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跟癌症英文都是cancer,有什麼淵源嗎

時間 2022-08-26 02:35:03

1樓:小學首席班長

那麼為什麼把這種病叫做螃蟹呢?有種說法是,生長惡性腫瘤之處在**外摸起來十分堅硬,讓希波克拉底想到了螃蟹的殼子。還有人認為,癌症的疼痛就像手指被螃蟹的鉗子夾住一樣,不僅疼痛難忍,而且難以擺脫。

當然,這些解釋只是後人的猜想,並無法被證實。

之後,著名醫師galen他在觀察乳腺腫瘤時,發現它和其周圍蔓延的血管組成的形狀與螃蟹軀體四周的蟹足相似。他又為希波克拉底將這種病症稱為「螃蟹」的比喻,做出了更科學的闡釋。

本人認為純屬巧合

2樓:辰風講星座

巨蟹座英文名為什麼叫做cancer,跟癌症有什麼關係?

巨蟹座的英文名是cancer,它代表癌症的意思,為什麼巨蟹座還有另乙個解釋叫毒瘤?兩者有什麼聯絡嗎?

3樓:不動庚風

應該說「癌症」這個詞是從巨蟹座來的才對。

cancer這個詞本來在拉丁語裡面的意思是「蟹」的意思,也指天上的「巨蟹座」。

當人類首次發現癌症細胞的時侯發現它的形狀跟「蟹」很像,所以就用了cancer一詞來命名癌症了

cancer:巨蟹座。英文cancriform,cancrine,cancroid都是指與蟹有關的、蟹狀的。癌症叫cancer,就是因為癌症會像蟹的形狀將病毒向周圍伸展。

巨蟹座為什麼叫cancer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癌症」這個詞是從巨蟹座來的才對。

cancer這個詞本來在拉丁語裡面的意思是「蟹」的意思,也指天上的「巨蟹座」。

當人類首次發現癌症細胞的時侯發現它的形狀跟「蟹」很像,所以就用了cancer一詞來命名癌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巨蟹好像cancer一樣啊~`

可以在不經意間`長驅直入到別人的骨髓和內心`

給人致命的吸引`和疼痛``

6樓:辰風星座生肖運勢

巨蟹座英文名為什麼叫做cancer,跟癌症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巨蟹座是cancer

癌症和巨蟹座為什麼都叫cancer?

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cancer是拉丁文中螃蟹的意思,癌症與古希臘的螃蟹有關,巨蟹座與古希臘神話中乙隻殼子被踩碎的螃蟹有關。

8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癌症是後來根據其特徵才選取cancer這個單詞的,是巨蟹先使用的。

9樓:生活達人小盧

有的人他們就是覺得這樣子叫比較順口才會這麼叫的。

10樓:時光匆匆

也許是一詞多用吧,就像英語裡的瓷器一詞,也是乙個詞兩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之間是有相通的地方的,那就是比較容易擴散和傳染。

12樓:詩筱沫

英語單詞也是有一詞多用的,可以延伸的。可能它們具有某些共同的特質。

13樓:辰風星座生肖運勢

巨蟹座英文名為什麼叫做cancer,跟癌症有什麼關係?

1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學會英語的人都知道乙個英語單詞代表著很多種意思,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兒

15樓:個非凡哥

這個問題可能就要問問老外了,因為英語單詞是他們的

1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之所以有人這麼叫,我感覺更多的是覺得方便而已吧。

巨蟹座為什麼英文名稱是念cancer?

17樓:求小宸舒誠

你是不是好奇過巨蟹座為什麼與癌症同名。cancer這個詞本來在拉丁語裡面的意思是「蟹」的意思,也指天上的「巨蟹座」。

當人類首次發現癌症細胞的時侯發現它的形狀跟「蟹」很像,所以就用了cancer一詞來命名癌症了。

應該說「癌症」這個詞是從巨蟹座來的才對。

cancer,巨蟹座。還有其它英文名,如cancriform,cancrine,cancroid都是指與蟹有關的、蟹狀的。癌症叫cancer,就是因為它像蟹的形狀向周圍伸展。

希望這個答案你能喜歡~

為什麼巨蟹座的英文是cancer

18樓:匿名使用者

"cancer"一詞**於拉丁文,原意是「蟹」

巨蟹座為什麼叫cancer,巨蟹座的英文名是cancer,它代表癌症的意思,為什麼巨蟹座還有另乙個解釋叫毒瘤?兩者有什麼聯絡嗎?

李和霖 這個 就比較扯了,因為發現巨蟹座星的時候人類正在研究癌細胞,因為巨蟹座星和癌細胞看起來非常相似,所以人們就用這個詞給癌細胞和巨蟹座同時命名了。巨蟹座的英文名是cancer,它代表癌症的意思,為什麼巨蟹座還有另乙個解釋叫毒瘤?兩者有什麼聯絡嗎? 不動庚風 應該說 癌症 這個詞是從巨蟹座來的才對...

巨蟹座和哪個星座最配,巨蟹座跟哪個星座最般配?

巨蟹座是水上的,他跟水上另外兩個星座,就是天蠍跟雙魚是最配的。巨蟹配巨蟹還沒有這麼好,跟雙魚和天蠍兩個星座速配是最好的,可以達到90 到95 同樣乙個相的星座來說,因為性格比較合得來,心裡想的,你的人生觀和做法都是雷同,因此可以產生共鳴。但是細的就有一些不同。巨蟹座的人天生具有旺盛的精力和敏銳的感覺...

雙子座女生跟巨蟹座男生配麼?

說點難聽的話 你如果想死,那就繼續去追吧。大部分雙雙女和蟹蟹男在一起都是雙雙受傷。我是個真實的例子,明明知道他只會傷我,可還是去追,最後弄個半死,早點跳出來更好的。蟹蟹很好,很溫柔,我們都是沉浸在他溫柔的陷阱中,早點看明白更好,別看他們很溫柔其實他們一點都不溫柔,雙雙是個不記仇的人,而蟹蟹就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