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疊加著帶的度數是兩眼鏡的度數相加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7-26 09: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鏡就是凹透鏡,凹透鏡的原理是可以疊加或中和的, 也就是說,兩個近視100度的鏡片疊加在一起就是200度了。如果乙個近視100度的鏡片和乙個遠視100度的鏡片疊加在一起就沒度數了。

凹透鏡亦稱為負球透鏡,鏡片的中間薄,邊緣厚,呈凹形,所以又叫凹透鏡。凹透鏡對光有發散作用。近視眼鏡是凹透鏡。

凹透鏡分為雙凹,平凹,凹凸(注意:凸凹透鏡是凹度大於凸度,凹凸透鏡是凸度大於凹度的)等形式。

2樓:通通通通風

除非兩個鏡片無縫疊加在一起是度數相加,否則實際度數要小一些,我試過疊加左眼450+425疊加是875度,右眼650+625是1275度,兩個鏡子間有幾厘公尺間隔,實際度數應該小於兩者相加的度數,戴上後右眼極其模糊比左眼的模糊度要更高,眼睛實際度數則是左425右650,可見度數疊加越高越不清晰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沒有文化啊,我是學物理的,凹透鏡的疊加是曲率的和才對,不要用度數計算了,不準確。

應該用放大倍數來相乘。由於凹透鏡有「縮小」的作用,所以他們的放大倍數是大於0小於1的

4樓:

不會那麼精確,因為兩片鏡片之間總有距離,且空氣也可以改變焦距,但與兩眼鏡的度數相加的值非常近似,因為兩片鏡片疊加後之間的每一點度數都是兩片鏡片度數之和,所以眼鏡疊加著帶的度數是兩眼鏡的度數相加。that's all. thanks.

5樓:回憶網子

近視眼睛疊加著帶相當於凹的更深了

但是度數小於兩眼鏡的度數之和..

眼鏡疊加著帶的度數是兩眼鏡的度數相加嗎?為什麼

6樓:智可欣帥橋

不會那麼精確,因為兩片鏡片之間總有距離,且空氣也可以改變焦距,但與兩眼鏡的度數相加的值非常近似,因為兩片鏡片疊加後之間的每一點度數都是兩片鏡片度數之和,所以眼鏡疊加著帶的度數是兩眼鏡的度數相加。that's

all.

thanks.

7樓:何全獨黛

這種計算方式可以說是正確的,驗光的時候也是這麼算的

但是考慮方向是不對的

比如你現在250度,矯正的視力是1.0,但是你加上150度能看的更清楚,並不代表你的度數就是400了,實際上度數還是250,關鍵在於矯正視力是多少

鏡片和鏡片疊加之後的度數是兩眼鏡的度數相加嗎?

8樓:

這種計算方式可以說是正確的,驗光的時候也是這麼算的

但是考慮方向是不對的

比如你現在250度,矯正的視力是1.0,但是你加上150度能看的更清楚,並不代表你的度數就是400了,實際上度數還是250,關鍵在於矯正視力是多少

鏡片和鏡片疊加是不是度數也增加?是兩眼鏡的度數相加嗎?

9樓:呼正林

假如鏡片之間的距離可以忽略不計的情況下,在250度基礎上加上乙個150度鏡片,就是400度的屈光作用。這裡必須清楚:加上的度數更清楚,不一定就是眼睛的合理度數,因為近視度數略微加過了量,看得也會更清楚。

這裡的關鍵是看的清楚但不能給多。

10樓:

演算法是對的,但是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

當你增加度數能看的更清楚的時候,並不代表你的度數就是增加這麼多因為正常視力的情況下,增加少量的度數會看的更清楚,但是這個度數是超過標準的

比如你是100度的近視,矯正視力到1.0了,但是你戴125度或者150度也能看到1.0或者看到1.2,這不能說明你的近視度數就是150度了,而還是100度

眼鏡近視度數和散光度數的問題.是兩種鏡片疊加還是把度數都加到近視上?

11樓:

不管有沒有散光,眼鏡片都是單片搞定的。眼鏡片的規格很全,度數和散光度數一般都是25度一級,根據你驗光的近視度數和散光度數直接拿對應的鏡片就行,只要度數不是太高的都能直接拿到現成的鏡片,只有度數過高的才會需要定做。

有些眼鏡店偷懶也會直接把散光度數加到近視度數上配眼鏡,我上高中時候很多眼鏡店都這幹,這樣的眼鏡倒是能看清楚,但是度數過高,會讓你視力很快下降的

我帶325度數的眼鏡可以不經常帶么

首先你的度數是通過哪種驗光方法得到的?是到眼鏡店還是在醫院?是否經過散瞳驗光?因為你是第一次驗光,所以還是建議你採用散瞳驗光,排除假性近視.根據你的光度,建議你還要經常戴眼鏡,因為如果不戴眼鏡的話,為了能看清遠處的物體,有可能會養成眯眼等不良方式看東西,而且近視度數會加深得更快.如果已經是真性近視了...

請問眼睛的度數是100度,需要配眼鏡嗎?

要看你平時用眼多不多了,如果是學生最好還是配戴一副眼鏡,鏡片要配好的鏡片,如果是坐後排的,眼鏡就更加重要了,如果坐前排可在必要的時候戴上眼鏡,比如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光線不好就會眯眼,時間長了度數就加深了 平時就沒必要總是把眼鏡戴著了,因為你度數不高,應該說很低,低於400度的都屬於假性近視,通過一定...

300度的近視,不戴眼鏡度數可以減輕嗎

一般的說,近視在300度以下為低度近視,300 600為中度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低度數的眼鏡不需要經常戴,只要在看遠看不清楚時才需要佩戴,而看近的時候清楚,就不用配戴了。而3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視就需要經常配戴了。至於度數會不會長,每個人的眼睛特質不一樣,也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總體上,度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