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蜘蛛的想玩蠍子vs蜘蛛vs蜈蚣vs蛇,真心求教

時間 2022-07-02 19:15:02

1樓:腔種俳刎儋眾

我們來比較一下: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黑寡婦蜘蛛

分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綱: 蛛形綱 arachnida

目: 蜘蛛目 araneae

科: 姬蜘科 theridiidae

屬: 寡婦蜘蛛屬 latrodectus

種: 黑寡婦蜘蛛 l. mactans

學名 latrodectus mactans

fabricius, 1775

黑寡婦蜘蛛(簡稱黑寡婦)是一種具強烈神經毒素的蜘蛛。它是一種廣泛分佈的大型寡婦蜘蛛,通常生長在城市居民區和農村地區。黑寡婦蜘蛛這一名稱一般特指屬內的一個物種latrodectus mectans,有時也指多個寡婦蜘蛛屬的物種,其中有31已被識別的物種包括:

澳洲紅背蛛和褐寡婦蜘蛛。在南非,黑寡婦蜘蛛被稱作鈕釦蜘蛛。

成年雌性黑寡婦蜘蛛腹部呈亮黑色,並有一個紅色的沙漏狀斑記。這個斑記通常是紅色的,有些可能介於白色和黃色間或是某種紅色到橘黃色間的顏色。對某些物種,斑記可能是分開的兩個點。

雌性黑寡婦蜘蛛包括腿展大約38毫米(約1.5英寸)長。軀體大約13毫米(約 0.

5英寸)長。雄性黑寡婦蜘蛛大小約只有雌性蜘蛛的一半,甚至更小。它們相對於軀體大小具有更長的腿和較小的腹部。

它們通常呈黑褐色,並具有黃色條紋以及一個黃色的沙漏斑記。成年雄性蜘蛛可以通過更纖細的軀體和更長的腿和更大的須肢和未成年雌性蜘蛛區別開來。

黑寡婦蜘蛛通常生活在溫帶或熱帶地區(mccorkle, 2002)。它們一般以各種昆蟲為食,不過偶爾它們也捕食蝨子、馬陸、蜈蚣和其他蜘蛛(mccorkle, 2002)。當獵物纏在上網,黑寡婦蜘蛛就迅速從棲所出擊,用堅韌的網將獵物穩妥地包裹住,然後刺穿獵物並將毒素注入(foelix, 1982)。

毒素10分鐘左右起效,此間獵物始終由蜘蛛緊緊把持著(foelix, 1982)。當獵物的活動停止,蜘蛛將消化酶注入傷口(foelix, 1982)。隨後黑寡婦蜘蛛將獵物帶回棲所待用。

毒液成分和效應

儘管其毒素的毒性很強,但注射劑量很小,且寡婦蜘蛛咬人導致死亡的案例非常少。在2023年至2023年間美國只發生了63例報導。黑寡婦蜘蛛的毒液會促進神經遞質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釋放。

乙醯膽鹼作用於肌肉,能引起肌肉的收縮。一般而言,黑寡婦蜘蛛的毒素對兒童和體弱者威脅較大。

在毒液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毒液中含有一種叫做 latrotoxin的蛋白質,這種蛋白可以促進乙醯膽鹼的釋放;此外還有一些分子量相對較小的多肽和毒素,這些小分子物質與細胞表面的陽離子通道在空間結構上顯示出一定的同源性,能夠與離子通道特異結合,它們能影響鈣、鈉和鉀等陽離子的離子通道1;另外還有更簡單的小分子化合物,如腺苷 (adenosine),鳥苷(guanosine),肌苷(inosine), 和2,4,6-三羥基嘌呤(2,4,6- trihydroxypurine)。毒素的轉移機制是起先由淋巴系統攜帶最終進入血液系統。

一旦進入血液,毒素隨迴圈系統分佈到機體各處的神肌接頭處,並在那裡沉積。影響最嚴重的是背部、腹部和大腿的肌肉區域。在神經肌肉接頭處,latrotoxin蛋白與鈣離子通道結合,使後者持續開啟,大量鈣離子在濃度梯度的驅動下進入神經細胞,觸發乙醯膽鹼從突觸小泡釋放,不斷釋放的乙醯膽鹼與分佈在肌肉上的受體結合後引起肌肉的持續收縮,從而導致痙攣——持續、強烈而痛性的肌肉收縮。

標準**方案一般為對症**,包括止痛、肌肉弛緩,較少情況下也使用抗毒血清。毒素一般不在咬傷口處致病,除非有繼發感染。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

在毒王榜上排名第5。它長長的螯的末尾是帶有很多毒液的螯針,其毒牙足以穿透人類的指甲。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針釋放出來的強大毒液讓你極度疼痛、抽搐、癱瘓,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

與多數過著寧靜生活的蜘蛛不同,這種小傢伙極具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擾就會舉起後腿,並不斷咬受害者。雖然雄蜘蛛的體型比雌蜘蛛小,但其毒液的毒性是雌蛛蛛的5倍。

主要生活在以色列和遠東的其他一些地方。

所以由此可見當然是蠍子最毒了~~

有沒有養蜘蛛,蜈蚣,蠍子,蛇,只是當作動物養著玩的人

2樓:1條

有啊,一直養蠍子,現在手上一隻北非黑肥尾蠍

養什麼蛇,蠍子,蜘蛛,蜈蚣最好

蠍子與蜘蛛,蜈蚣打架,究竟誰更佔優勢

3樓:

同體型的個體之間蠍子有著很多打架的優勢,而且雨林蠍一向有蟲界單挑王的稱謂,我個人認為蜘蛛和蜈蚣很難在一對一較量中戰勝同體型的蠍子,當然對於這三種動物而言,不管是哪一方,只要被對方咬住,後果都是致命性的,因此這類打鬥其實並不好**結果

蠍子和蜈蚣蛇蟾蜍蜘蛛為什麼被稱為五毒

4樓:天平小大師

巧了,這幾天**10臺《走進科學》正在**《五毒探祕》。昨天晚上剛好就是《毒首》!說千百年來蠍子就被封為“五毒之首”!

探花郎你這個各地調查從何而來啊?呵呵參考是央視《走進科學》節目預報五毒探祕-與蛇共舞(9月4日播出)五毒探祕-奪命蟾蜍(9月5日播出)五毒探祕-毒首(9月6日播出)五毒探祕-洞穴毒蛛(9月7日播出)五毒探祕-食毒者(9月8日播出)

5樓:古弘文欒琦

花花世界團隊【荒原浪人】為您解答

蜈蚣蠍子

蛇 壁虎

蟾蜍古代中國稱之為五毒

蜈蚣是五毒之首

不是從毒性區別

是由於古代人們的認識而定的!

蠍子 蜈蚣 蜘蛛 蟾蜍 毒蛇 哪個最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要看體型,對決中個體較大的有優勢。

2、以上物種中,毒蛇比較厲害,個體較大,攻擊很強。

3、其次是蜈蚣和蟾蜍,蟲子中蜈蚣比較厲害,個體大的蟾蜍更是無所畏懼敢吃一切能吃掉的東西,且康毒性強。

4、蜘蛛和蠍子,非主場打鬥中可能會同歸於盡,蠍子贏的機率會大一些,蜘蛛主場(網蛛)打鬥中蜘蛛贏的機率大些。

5、最弱的應該是蜘蛛,即使大型捕鳥防禦力低的可憐,如果不能一擊必殺那麼輸掉的可能性很大。

7樓:冰傲狂雲

蠍子、蛇、壁虎、蜈蚣、蟾蜍是五毒。

他們是相剋的關係。

蠍子克蛇、蛇克壁虎、壁虎克蜈蚣、蜈蚣克蟾蜍,蟾蜍克蠍子。

所以無所謂誰最厲害。

因為一物降一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五毒中也都是互相相剋的,每個物種都有最毒的,但五毒中綜合實力最強的是蛇。其毒素最猛,種樣最多。而蛇也是世界以毒而著名的動物。

蛇是世界毒的標誌與代表。還有五毒中沒有壁虎。是蜘蛛。

9樓:

蠍子因為蠍子有大螫可以夾住蜘蛛

蠍子、蜈蚣、蛇、蜘蛛 誰最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蠍子≥蜈蚣>蛇>蜘蛛

回答完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啊,你一樣抓一隻,放在一起,最後剩下的就是最厲害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蠍子、蜈蚣、蛇、蜘蛛、蟾蜍統稱五毒,毒性各異.不能具體說什麼是最厲害滴.

蛇,蠍子,蜘蛛,蟾蜍,蜈蚣這五毒的排名是什麼?由來又是什麼呢?

13樓:敦王

民間所說的五毒就有蜈蚣。我國地域廣闊,各地區所說的五毒種類不同,有的說是蜈蚣、蛇、蠍、壁虎、蟾蜍。有的說是蜈蚣、蛇、蠍、壁虎、蜘蛛,但不管各地所說有何不同,但蜈蚣總被列為五毒之首。

還有一種說法:

稱蠍子為五毒之首,主要原因是

蠍子內含有蠍毒蛋白,其主要成分包含了是神經毒素、溶血毒素、出血毒素及能使心臟、血管收縮的毒素等多種毒素,毒性很強,尤其是對於昆蟲來說,是足以致命的.

另有一種說法是,因為蠍子的外貌在五毒中是最**、醜陋的!

其他四毒各地有不同之說法:

1.毒蛇、蟾蜍、蜈蚣、蜘蛛

2.毒蛇、蟾蜍、蜈蚣、蜥蜴

3.毒蛇、蟾蜍、蜈蚣、壁虎

14樓:綠衣俠客

排名:蠍子 蜘蛛 蜈蚣 蟾蜍 蛇,如果是重毒我也弄不清

我男朋友喜歡養爬寵,什麼蜈蚣,蠍子,蜘蛛,蛇,蜥蜴,養了一屋子,每天下班都和他的那些冷血動物玩,都

15樓:sweet浪漫果

和他真誠的談一談,表達出你不喜歡並害怕這些動物,看他如何選擇,如果他不去理會你的感受,之後就要看你了,要麼忍 愛屋及烏,要麼就狠心離開,要麼把你男朋友的所有小夥伴送人或者賣掉,總之是讓它們離開你的房子。

16樓:愛秋

他喜歡養這些東西沒什麼,每個人愛好不一樣,但是他因為養這個而不顧及你的感受,不考慮是不是喜歡,那就是他做的不對了。

你接受不了,他不肯改變,那就分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點小事就能打你?這是不成熟的表現,這只是因為動物,要是別的還不殺了你。

18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一種嗜好,也是一種寄託,不必責怪。但是考慮到生活的圈子,還是需要改變一下,如果是謀生手段那就必須接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吧!你都能認同他的重口味,那表示他還是有很多值得你愛的優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通過這次事件可以看出,他心裡沒有那麼在意你,也並不愛你,而你也不愛他,如果有愛,會愛屋及烏,你們的興趣不一樣,價值觀也不可能一樣,都不一樣那你們在一起圖什麼呢?所以我相信你們的不合,不是一天兩天,吵架也不是一次兩次,沒有愛就是混日子,耽誤自己換來的都是不開心。

21樓:木桃覓戀空間

你自己說呢?你覺得這樣的男人你還要和他交往嗎?他寧可和蜈蚣蠍子玩,也不理你,就因為你打死一隻蜘蛛就能打你一巴掌,這樣的男人不是跟蜈蚣蠍子一樣可怕嗎?

而且家暴這個事情,只有零次和無數次,他今天能打你一次以後就有無數次等著你,除非你願意和蜈蚣蠍子共享你的男友。

而且通過你的表述,我覺得你男朋友心理是存在問題的,他喜歡親近這些冷血動物,他這個人肯定也比較冷血,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上海冰箱藏屍案,那個殺了自己老婆把屍體藏在家裡三個月還生活如常的男人就養了很多蜥蜴之類的冷血動物。

22樓:哈呵的人

這個,你男朋友打你,也是一時失手,因為心疼而打的你,並非他故意或者存心打你。想開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男的有點自私,完全不考慮對方的感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1、他的女朋友是蜘蛛精,不是你;傻。

2、這種人不要跟;必定後悔。

3、趁早甩了、另擇良木而棲;

25樓:匿名使用者

別和他在一起了,為了一隻蟲子都打你,在他眼裡可能你都沒有一隻蟲子重要,你想想他都不怎麼理你你和他在一起有什麼意思

26樓:─━☆從心開始

建議你分了吧!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沒安全感

27樓:人性本不同

親 在他心裡那些小寵物比你重要多了

28樓:怪很強伱先上

你還是自己悠著點吧!

我兄弟以前也養很多蜘蛛、蛇、蜥蜴、守宮。由於量相對比較大,小的蜘蛛需要麵包蟲切斷,大的需要投放,還有滴水等~~。蛇需要衛生還有幼鼠的投放,蜥蜴這類的需要肉或者是魚,以及溫度溼度的把控,你自己算 算他需要在這方面花費的時間。

小動物這類的你玩的大了,就要有自己的工作室或者是場地,既然沒有那就是還在投錢買品種當成寵物,既然能讓寵物跑出來這是其一,其二女票不喜歡而且明顯是害怕的前提下還動手打人,這蜘蛛我兄弟也有貌似不是貴的系列。

你男票關心蜘蛛比關心你還多,有空陪陪蜘蛛,沒空了都懶得鳥你係列 這和你一個人過瀟灑快樂有什麼區別。

你現在回想 多一個他和少一個他對你的生活有什麼區別?或者是嘗試著不去理他看他多久才會發現你的存在。(先確定這條再選擇要不要繼續)

冬天怎麼養蜘蛛

寵物蜘蛛由於是熱帶物種,所以飼養的時候溫度一定要在25度左右,最好不要低於20度,溫度高點沒大問題,但是低溫的話會影響它的進食,如果是幾度或者零下的話那就有生命危險,要保持室內溫度。飼養蜘蛛的地方最好是木盒子,同時選擇的時候最好根據蜘蛛的大小選擇合適的盒子同時選擇的時候還要根據蜘蛛的種類來選擇,這樣...

紅玫瑰蜘蛛的飼養,紅玫瑰蜘蛛幼體怎麼養

你好其實蜘蛛是很好養的 按照需要可以分為 造景飼養 跟普通飼養 普通飼養 只需要乙個帶蓋子的飼養盒 大小是你蜘蛛體形的2倍大就可以了 還需要底才墊在飼養盒低 一般選用椰土 還需要1個瓶子蓋大小的水盆提供飲水。餵食不建議很勤 定時定量才能保持 蜘蛛的健康跟長壽 餵食一般都選擇在晚上 蜘蛛就是在晚上出來...

家長不讓養蜘蛛怎麼辦,我想養蜘蛛家人不讓怎麼辦?

首先我先糾正你,蜘蛛都有毒,第二點,兔子急了都會咬人,第三點,溫不溫順要看運氣,你可以跟你爸媽去談談,帶他們去蜘蛛貼吧看看,各種大神,也沒見哪個被咬死,黑寡婦都能養何況玫瑰?如果要養就一定要會養,準備好麵包蟲,如果是亞成體或成體請用杜比亞蟑螂,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請去蜘蛛吧,有教程。偷偷的,在學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