要知道,只要太陽發生一點點的變化。

地球就可以變成水球也可以變成冰球。所以這點變化是很正常的,不要擔心哦。最近幾年地球氣候一直不是很穩定,這些當然也與地球本身的變化有關,森林氣候、大氣氣候、海洋氣候,這次日全食區域特別大,時間特別長,所造成的氣溫下降效應很可能造成蝴蝶效應,全球氣候都發生些微變化。

作為乙個氣象愛好者,我覺得每乙個細小的變化都足以造成地球氣候大的改變。地球是脆弱的,我們平民也許無法改變它,但要學會適應。不管是暴雪、颱風、爆冷、暴熱,一切都是不正常的但又是正常的,現在的地球不正常就是正常。

如果一直正常就是不正常了。

你要問思考與感想?這只是一種正常的自然現象而已。每個月都有一次,只是有人看不到有人看到一點。

我們要感想的是自然很美麗,但是自然有時候也可以很殘暴。最近幾年暴雪,暴寒,暴雨,乾旱,這些都與人類對自然的破壞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人與自然的和諧什麼時候能真正實現。

人類社會的和諧還有多遠。人類互相爭奪資源,資本家不顧一切的創造價值同時破壞資源,社會貧富差距急劇增大。科學的發展速度遠遠趕不上我們對自然的破壞程度,如果繼續這樣下去,人類想拯救自己簡直是做夢。

日全食很美很神奇,人類本身也很美很神奇。經過幾十億年的淨化,人類從碳氫氧慢慢地組合,從單細胞藻類轉變為人袁,從動物智商到人類現在的文明。能不說神奇嗎。

但是我們每個人在這個無限文明、美好的世界上只能呆幾十年。其中三分之一時間我們在睡覺。還有三分之一我們在無所作為,做一些無聊的沒有價值的事情。

人生不應該這樣,人生應該如日全食一樣美麗,變幻。

人世間的美好我們要盡情的追求,生命的意義,最根本的意義,最原始最偉大的意義就是:我們要珍惜我們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過完這一生我們只是宇宙的塵埃。

這就是日全食給我的感想。希望能幫助你。可愛的小弟弟或者妹妹。

珍惜的你的時間哦。不要貪玩,不要放棄努力,你會得到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如果你對自己充滿信心,敢於不斷地超越自己,那麼你的一生將在別人眼裡永遠充滿奇蹟。

壯壯於8.10下午原創。patrondeng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全食期間你可能會看到的第二件惹人注目的事就是太陽邊緣美麗的凸起部分即「日珥」。 太陽透過樹葉投影

日食發生時,陽光會穿過樹葉之間的孔隙在地面形成斑斑駁駁的圖案。

我不懂科學,更不懂天文,什麼日全食,天台氣象知識。可是願意看那奇妙的景象,百年不遇的美麗!

小時候,經常聽大人們說:天狗吃月亮,吞食太陽,這是個可怕的事。如果太陽讓天狗吃了,天下一片漆黑,沒有了光的世界,會什麼樣子,想像中好恐怖。

每當有日全食時,老人們就會用敲銅盆的方式來震住天狗,讓它把太陽給吐出來。想想好可笑!那時候認為:

萬物離不開太陽,如同魚兒離不開水一樣。從那時起,自己的內心深處,就種下了那份日出日落的幻想。讓自己,無時無刻不在暢想。

帶著遐想,隱著翅膀,雲裡霧裡,到處飛翔......

常常看著月亮發呆,是那裡的故事吸引了我。那是個美麗的傳說,人們說:月亮裡有人家,那是一位父親,守侯在一棵柳樹下,辛勤耕耘。

初一到十五,從彎彎的月牙,一直補到乙個大大的圓。銀河的星光流波,那是汗水和心血凝成的。每當月圓的時候,誰都可以把它請回家,只能看,不能抓。

不信你也可以試試呀!在這裡,我知道了水中撈月的故事......

嗨,看看,說著太陽,又去說起了月亮!如今不是天狗吞太陽,吃月亮,而是天上的美麗。自然給我們帶來了吉祥。有人說:這是奧運之光絢爛多彩影象,孕育著勝利在望。

沒有科學,我們怎麼能看到今天日全食的奇觀!

太陽 月亮,日出,日落。

暢想,未來還會有好多好多,更奇妙的,等待我們去撲捉......

9樓:蕭☆淚

日全食2023年7月22日,在長江流域一帶,四億人民揚起頭**本世紀以來最長的一次日全食,最長持續時間為5分4秒。

日全食的形成是由於太陽、月球、地球執行到同一直線,月球位於地球與太陽之間,阻擋住了太陽射向地球的光,在地球上形成陰影。只有位於陰影正中的地區才能看見日全食,其它地區可以看見大小程度不同的日偏食。

對於日食,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西元前2023年就有人觀測到了日食。中國在西元前2300多年前就有了當時最先進的天文觀象台。

中國歷來重視日食的預報,據說夏代一位天文官因沉湎酒色,漏報日食,被砍首以警示玩忽職守者。 中國有世界上最早、最完整、最豐富的日食記錄。光是古書(至清代)的史料(不包括甲骨文),就有1000多次日食記錄。

最早是《尚書》記載的發生在西元前2023年的一次日食。《詩經》中更是詳細記載了發生在西元前776年9月6日的日食:「十月之交,朔日辛卯,日有食之。

」 世界天文學家普遍承認中國古代日食記錄的可信程度最高,為世人留下了珍貴的科學文化遺產。中國古代夏、商、周時期因歷史久遠,缺乏精確的文字記錄,因此難以精確地斷代,而日食天象就像是一座相當精確的歷史時鐘,可以幫助確定一些歷史事件的時間。

日食大致分為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五個階段。

初虧是日全食的開始階段,從西邊開始虧損,也就是以前人們所說的「吃掉了」,接著是食既,到食甚階段以前,會出現「鑽石環」現象,也就是當最後一點光球消失時,美麗的日冕將在太陽周圍形成一道帶有一顆閃耀的白色寶石的光環,即在日面的東邊緣會突然出現一弧像鑽石似的光芒,好像鑽石戒指上引人注目的閃耀光芒,這就是鑽石環,同時在瞬間形成為一串發光的亮點,像一串光輝奪目的珍珠高高地懸掛在漆黑的天空中,這種現象叫做珍珠食。英國天文學家倍利最早描述了這種現象,因此又稱為貝利珠。食甚時,天空一片漆黑,猶如夜晚,這時我們可以看到太陽最外面的一層——日冕層。

生光時,將再次出現「貝利珠」現象。過後,就不能再用肉眼直視太陽了。

日全食據說500年才出現一次,它的魅力深深吸引著人們直至現在,乃至將來……

求:觀察日食的正確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觀測日食的簡單方法

北京天文台台長朱進特別提醒大家,在全過程中千萬不要用肉眼直接看太陽。需借助各種減光的裝置**。

1、用濾光片看。製作濾光片的材料可以是廢膠卷,也可以用壞了的電腦軟盤芯做濾光片。

2、用黑玻璃片看。用蠟燭把玻璃片烤黑,可以用來看日食。

3、用水盆看。在水盆裡滴適量墨汁,搞成黑水,借太陽的倒影看日食。

4、小孔成像法。利用兩塊板子,在其中一塊板子上挖乙個小洞,讓陽光穿過這個小洞投影到另一塊板子上。

5、樹蔭觀察法。在日食的時候,樹蔭的縫隙會成為天然的小孔,在樹蔭底下的小亮點都是太陽的小孔成像。

6、用日食眼鏡看。市面上有專門的日食眼鏡**。

7、用照相機看。注意,一定要有濾光片,直接從取景框中觀察日食也會傷害眼睛,千萬不要嘗試。拍攝的時候最好使用三腳架,如果要拍到清晰的日食影象,還需要望遠鏡頭。

11樓:光子聊科技

天狗食日的形成,其實它並不是不詳的徵兆,正確**日食的方法

12樓:鬱喵喵

一定要戴上專業鏡片,或者可以用兩張相機底片重疊看,別的不行,特別不能什麼都不帶的看,傷眼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使用肉眼直接**可以用玻璃塗上黑色就可以了

日全食和日環食有什麼區別?

14樓:夢圓的金窩

日食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罕見的天文現象,其原理也相當簡單,也就是月球,地球和太陽在各自的執行軌道當中,月球執行到了地球與太陽之間。如果這種現象在白天被人觀測到的話,那麼就形成了所謂的日食現象。但是日食也有日環食、日全食與日偏食之分,其區別主要在於在地球同一觀測點上,月球處於地球與太陽之間,位置與距離的差異,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簡單說一下這三種日食,到底差在**?

日環食的形狀像戒指,出現時間短,但好看

日環食是屬於日食的一種形態,其主要特徵是中心黑暗,四周有光亮的圓環,就像電影中的魔戒一樣,挺好看的。日環食的形成原因是由於月球距離地球較遠,其影子並不能完全遮住太陽輪廓造成的。日環食算是日食裡面出現時間最短的乙個,所以能夠觀測到的話是非常珍貴的機會。

在2023年以後,我國有多達十幾次的機會可以觀測到日環食,但是,出現地點不一,如果想要都觀測到的話,可能需要在全國各地到處跑。而我國也是世界上第乙個觀測到日環食並記載下來的國家。

日全食的時候地面一片漆黑,容易造成恐慌

日全食,顧名思義,就是月亮的影子完全遮蓋了太陽的位置,導致陽光無法照射到受日全食影響的地區。日全食的時候,天空像黑夜一樣,如果有人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的話,可能會造成一定的恐慌。而且據說日全食的時候會對地球上無線短波電通訊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對手機和網路通訊就沒有什麼影響。

日全食出現的次數較其他兩種日食要少,而且出現時間也更短,能夠觀測到的地點也少。如果能夠觀測到的話,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日偏食較為常見,能夠觀測到的機會比較多

日偏食一般出現在日食開始和日全食結束這樣的過程當中,日偏食在緩慢變化當中有點像月亮出現的樣子,由完全的圓形變成慢慢的月牙,這種過程其實也是蠻有趣的。也有一些地點,因為位置原因造成日食中只能觀測到日偏食,這種現象其實挺常見的。我國在2023年以後就有4次觀測到日偏食的機會,相對於更加難見的日全食與日環食,日偏食可能對於我國人民而言更加「親民」一些。

觀測珍貴的日食情況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們更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眼睛。觀測日食不能直接用肉眼觀測,這樣會直接傷害自己的眼睛,而且無法恢復。正確的辦法是使用專門的濾光片進行觀測,所以說日食雖珍貴,眼睛更重要!

大家一定要牢記!

求各位學霸幫忙仿寫蒙娜麗莎之約急求三百字要

那幅畫不大,大概70釐米長,1米寬吧。整幅畫幾乎只是一種深藍色。我隨著網路細細地瀏覽它,心中湧起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看到了,看得更清晰了,這幅滿天星斗的夜晚圖就像真的一樣映入眼簾。畫面的左側是一棵柏樹,仔細一看,是一棵燃燒著的深色柏樹!山腰上,村莊好像寧靜而不安,天空卻十分湛藍,這會激起童年對天空的...

求各位介紹一下許昌學院,求真實,求各位介紹一下許昌學院,求真實

許昌學院坐落在中原城市群中心位置的許昌 市,經濟實力位居河南前列,發展迅速,潛 力巨大。交通區位優勢明顯,有兩個火車站 和乙個高鐵站,八個汽車站。還有全國首座 異地候機樓。許昌環境優美,全國十大宜居 城市第四名。許昌學院是河南省重點高校,新校區更是位於東城區交通樞紐位置,學校 後面向東五百公尺是京廣...

求寫藏頭詩,求寫一首藏頭詩

王者身份不非凡,江河湖海寫君言。偉績豐功不敢講,好似夕陽照滿天!這首詩我自己編的!詩得意思是 擁有王者級的身份很不平凡,就好像是大江大海一樣的心胸來寫出這首詩,功勞不功勞的不敢想,好在你的事解決了就好像是太陽在天空中照射著大地和萬物一樣!王振可大理少卿,江人兩至宿秋風。偉長與公幹往復,強為僧舍煮山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