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物理變化

時間 2022-07-26 09:05:04

1樓:

首先給你拜年!

金屬原子以最緊密堆積狀態排列,內部存在自由電子,所以當光線投射到它的表面上時,自由電子可以吸收所有頻率的光,然後很快放出各種頻率的光,這就使絕大多數金屬呈現鋼灰色以至銀白色光澤。而金顯黃色,銅顯赤紅色,鉍為淡紅色,銫為淡黃色,鉛是灰藍色,是由於它們較易吸收某些頻率的光。 在粉末狀態時,金屬的晶面取向雜亂。

晶格排列得不規則,吸收可見光後輻射不出去,所以為黑色。

2樓:

誰要是說是化學變化,誰就可以不用學化學了.學了也白學,連物理和化學變化都分不清!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是銀白色不假,是指有一定體積的鐵金屬塊.當把鐵磨成鐵粉時,鐵金屬顆粒接近奈米級,要知道,任何金屬在細化到奈米級時,顏色通通是黑色,所以鐵粉是黑色就不足為奇了.

把鐵塊磨成鐵粉,沒有新物質生成,故物理變化.

4樓:

物理變化,不是氧化

與光有關,具體不只

回答完畢……………

5樓:

當鐵為鐵粉時,成為乙個個小顆粒,反光的方向不同,所以進入人眼的光也少,所以是黑色.謝謝…

6樓:淡意邪生

化學變化

磨成鐵粉的過程被氧化了

7樓:

tatatan 的答案我舉雙手支援!!!!

8樓:崔瑤羚

物理變化,絕對是。

這個跟光線的折射率有關,我也不多說了,總之就是物理變化。

9樓:偶係甲基橙

鐵磨成粉增大了與空氣的接觸面積,被氧化成黑色。

10樓:心之境

我也支援tatatan的答案。

為什麼化學變化中一定有物理變化,而物理變化中不一定有化學變化

結果是已收到 化學變化的發生必然導致物質的分子結構發生改變,從而物質的各項物理特性就會發生改變,也就是物理變化。而物理變化一般 除了核反應等 不會改變物質的內部組成,即分子結構不會發生變化,改變的只是物質的狀態和屬性,例如密度 顏色等. angela韓雪倩 首先要明確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概念 物理變...

從巨集觀上講是物理變化,從微觀上物理變化的實質是。從巨集觀上講是化學變化

沒有新物質生成 的變化 構成物質的粒子本身沒有發生變化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 微粒 元素 無數水分子 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 氫元素 氧元素 1個氧原子和2個氫原子相連,角度為104.5 不停地做無規則運動 分子間存在間隙 分子體積 質量都很小 1 沒有心物質生成的變化 構成物質的顆粒之間的距離變化。2...

如何區分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怎樣區分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

看看又沒有新物質生成。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新物質的變化。物理變化只是物質在外形和狀態方面發生了變化 實質 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本身不變,只是粒子之間的間隔運動發生了變化,沒有生成新的物質。很多同學會把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混淆,其實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的根本區別就在於物理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而化學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