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的共同特點,九大行星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7-12 07:20:05

1樓:天頂星

如果說的是復行星的軌道,答案制是:同向性,共面性,近圓性。

行星具備這些性質是因為他們都是太陽系中的土著,都起源於太陽系形成伊始的吸積盤。一些比較大的矮行星比如穀神星、冥王星也基本符合這些性質,也可以說明他們的土著身份。相反的,絕大多數彗星、特別是非周期彗星會有非常誇張的軌道傾角,這就說明它們光臨太陽系只是到此一遊罷了。

當然,從字面理解,可能問的是行星本身的性質。沒有聽說過這種普遍的說法,試著湊一個答案:近球體(質量足夠大)、相似的化學構成(佔比前十的元素丰度超過99.

99%,由形成太陽系原星雲的性質決定)、類似的圈層結構(有點湊答案的意思)。

ps 2023年布拉格會議之後,iao把冥王星降格為矮行星,九大行星的說法在一段時間內已經成為歷史。

2樓:愛雄的粉絲

都是自西向東繞日執行

八大行星執行軌道基本上處於同一圓面上

執行軌道都是橢圓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共同特點是:第一,行星會在天空中行;第二,行星一般比較亮;第三,行星的光很穩定,一般不會像恆星那樣閃爍不定。

恆星特點

4樓:章佳竹前陣

恆星是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是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恆星都是氣體星球。不藉助於特殊工具和方法,很難發現它們在天上的位置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的特點:

1.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氣體球。

2.恆星是可以通過熱核聚變而發光發熱的天體。

3.恆星是大質量、明亮的等離子體球。

4.恆星誕生於以氫為主,並且有氦和微量其他重元素的雲氣坍縮。

5.恆星死亡後,較小的恆星會成為白矮星。較大的恆星可能會成為黑洞或中子行。

6樓:脫晴虹湯霽

恆星是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是能自己發光的球狀天體。恆星都是氣體星球。

行星和恆星各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在香港太空舘**中有問及,我**其內容:

恆星較大,靠核反應發光;行星較小,靠反射恆星的光而發出光芒。行星圍繞恆星執行。

驟眼看來,行星(planet)與恆星(star)都是夜空中的星星而已。其實,它們在結構、大小與發光方式上都有很大的差別。恆星是一團直徑巨大而熾熱的氣體,它核心的溫度超逾幾百萬度,所產生的核子反應使恆星發光發熱。

太陽便是一顆普通的恆星。行星則是環繞恆星執行,由金屬、石塊、氣體或冰所組成的較小的天體。它們本身不會發光,我們所見到光芒只是它們反射恆星的光芒而已。

原編寫人:陳己雄(香港太空舘助理館長)

8樓:纖燁千尋

恆星】主要由氫和氦構成的可以發光的星體。具有質量大,體積大、溫度高和密度小的特點!天體等級高

行星】可以分為碳行星(比如銀河系靠內部的行星)和鐵質行星(比如地球)及像木星那樣由氫和氦構成的低密度行星。也可分為固體行星與氣體行星,或者大行星、小行星與矮行星等…一般具有密度大,體積小,溫度低,組成星球的元素多的特點。天體等級低

恆星和行星的根本區別在於質量不同,一般這個臨界值被認為是太陽質量的7%。

如果木星的質量達到這個值也會發光,因為它內部可以產生足夠大的壓力使產生核聚變。

恆星有哪些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結構

恆星都是氣體星球。晴朗無月的夜晚,且無光無染的地區,一般人用肉眼大約可以看到 6000多顆恆星。藉助於望遠鏡,則可以看到幾十萬乃至幾百萬顆以上。

估計銀河系中的恆星大約有1500-2000億顆。   恆星的兩個重要的特徵就是溫度和絕對星等。大約100年前,丹麥的艾依納爾·赫茨普龍(einar hertzsprung)和美國的享利·諾里斯·羅素(henry norris russell )各自繪製了查詢溫度和亮度之間是否有關係的圖,這張關係圖被稱為赫羅圖,或者h—r圖。

在h-r圖中,大部分恆星構成了一個在天文學上稱作主星序的對角線區域。在主星序中,恆星的絕對星等增加時, 恆星的演變

其表面溫度也隨之增加。90%以上的恆星都屬於主星序,太陽也是這些主星序中的一顆。巨星和超巨星處在h—r圖的右側較高較遠的位置上。

白矮星的表面溫度雖然高,但亮度不大,所以他們只處在該圖的中下方   恆星演化是一個恆星在其生命期內(發光與發熱的期間)的連續變化。生命期則依照星體大小而有所不同。單一恆星的演化並沒有辦法完整觀察,因為這些過程可能過於緩慢以致於難以察覺。

因此天文學家利用觀察許多處於不同生命階段的恆星,並以計算機模型模擬恆星的演變。   天文學家赫茨普龍和哲學家羅素首先提出恆星分類與顏色和光度間的關 恆星——赫羅圖

系,建立了被稱為“赫-羅圖的”恆星演化關係,揭示了恆星演化的祕密。“赫-羅圖”中,從左上方的高溫和強光度區到右下的低溫和弱光區是一個狹窄的恆星密集區,我們的太陽也在其中;這一序列被稱為主星序,90%以上的恆星都集中於主星序內。在主星序區之上是巨星和超巨星區;左下為白矮星區。

形成在宇宙發展到一定時期,宇宙中充滿均勻的中性原子氣體雲,大體積氣體雲由於自身引力而不穩定造成塌縮。這樣恆星便進入形成階段。在塌縮開始階段,氣體雲內部壓力很微小,物質在自引力作用下加速向中心墜落。

當物質的線度收縮了幾個數量級後,情況就不同了,一方面,氣體的密度有了劇烈的增加,另一方面,由於失去的引力位能部分的轉化成熱能,氣體溫度也有了很大的增加,氣體的壓力正比於它的密度與溫度的乘積,因而在塌縮過程中,壓力增長更快,這樣,在氣體內部很快形成一個足以與自引力相抗衡的壓力場,這壓力場最後制止引力塌縮,從而建立起一個新的力學平衡位形,稱之為星坯。   星坯的力學平衡是靠內部壓力梯度與自引力相抗衡造成的,而壓力梯度的存在卻依賴於內部溫度的不均勻性(即星坯中心的溫度要高於外圍的溫度),因此在熱學上,這是一個不平衡的系統,熱量將從中心逐漸地向外流出。這一熱學上趨向平衡的自然傾向對力學起著削弱的作用。

於是星坯必須緩慢的收縮,以其引力位能的降低來升高溫度,從而來恢復力學平衡;同時也是以引力位能的降低,來提供星坯輻射所需的能量。這就是星坯演化的主要物理機制。 最新觀測發現s1020549恆星

下面我們利用經典引力理論大致的討論這一過程。考慮密度為 ρ、溫度為t、半徑為r的球狀氣雲系統,氣體熱運動能量:   et= rt= t   (1) 將氣體看成單原子理想氣體,μ為摩爾質量,r為氣體普適常數   為了得到氣雲球的的引力能eg,想象經球的質量一點點移到無窮遠,將球全部移走場力作的功就等於-eg。

當球質量為m,半徑為r時,從表面移走dm過程中場力做功:   dw=- =-g( )1/3m2/3dm   (2) 所以:-eg=- ( )1/3m2/3dm= g( m5/3   於是:

eg=- (2),   氣體雲的總能量: e=et+eg (3) 靈魂星雲將形成新的行星

熱運動使氣體分佈均勻,引力使氣體集中。現在兩者共同作用。當e>0時熱運動為主,氣雲是穩定的,小的擾動不會影響氣雲平衡;當e<0時,引力為主,小的密度擾動產生對均勻的偏離,密度大處引力增大,使偏離加強而破壞平衡,氣體開始塌縮。

由e≤0得到產生收縮的臨界半徑 :   (4) 相應的氣體雲的臨界質量為:   (5) 原始氣雲密度小,臨界質量很大。

所以很少有恆星單獨產生,大部分是一群恆星一起產生成為星團。球形星團可以包含10^5→10^7個恆星,可以認為是同時產生的。   我們已知:

太陽質量:mθ=2×10^33,半徑r=7×10^10,我們帶入(2)可得出太陽收縮到今天這個狀態以釋放的引力能   太陽的總光度l=4×10^33erg.s-1如果這個輻射光度靠引力為能源來維持,那麼持續的時間是:

  很多證明表明,太陽穩定的保持著今天的狀態已有5×10^9年了,因此,星坯階段只能是太陽形成像今天這樣的穩定狀態之前的一個短暫過渡階段。這樣提出新問題,星坯引力收縮是如何停止的?此後太陽輻射又是以什麼為能源?

10樓:孔甲

大質量(起碼是太陽質量的8.3%)以維持核聚變

發光發熱

11樓:

發光、發熱、內有核反應、比地球大n倍、引力可以把你拉成麵條、

九大行星 有望增至十二顆嗎,原來的九大行星,現在為什麼只有八大行星了 自然科學

賓士牌毛驢 在過去10多年間,天文學家們在太陽系範圍內發現了數百顆新的星體,它們軌道漫長 往來如織,有些可與已知的九大行星相提並論。20世紀40年代,愛爾蘭經濟學家兼天文學家肯尼思 埃奇沃思曾預言,在海王星之外還應有一遙遠的 星體帶 圍繞太陽旋轉。50年代早期,德裔美國天文學家傑勒德 凱珀作出了相似...

為什麼九大行星改成了八大行星

首先,冥王星的質量小,比月球還小1 3 指體積 不能清除它的軌道附近的物體。其次,冥王星的衛星相對它來說較大,相當於它的一半 指體積 更像是雙行星系統。最後,軌道特殊,偏心率大,傾斜度大,使冥王星有時比海王星還更接近太陽,有時有更遠離太陽。 因為根據最新的行星定義,冥王星不符合大行星定義,只能降級了...

原來的九大行星現在改叫八大行星,科學家把什麼星踢出了九大行星範

冥王星。按照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定義,乙個天體要被稱為行星,需要滿足三個條件 圍繞太陽公轉 質量大到自身引力足以使它變成球體,並且能夠清除其公轉軌道周圍的其他物體.同時滿足上述三個條件的只有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它們都是在1900年以前被發現的.而同樣具有足夠質量 成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