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太陽能的燃料是氫,太陽就會損失大量的氫,這樣下去太陽上的氫是不是會慢慢燒光而影響地球上的生命呢

時間 2022-07-17 07:35:06

1樓:邏輯分析儀

太陽上面有很多氫,能燃燒很久,但的確有燒光的一天。但是,具體地球及人類的命運到底如何,還不可知。

目前太陽正處在主序星階段,通過對恆星演化及宇宙年代學模型的計算機模擬,它已經歷了大約45.7億年。據研究,45.

9億年前一團氫分子雲的迅速坍縮形成了一顆第三代第一星族的金牛t星,即太陽。這顆新生的恆星沿著距銀河系中心約27,000光年的近乎圓形軌道執行。

太陽在其主序星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它核心內部發生的恆星核合成反應將氫聚變為氦。在太陽的核心,每秒能將超過400萬噸物質轉化為能量,生成中微子和太陽幅射。以這個速度,太陽至今已經將大約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轉化成了能量。

太陽作為主序星的時間大約可持續100億年。

太陽的質量不足以爆發為超新星。在50~60億年後,太陽內的氫消耗殆盡,核心中主要是氦原子,太陽將轉變成紅巨星,當其核心的氫耗盡導致核心收縮及溫度公升高時,太陽外層將會膨脹。當其核心溫度公升高到 100,000,000 k時,將發生氦的聚變而產生碳,從而進入漸近巨星分支,而當太陽內的氦元素也全部轉化為碳後,太陽將不再發光,成為一顆死星(black dwarf)。

地球的最終命運還不清楚。太陽變成紅巨星時,其半徑可超過1天文單位,超出地球目前的軌道,是當前太陽半徑的260倍。然而,屆時作為漸近巨星分支恆星,太陽將會由於恆星風而失去當前質量的約30%,因而行星軌道將會外推。

僅就此而言,地球也許會倖免被太陽吞噬。然而,新的研究認為地球還是會因為潮汐作用的影響而被太陽吞掉。即使地球能逃脫被太陽熔融的命運,地球上的水將被蒸發而大氣層也會散逸。

實際上,即使太陽還是主序星時,它也會逐步變得更亮,表面溫度緩慢上公升。太陽溫度的上公升將在9億年後導致地球表面溫度公升高,造成目前我們所知的生命無法生存。其後再過10億年,地球表面的水將完全消失。

紅巨星階段之後,由熱產生的強烈脈動會拋掉太陽的外殼,形成行星狀星雲。失去外殼後剩下的只有極為熾熱的恆星核,它將會成為白矮星,在漫長的時間中慢慢冷卻和暗淡下去。這就是中低質量恆星的典型演化過程。

2樓:冰下藍色

太陽的演化:太陽星雲--主序星--紅巨星--白矮星--中子星--黑洞

太陽的壽命是100億年,現在太陽已經燃燒了50億年,正處在中年期「主序星」階段,當太陽到達「紅巨星」階段時,體積就會膨脹,到時候它的半徑將超過目前與地球的距離,所以地球早就被吞沒了(被蒸發的可能更大),隨後體積慢慢縮小,物質會發生塌陷現象,直至變為黑洞

所以未來的事情不用擔心,想看都看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預計幾十億年後太陽將燒光所有燃料,成為白矮星。

那個時候人怎麼活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50~60億年,擔心不到啊

5樓:酒陰珎莖

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這個時間是很長的 你到不用擔心

另外太陽不是氫的燃燒而是氫的聚變

火箭到宇宙上後用的是太陽能燃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科技利用太陽為火箭或飛船提供燃料,火箭飛船在宇宙中用的都是地球帶上去的燃料進行推進的,當然,現在已經實現了太陽能發電,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應用到飛船和衛星上面,所以現在的衛星和飛船的電力基本都是有太陽能板提供,少數除外,如,美國的旅行者1號用是是核電池,現在也在研究利用太陽的光推動飛船前進,不過還在研究中,並沒有付出應用

太陽的燃料是什麼?如果是氫氣,那麼從**來?屬於什麼反應,怎麼會消耗的那麼慢,而不是一下就消耗殆盡

7樓:科技比特曼

上一代恆星氫原料耗盡,氦原料也耗盡,於是**,由聚變反應產生大量重金屬元素,但是聚變反應的條件比裂變反應苛刻,大部分粒子由於沒有形成有效碰撞,沒有發生聚變反應,很多是互相撞擊後直接散開。這樣,很多準備形成重金屬元素的粒子團又被重新撞成小粒子,或是引發了裂變反應,被撞散(和裂變)的概率遠大於發生有效碰撞而出現聚變反應,於是重新產生了鐵元素之前的氫元素、氦元素等一系列常見元素,這些經過「二次反應」生成的氫、氦元素就是形成太陽的原料**,而鐵元素之後的所有元素由於形成條件苛刻,數量極少,所以也被稱為稀有金屬(鋰、鈹雖在鐵之前,但由於重量輕,性質活躍,容易被太陽風破壞電子結構,因此也屬稀有)

太陽不是整個在進行聚變反應,而是只有核心具備這個條件,外層大氣負責給核心加料,加多了,核心反應變強烈,於是膨脹,粒子間距離擴大,有效碰撞概率降低,於是反應速率降低,核心重新縮小;核心縮小,粒子間距離變小,有效碰撞概率變大,反應速率提高,核心又膨脹。太陽的核心就這樣像個心臟一樣——一張一縮,這麼一看恆星也是個生命,內部有乙個自反饋系統,餓的時候快點吃,快飽的時候放慢吃。

利用太陽能,以水為原料,大量生產氫氣,並用作各種機械的動力燃料」這一設想帶來的影響是?

8樓:瀾鷹de獄

新能源的開發應用是當今全球性的乙個重大研究課題,發展氫能源有著廣闊的前景,

有研究人員提出了「利用太陽能,以水為原料,大量生產氫氣,並用作各種機械的動力

燃料」這一設想.試回答下列問題:

(1)你認為這一設想能否實現?若認為能,請寫出有關的兩個化學方程式.

2h2o 通電 . 2h2↑+o2↑、

2h2o 通電 . 2h2↑+o2↑、

,2h2+o2 點燃 . 2h2o

2h2+o2 點燃 . 2h2o

.(2)氫氣作為燃料與現在廣泛應用的化石燃料相比有什麼優點?(要求答出其中兩點)

**廣泛、無汙染

**廣泛、無汙染

.考點:資源綜合利用和新能源開發.

專題:開放性簡答題.

分析:(1)根據水電解產生氫氣的原理分析,再根據氫氣燃燒的原理即可作答;

(2)根據氫能源的優點作答即可.

解答:解:(1)工業上通過電解水產生氫氣,電解水的方程式為:2h2o 通電 . 2h2↑+o2↑、

氫氣為可燃性氣體,氫氣燃燒的方程式為:2h2+o2 點燃 . 2h2o

故答案為:2h2o 通電 . 2h2↑+o2↑、2h2+o2 點燃 . 2h2o;

(2)工業上製取氫氣是通過電解水得到的,而地球上水資源豐富,可以從水中提取氫氣,說明資源廣泛;又因為因為氫氣燃燒產物是水,不汙染環境;

故答案為:**廣泛,無汙染.

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大家一起鄙視化學老師!

10樓:心理達人

天方夜譚!如果用太陽能分解水產生氫氣做燃料,那還不如把太陽能直接轉化為各種動力的能源,比如把太陽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然後做各種機械的動力能源。要省事的多,方便的多!

這一提法,簡直就是忽略了能量守恆定律,放著近道不走走彎道!!!

11樓:

這種設想原理是成立的。就是效率低、成本高的問題不好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睡夢中,不醒的話應該可以做到

太陽上的燃料是什麼啊?

太陽能的利用為什麼能為人類提供充足的氫能源。

13樓:淺愛

太陽能通常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在太陽內部進行的由「氫」聚變成「氦」的原子核反應,不停地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並不斷向宇宙空間輻射能量,包括我們肉眼看到的可見光,這種能量就是太陽能。

太陽內部發生的氫聚合成氦原子反應,可以維持50億年左右的時間,也就是說太陽能夠以目前這種能量輻射狀態存在50億年。因此,太陽能是人類最穩定可靠的能源**之一。

收集太陽能電解水產生氫,氫氣燃燒帶動汽車這個可以實現嗎

樓上說的都不對,成本不是問題,對於汽車,比如家庭用,最小的電軀動功率也要十千瓦,而太陽能,每平方公尺輸出功率按最高成果也達不到一百瓦,一量車全車表面積也不過十平方,實際不可能都曬太陽吧?有一半有效面積都不錯了,那就五百瓦,按一天十小時光照,實際是不可能的,只有太陽光垂直照在光電池板才有額定功率,那麼...

太陽能的問題,太陽能的問題

我認為這是寫得很好。便條紙 太陽能十大排名 網上有各種排法,大部分的廠家在炒作自己,是不是很客觀,公正的評估,缺乏一定的。為了給廣大市民和消費者更滿意的答覆,我們基於的標準是 工商總局認定為 中國馳名商標 是第一,其次是 中國著名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 司法認定 國家免檢 已被取消,而不是作為乙個基礎 ...

是桑夏太陽能好還是皇明太陽能好,桑夏太陽能質量怎麼樣?是不是十大品牌

我是已經用了太陽能熱水器的,以下為經驗之談供參考。關於太陽能熱水器品牌,只要是正規廠家,情況都差不多,而且我在挑選時發現一些一流產品的一些產品細節比二流產品還差。而二流產品正往一流努力,產品是在盡量做好,但 與一流品牌相比卻有明顯優勢,所以我選用了二流廠家的產品 19管160公升華夏陽光。其實,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