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比地球小得多個月球才有地球,月球比地球小得多,()個月球才有1個地球

時間 2022-07-23 14:20:18

1樓:願做**人

月球比地球小得多,(49)個月球才有1個地球 .

補充:月球的年齡大約有46億年。月球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

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

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太陽的1/400。月球的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球表面的重力差不多是地球重力的1/6。

2樓:介珈藍穎

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太陽的1/400。月球的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球表面的重力差不多是地球重力的1/6。

按體積算就是49個。按質量來算81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的體積只相當於地球體積的1/49。月球質量約等於地球質量的1/81.3。月球物質的平均密度為每立方厘公尺3.34克,只相當於地球密度的3/5。

按體積說是 大約49個

多少個月球才抵得上乙個地球

4樓:大愚若智

從體積方面來說,要49個月球才抵得上乙個地球;從質量方面來說,要80個月球才抵得上乙個地球。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1/4,體積是地球的1/49,質量是地球的1/80,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也是太陽系內密度第二高的衛星,僅次於木衛一。

5樓:臥好傷心

從體積來說,需要49個,從質量來說,需要80個

月球比地球小得多,為什麼會擋住太陽

6樓:打爆不平

月球不能擋住地球全部,因為人在地球上很渺小,月球擋到的地方人就看不到太陽了。

為什麼月球的引力比地球小很多?月球比地球大還是小?

根據萬有引力作用,質量越小產生的引力越小。地球的質量比月球大,引力是與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的,因此它並不像起潮力那樣對距離敏感。計算不難發現,現在月球對地球的引力僅僅是太陽對地球引力的1 179。然而即使是太陽的引力也無法從根本上改變地球自轉軸方向的正與歪。在太陽系中,太陽對包括地球在內的九...

太陽在月球和地球之間時,月球離太陽就比地球近了為什麼月球還是不繞太陽轉

太陽永遠不可能到地球和月亮之間。因為地球和月亮的距離是38.4萬公里。而太陽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請問10厘公尺寬的小縫隙能擠進去一頭大象嗎?把地球和月亮擠 都擠不進。只可能是月亮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只要月亮被地球引力吸引。不偏離軌道。地球圍繞太陽轉時 月亮不也同時在饒地球和太陽轉嗎?何來不饒太陽...

月球的年齡比地球的年齡大多少倍

在人類得到月球岩石和土壤之前,人類從未想像過月球的年齡可能比地球大。但人類對從月球上獲得的岩石進行分析後,就出了麻煩。經分析發現,從月球帶回的岩石標本中99 的年齡要比地球上90 年齡最大的岩石更加年長。阿姆斯特朗在寂靜海降落後揀起的第一塊岩石的年齡是36億歲。其他一些岩石的年齡為43億歲 46億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