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眠不休用望遠鏡觀察月亮被隕石砸出環形山,需要觀察多少年才看得到

時間 2022-07-30 21:50:04

1樓:艾意輩子

這得看運氣,並提前做到情報蒐集,如什麼時候有流星雨和小天體經過,撞擊的可能性,時間和撞擊的強度。關於環形山的形成,比較流行的解釋有兩種:

其一,月球形成不久,月球內部的高熱熔岩與氣體衝破表層,噴射而出,就像地球上的火山噴發。它們起初威力較強,熔岩噴出又高又遠,堆積噴口外部,形成環形山。後來噴射威力減小,噴射堆積只在**底部,堆成小山峰,就是環形山中的**峰。

有的噴射熄滅較早,或沒有再次噴射,就沒有**峰。

其二,流星體撞擊月球。2023年5月13日有一顆大的隕星體在月面上撞成乙個有足球場那麼大的隕石坑。撞擊時引起的月震,被放置在月面的4個月震儀記錄下來。

主張隕石撞擊的人認為,在距今約30億年前,空間的隕星體很多,月球正處於半融熔狀態。巨大的隕星撞擊月麵時,在其四周濺出岩石與土壤,形成了一圈一圈的環形山。又由於月面上沒有風雨洗刷與激烈的地質構造活動,所以當初形成的環形山就一直保留至今。

2樓:

看不到。能砸出環形山(砸出來的嗎?姑且認為是)的地外天體肯定很大,足夠對地球形成威脅。地球人是不會置之不理的。

用望遠鏡來恢復視力可以嗎,用望遠鏡來恢復視力可以嗎

合肥普瑞眼科 首先,要了解自己是哪種型別的近視。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適當的休息和正確的眼保健操,避免過度用眼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復視力。如果是真性近視,適當的休息和正確的眼保健操可以緩解眼疲勞,防止近視度數加深,但不能恢復視力。真性近視可以通過極速全雷射手術矯正,但不是所...

如何購買家用天文望遠鏡,家庭用的天文望遠鏡要多少倍的才合適?

1 望遠鏡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絕對不能貪圖便宜買地攤貨和小作坊廠家的產品。國內的一些知名望遠鏡品牌 如星林,mide,博冠 愛牧夫 天狼 晶華,星特朗等 的質量和信譽較好,有正規的銷售點,可以現場自己挑選,對於100mm以下的望遠鏡,國內品牌的望遠鏡價效比相當不錯了。2 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儘量選擇口...

天文望遠鏡能看地球嗎,用天文望遠鏡能不能看到人造地球衛星啊?

地圖忠縣龍門入珠或微博大軍入珠 能。不過你先要離開地球。肉眼就可以看到很多天體,望遠鏡自然不成問題。光學儀器不論看多遠,還是以肉眼為例,可以看到220萬光年之外的m31,但是看不到太陽系內的小行星。請問,肉眼能看多遠?答不上是吧。望遠鏡亦然,其最重要的引數是聚光力和解析度,都由望遠鏡的口徑決定。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