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是害蟲麼

時間 2022-06-29 18: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農作物來說的話是害蟲

而對於人體和藥材來講的話絕對是益蟲

蝸牛是一種高蛋白質、營養均衡的食品。

蝸牛全身是寶,它可以用來做許多藥物

蝸牛可以為人治病,對**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脈管炎等病有較好療效。食蝸牛不僅使人清熱、消腫、解毒、益壽、美化肌膚,而且還可使人體常見的糖尿病、肺炎、肺氣腫、肺癌、等病症得到有效防止和控制,還能使人的視力、食慾、睡眠、性功能等得到極大的改善,為我國歷代名家藥典所推崇,也為歐美各國所讚賞,尤其在世界高壽區的英國和法國更是到了「缺少蝸牛無好菜,離了蝸牛不算席」的地步,並堂而皇之地列為世界四大名菜之首(即蝸牛、魚翅、干貝、鮑魚)。

土地汙染蝸牛先知

法國科研人員研究發現,蝸牛消化腺中的金屬汙染物含量是反映土壤汙染程度的乙個重要指標,通過檢驗這一指標,可及時通報和預防土壤和環境汙染。

你說是益處大還是害處大??!!

2樓:太行智者

對於農民來說是害蟲,因為它會吃莊稼

而對於藥物學家來說,蝸牛全身是寶

它可以用來做許多藥物

3樓:飛雲水晶公主

雖然蝸牛可以咀嚼青草耕耘土壤,並且他的糞便可以對真菌施肥,蝸牛在行進中把孢子真菌灑在了耕好的葉片上,促進真菌生長,它是人類發現的乙個軟體動物農夫。但是蝸牛吃植物的葉子,對植物和人類種植的農作物造成傷害,所以我認為蝸牛既不是益蟲也不是害蟲。

4樓:鐘實印綢

是的,蝸牛屬無脊椎動物軟體動物門,腹足綱肺鰓亞綱,雌雄同體,貝殼的螺旋部具色帶,觸角兩對,眼一對,位於後觸角的頂端,腹足是其運動器官,足下有腺體分泌粘液,乾燥後留下白痕,減小滑行時的摩擦力,具齒舌,植食,危害農作物。

蝸牛會游泳嗎,蝸牛會游泳麼?放水裡會淹死麼?

蝸牛是陸生軟體昆蟲,是不會游泳的,但是當它伸展身體時,它會浮出水面,但是不會移動,所以是不會游泳的。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義的蝸牛還包括巨盾蛞蝓。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 屬的動物。蝸牛...

蝴蝶是害蟲嗎,蝴蝶是昆蟲還是害蟲

小樂學姐 蝴蝶是益蟲還是害蟲要看它的成長,幼蟲期的蝴蝶會啃食植物定為害蟲,而成蟲期的蝴蝶大部分是給植物傳播花粉定為益蟲。蝶類幼蟲的取食物件,因蟲種而各有不同,大多數幼蟲嗜食葉片,有些種類,例如花粉蝶 橙斑襟粉蝶等嗜食花蕾,還有一些種類蛀食嫩莢或幼果,例如豆莢灰蝶蛀食嫩豆莢,梔子灰蝶蛀食梔子幼果。此外...

知了是益蟲還是害蟲,蟬是益蟲還是害蟲

知了用頭部下面的針樣的嘴巴插到樹的枝幹裡,刺吸植物汁液維持生命。雌蟬交配以後,還用它矛頭狀的產卵器插入幼嫩樹枝的木質部裡產卵,一插就是乙個洞,在乙個枝條上往往插成許多小洞。蟬產卵以後,再用口器把樹枝的下部刺破一圈韌度部,使樹枝上部得不到水分和養料,最後就枯死啦,一颳風枯枝就落到了地上。幾星期以後,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