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至今依然存在的古生物

時間 2022-08-24 13:55:12

1樓:小月有愛

巨骨舌魚 ,是一種美麗的大型淡水魚,原本產自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據推測巨骨舌魚最早出現於一億年前,是倖存下來的古生物,現今具有較大的經濟價值。成魚體長可達2-6公尺,重可達100千克。體形巨大,長形,稍側扁。

頭部骨骼由游離的板狀骨組成。口大,無須。無下頜骨,舌上有堅固發達的牙齒。

2樓:影子

新碟貝。蟑螂蚊子蜻蜓鱟鱷鯊銀杏桫欏等是每逢活化石必上的類群,少見一點的就矛尾魚、喙頭蜥、鸚鵡螺、鱟蟲、海綿水母等。這個新碟貝,我都沒見人提過。

新碟貝是軟體動物門元老的變異少的後代,資料比較少,沒有**。

3樓:寶19901殉氈

斑點楔齒蜥爬行綱喙頭目現存的唯一物種,只分布於紐西蘭的幾個島嶼上,外觀類似蜥蜴但和蜥蜴分屬不同的目。

4樓:寶69751嗇透

桃花水母,棲於淡水的一種最小型的水母,共11種,大多分布在中國地區,誕生於約5.5億年前,是一種極其古老原始的古生物,至今仍倖存下來。

5樓:猴11572行摯

鱷雀鱔,現在僅見於北美東側、中美和古巴的一種兇猛淡水魚,這種魚具有滿口的銳齒,是一種對當地水體生態破壞嚴重的肉食魚類,是起源於一億多年前的倖存古生物。

6樓:v5172024閃刻

瑤山鱷蜥,於一百多萬年前就存在的蜥蜴目動物,分布在我國兩廣地區,棲息於山地溪流,半水棲型,是一種具有很**值的物種。

7樓:回憶

鱟(hou四聲),一種節肢動物,可以算得上是活化石啦,長相非常奇特,在中國南部海域可見,據說還有些省份會炒了吃來著。

8樓:名

多鰭魚寵物市場上通常說的「剛果恐龍魚」,屬於硬骨魚綱多鰭魚目多鰭魚科,是一模擬較原始的輻鰭魚,自恐龍時代就在地球上出現了。現今廣泛分布在非洲淡水水域,耐受力較強。

你知道有哪些生物是生物互相依存,和諧共處的嗎

冰藍的曼株砂華 相互依存 和 和諧共處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互利共生 後者則是指在同一環境下的不同物種相互之間沒有競爭 寄生或捕食等關係而共存,其中一方可能對另一方有幫助,但分開後也能獨自生存的關係。相互依存即互利共生的有 豆科植物與根瘤菌 真菌和苔蘚植物的共生體地衣 人類與人腸道益生菌群 小丑...

迄今為止,你知道哪些世界上已知的神秘生物

紐澤西州的澤西魔怪出沒該州派恩巴侖斯地區一帶,像只巨型蝙蝠,狗頭馬臉,二十世紀初以來一直襲擊家畜。一九零九年,一對居於該區的夫婦,目擊窗外有只三尺半高的魔蝠,長頸,狗頭,馬臉,翼長兩尺,後腿帶了個馬蹄,用雙腳走路,帶爪的雙手縮在身軀兩側,魔怪懂吠,雙翼有飛行能力。傳說中李茲夫人生了12個孩子,當她懷...

有哪些電影的經典片段,讓你難忘至今

文以載化 近年來,電影行業發展是十分迅速,很多影片都有堪稱經典的片段,接下來,我說幾個讓我至今難忘的片段吧。01 誤殺 這部電影當時看的時候完全沒有抱任何的期望值,但是在看完之後卻讓人感觸非常深。以親情為載體將維傑的父愛展現的淋漓盡致,又通過警察濫用職權 階級對抗等,引發對社會制度的深度思考,完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