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高手進,為了比較水和煤油比熱容的大小,小明設計了實驗

時間 2022-07-16 05:25:08

1樓:

(1)應是等質量的水和煤油(吸熱取決於比熱容和質量而非體積)

(2)吸收的熱量相同(電熱q=i^2rt)

(3)公升高的溫度

2樓:可愛公主

例1(2023年柳州市、北海市)為了比較水和煤油的吸熱能力,小明設計了如下實驗步驟:

a.在兩個同樣的燒杯中,分別裝入等體積的水和煤油;

b.用兩支溫度計分別測出水和煤油的初溫;

c.在燒杯中分別放人功率相同的電熱器,加熱時間相同;

d.用溫度計分別測出水和煤油的末溫。

小聰認為:

(1)步驟a存在的錯誤是:,

應改為;

(2)步驟c,加熱時間相同是為了使水和煤油.

(3)步驟b和d是為了得出水和煤油的.

〔解析〕由於題目中涉及到不同物質的吸熱能力、質量、吸收的熱量、溫度變化量等多個變化因素,因而在設計該實驗時應採用控制變數法。題中通過比較「水和煤油的溫度變化量」來判斷「水和煤油的吸熱能力」,所以應控制兩種液體的質量相等以及吸收相同的熱量。(1)步驟a存在的錯誤是:

裝入等體積的水和煤油;應改為:裝入等質量的水和煤油(2)在燒杯中分別放人功率相同的電熱器,並加熱相同的時間是為了使水和煤油吸收相同的熱量(3)步驟b和d是為了得出水和煤油的溫度公升高的度數或溫度變化。

3樓:

等體積,應改為「等質量」

吸收相同的熱量

溫度變化量

比重實驗時為什麼用煤油來作中性介質?

4樓:儀特諾密度計

現代的電子bai

密度計,一般採用du水做介質,利用阿基公尺德zhi原理,數顯直接測dao出樣品的密回度值。

有些會與水答起反應的樣品,比如說溶於水,可以煤油做中性介質來測試密度。

或有放入水中會產生氣泡(會產生氣泡的樣品在放入水中之前,需放水酒精中清洗下)。

關於C語言的結構體高手請進

可以實現 struct student s1 scanf c,d s1.name,s1.number 注意輸入時候以逗號分隔 一定要使用 student next這個結構指標,而且要求不破壞student這個結構的定義嗎?這樣子如果再想加入性別年齡這種資料,恐怕比較不合適,而且程式看起來也不清晰 一...

高一生物體!高中生物!

同源染色體要長的一樣的,最少要差不多,途中兩條明顯不一樣,也就不是同源染色體啊。高中生物!1 1段。因為抗病基因若存在於該段,則為y染色體遺傳,則群體中只有雄性抗病或不抗病。2 雄性不抗病。若位於 2片段,則可親本基因型為xdxd,xdy,子一代基因型為xdy,xdxd 注 d和d位於x的右上角 雌...

matlab高手進,matlab高手進

計算方法不同,輸出結果是不相同的,在計算中的捨入誤差不可避免,不必強求兩者相同。需要輸出分數的話,可以使用rats a 命令,a為數或矩陣。但是也只能將最後一步的結果從小數變為分數,並不能將計算的每一步從小數計算變為分數 matlab不支援分數計算,所有計算需化為小數後再計算 1e 10 k 3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