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時間 2022-08-24 13:00:04

1樓:

你每秒10公尺的速度是從那裡來的?

假如宇宙中沒有任何參照系,你怎麼知道你的速度是10公尺/秒?

你是相對地面10為/秒對吧?

可是你算沒算地面是以什麼速度運動啊?按地球一天一轉算叫坐地日行八萬里。每秒多少公尺呢?每秒就400多公尺呢,你把這麼大的大頭給忽略了。

然後你再算算地球繞太陽轉每秒多少公尺,再算算太陽每秒走多少公尺,再算算銀河每秒走多少公尺。……

算得清嗎?

原理其實非常簡單,假如乙個物體在宇宙中,沒有任何其他物體做參照物,那麼這個物體就不存在速度。

比如,假如你在路邊站著看過往的美女。

相對地面你是靜止的。

以路邊的行人為參照物的話,可能你的速度是1.3公尺/秒。

以路上的汽車為參照物的話,你的速度可能是13公尺/秒。

以天上的飛機為參照物的話,你的速度可能是130公尺/秒。

以飛行的炮彈為參照物的話,你的速度可能是1300公尺/秒。

以宇宙空間站為參照物的話,你的速度可能是13000公尺/秒。

以劃過的流星為參照物的話,你的速度可能是130000公尺/秒。

……你的速度是多少?

事實上你可以想象出無數個參照物,因此你有無數個速度。

你看到的光速是30萬公里,和旁邊有沒有人走路有什麼關係?

飛機看到的光速是30萬公里,和你站沒站在路邊有什麼關係?

單獨乙個物體在宇宙中,觀測到的光的速度都是30萬公里,這與有沒有其他物體沒任何關係,以及其他物體相對自己是什麼速度沒任何關係。

以你為參照物時,你是靜止有,你的手電發出的光是30萬公里,這和路面相對你的速度是10公尺/秒有啥關係?憑什麼把地面相對你的速度疊加到光的速度上?

這好像某處有一座房子,那個房子的大小是太完整的。可是你離它遠了看到房子就小了,另乙個人離你很遠,他看你也小了,能把他看你變小的尺寸與你看房子變小的尺寸相加嗎?你看房子小了一半,他看你小了一半,原來房子高度是1,你看的時候減小了0.

5,他看你時又減小0.5,結果房子就變沒了?從常識上說也不能這樣疊加嗎?

而且這和人家房子有啥關係啊,房子是多大就是多大,關別人在哪看它什麼事?

地面相對你以10公尺/秒的速度運動和你沒任何關係,所以在你看來沒有任何事發生。同樣的,你相對地面以10公尺/秒的速度運動也不關地面的事,所以地面上看也沒有任何事發生。

另外多說一句,相對論中認為任何物體的速度不會超過光速,所以,所謂的「當乙個物體以超過光的速度運動時,時間就倒著走」,這不是相對論中的內容。相對論早就否認這種超過光速運動的可能性了,又哪來的時間倒著走的結果?

這就像有人說的,「如果怎麼樣除非是太陽從西邊出來」,這種說法是說那種事不會發生,並不是說那種事情會發生,而且太陽會從四西邊出來。

2樓:物是人非笑看風

光速是在真空才是30萬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相反方向的光束其加起來的速度仍是30萬公里/秒,一點科學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知道的特別少,但是我覺得這句話並不是相對論裡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從沒說過這樣的話,相對論也沒有這樣的結論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聞哥愛科學 就是拋棄絕對時間的觀念,重新對運動進行描述 時間和空間的測量結果在不同的參考係裡是不一樣的,運動的鍾會變慢,運動的棒會縮短,運動的物體質量會變大,光速在所有的參考係裡都一樣,光速最大,這就是狹義相對論的內容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什麼? 宇宙觀察 物理學是怎樣從牛頓時代,跨進愛因斯坦時代的 ...

愛因斯坦相對論

你提的問題在相對論中叫 雙生子佯謬 這裡關鍵是慣性系問題.當飛船以勻速直線運動離開地球,確實會出現你所說的問題.但是這個飛船的太空人由於永遠不能回來 他離開地球越來越遠 所以他是不可能知道地球上的時間也變慢的.假如這個飛船的太空人想回來的話,那麼他必須先做減速運動,在掉過頭來加速運動,注意此時飛船就...

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

冒牌筆仙 狹義相對論是由愛因斯坦在洛侖茲和龐加萊等人的工作基礎上創立的時空理論,是對牛頓時空觀的拓展和修正。愛因斯坦以光速不變原理出發,建立了新的時空觀。進一步,閔科夫斯基為了狹義相對論提供了嚴格的數學基礎,從而將該理論納入到帶有閔科夫斯基度量的四維空間之幾何結構中。光速不變原理 真空中的光速對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