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茶葉叫什麼名字多少錢出自哪裡

時間 2022-07-28 13:45:09

1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毛尖,信陽,黃山,福建等地都有

2樓:三吹浪人

綠茶,到處有,二三十元一斤吧

3樓:戀君閣

信陽毛尖

產於河南省信陽市。該地區山勢高峻,生態環境得天獨厚:高檔毛尖茶以一芽一葉或一芽二葉為主,中檔茶以一芽二三葉為主。

毛尖茶色澤嫩綠隱翠,香氣清高帶熟栗子香,滋味濃厚耐泡,葉底細嫩綠亮。

信陽毛尖產區稱鮮葉為茶草、茶青、青葉、生葉等。鮮葉質量優劣與成品茶質量關係密切,溫濕度好的地區鮮葉生長好,製出毛尖茶外形油潤發亮;溫濕度差的生長也差,製成品有乾枯感。採大與小也有差別,採早葉太嫩香味不足,產量少,厚老,茶葉粗老,香味低劣。

白馬毛尖

白馬毛尖產於雪峰山脈的白馬山支脈,與雲溪河畔的**井相匯,因此而得名。品質特點:其外形是,條索緊結壯實勻淨稍彎曲,色澤翠綠光潤,白毫顯露。

其內質是沖泡後,香高芬芳滋味鮮爽,湯色清徹明亮,葉底嫩綠均勻。2023年,被評為湖南省級名茶。

聖地毛尖

聖地毛尖,條索圓滑緊細,毫尖顯露有光澤,湯色碧綠明亮,鮮嫩清香,滋味甘醇。是一種產於廣西貴港大小平天山一帶的圓條形炒青綠茶。採摘一芽一葉,經攤放、青鍋、揉捻、烘乾、篩選、復香製成。

分特級、一至四級。

溈山毛尖

溈山毛尖,產於湖南省寧鄉縣水溈山的溈山鄉。此茶類屬於黃茶類。外形微捲成塊狀,色澤黃亮油潤,白毫顯露,湯色橙黃透亮,松菸香氣芬芳濃郁,滋味醇甜爽口。

葉底黃亮嫩勻。2023年獲中國首屆食品博覽會銅牌獎。

中國四大名茶是哪些?分別出自**?

4樓:多玉芬梅卯

四大茗茶得分是哪類的,青茶,紅茶,綠茶,白茶,黃茶,黑茶。各類茶都有,比如綠茶:西湖龍井,黃山毛峰,洞庭碧螺春。信陽毛尖

說起茶字茶字能,出於深山山澗中,山後採茶山前曬 出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就出自於採茶經裡面的,呃,說吧,應該叫做茶經。

6樓:北靜秋梵

這個和茶有關的,這句話出自陸羽的茶經

7樓:糰子真好吃嚕

西湖龍井,武陵山紅茶

8樓:春曉壘

這個你可以自己先用手機查一下這個,一般手機裡面會可以查的出來的。

茶,上茶,請上茶出自**

9樓:韶雅容貴瑋

宋代大文豪蘇東城平生喜歡訪僧問禪,有一次脫掉官服,換上便衣到某座寺廟中去遊玩拜會。

這座廟的方丈看到來人貌不出眾,穿戴尋常,坐在自己位子上沒有動,只是懶洋洋地抬手讓小和尚給他看座,算是打了個招呼:「坐,茶。」

蘇東城看到方丈如此慢待自己,有些不高興,便想戲弄一下這個以衣冠取人的僧人,於是吩咐站在一邊的小和尚:「取善簿來。」意思是要布施一些香火錢。

善簿取來以後,蘇東坡當著方丈的面,提筆寫道:香火錢100兩。方丈在旁邊伸著脖子看到,心中一喜,熱情地站了起來:「請坐。」又吩咐小和尚:「上茶。」

蘇東城一笑,又在善簿上落款:東城居士蘇軾。那方丈一看嚇了一跳,他沒想到眼前這個看似尋常的人居然是名動天下的大學士蘇軾,急忙向他深施一禮,滿臉堆笑地說:

「請上坐。」又急忙吩咐:「快快,上好茶。

」兩人落座以後,方丈素聞蘇東城詩詞書畫冠絕天下,千金難求,於是借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請他為廟裡題字。蘇東城爽快地答應了,信筆在備好的紙上寫下了一聯:

坐,請坐,請上坐;

茶,上茶,上好茶。

茶涼了 就別再續了, 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出處是什麼

10樓:曉龍修理

這是一篇心情美文,沒有出處,也不是某一本書中的話語。就是乙個人一時心情的感傷而寫出內的一段

容文字。整篇內容說的就是戀人的分離,好聚好散,默默祝福。

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有一天,長大了,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失戀後好轉換心態,微笑面對人生,才能早日回歸生活:

百事從心起,一笑解千愁,笑一笑,天就晴了。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裡,你會哭,因為裡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裡,我也會哭,因為那裡沒有我。

不驚擾別人的寧靜,就是慈悲;不傷害別人的自尊,就是善良。人活著,發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

好的愛情,其實最終得到的是心靈的休息,沒有緊張、無須討好、放掉面具,兩個人都能踏實做自己,有時我們給自己設定了太多的阻礙,不知用最簡單的方法去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茶涼了,就不要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r\n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r\n情沒了,就別再回味了,在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

木茶 這個字唸什麼?怎麼打出來?出處?

12樓:鮽鐊

這個是魯迅一篇文章裡的《中國人失掉自信了嗎》

13樓:**青春

是不是看錯了,沒有這個字,會不會是 搽 這個字,這個字唸 查

14樓:斷腸回首淚偷零

那個...你在**看到這個字的?把作者抓出來問一問就知道了...

我去翻過漢典、康熙字典,貌似都沒有這個字....

這種菜叫什麼名字,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

我仔細看了你說的這種菜的 我覺得這就是我們東北這面的小油菜,嗯,這種是細顆的,還有一種叫大頭油菜,像這種比較纖細的油菜,不論是炒著吃,做湯吃或者焯完水之後涼拌吃,都不錯,因為它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你把它和什麼配,他就吸收什麼味道,味道都很棒,那種大頭油菜,就比較適合炒著吃,加幾片火腿,胡蘿蔔,比較...

這種樹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夫子 紅花檵木,又名 紅繼木 紅梽木 紅桎木 紅檵花 紅梽花 紅桎花 紅花繼木 為金縷梅科 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 5cm,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 這種樹叫什麼名...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牽牛花,顏色很多 不是以前的牽牛花,新品種很多綠化都用它,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蔓花生。因為蔓花生的顏色金黃且形似花生,又被稱為金花生。蔓花生適宜在光內照充足的環境下容生長,有較強的耐陰性和一定的耐熱及耐寒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沙質土壤之中能夠得到較好的生長。一眼望去,一地金黃,滿是喜悅。形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