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路帶負荷測試怎麼判斷電流互感器極性正確

時間 2022-06-27 20:40:03

1樓:

三相電系統的話,接電能表,如果反轉,說明其中有極性錯誤的互感器單相的,也可以用電能表,s1接電能表電流輸入端,s接電流輸出端,如果電表正走,說明極性正確,如果反轉,就是極性反了。

根據負荷的大小確定互感器的倍率,然後將一次線按要求從互感器的中心穿繞,注意不能以繞在外圈的匝數為繞線匝數,應以穿入電流互感器內中的匝數為準。

如最大變流比為150/5的電流互感器,其一次最高額定電流為150a,如需作為50/5的互感器來用,導線應穿繞150/50=3匝,即內圈穿繞3匝,此時外圈為僅有2匝(即不論內圈多少匝,只要你是從內往外穿,那麼外圈的匝數總是比內圈少1匝的,當然如果導線是從外往內穿則反之),此時若以外圈匝數計,外圈3匝則內圈實際穿芯匝數為4匝,變換的一次電流為150/4=37.5a,變成了37.5/5的電流互感器,倍率為7.

5,而在抄表中工作人員是以50/5、倍率為10的電流互感器來計算電度的,其誤差為:(10-7.5)/7.

5=0.33即多計電度33%。

2樓:桑桑某人

防患於未然,這種錯誤就不應該出現,在接互感器和接表的時候這些問題就得搞定,要是在使用者那出現這種問題,那可真有你聽的啦!再說你做過流的試驗時看看表正反轉就行了!很簡單的!

這不應該出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估算,如果電流 表電流與實際電流相差較大,就有可能極性錯的可能。

電流互感器的極性怎麼判斷?

4樓:anyway中國

提供一種較簡單易行的方法。

所需裝置:乾電池一節、萬用表一塊、導線一根測試步驟:

1、將萬用表打到直流電壓檔,兩根錶筆接在互感器二次輸出繞組上(任意連線);

2、將導線穿過互感器孔徑,導線靠p2側接電池負極;

3、將導線靠p1側線端與電池正極瞬間接觸,同時檢視電壓表的讀數。

若讀數為正,說明接萬用表負錶筆的為s2、接萬用表正錶筆的為s1。

若讀數為負,說明接萬用表負錶筆的為s1、接萬用表正錶筆的為s2。

注意:導線靠p1側線端與電池正極接觸的時間越短越好,只要能看到萬用表讀數是正還是負就行,最好採用指標表,看指標的擺動方向。

電流互感器的極性判斷

5樓:anyway中國

提供一種較簡單易行的方法。

所需裝置:乾電池一節、萬用表一塊、導線一根測試步驟:

1、將萬用表打到直流電壓檔,兩根錶筆接在互感器二次輸出繞組上(任意連線);

2、將導線穿過互感器孔徑,導線靠p2側接電池負極;

3、將導線靠p1側線端與電池正極瞬間接觸,同時檢視電壓表的讀數。

若讀數為正,說明接萬用表負錶筆的為s2、接萬用表正錶筆的為s1。

若讀數為負,說明接萬用表負錶筆的為s1、接萬用表正錶筆的為s2。

注意:導線靠p1側線端與電池正極接觸的時間越短越好,只要能看到萬用表讀數是正還是負就行,最好採用指標表,看指標的擺動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anyway中國」的好詳細了。補充:如變比較大的電流互感器,可能難於判斷表針有沒有擺動,則可將導線穿互感器孔多繞幾匝。

7樓:

同意 anyway中國

的說法,只是補充一下,為能看出萬用表指標明顯擺動,將檔位設在直流毫安、或薇安檔。電池是採取碰觸法,接觸的瞬間觀察表針的擺動方向。

互感器的極性如何判斷?如何避免其極性接反?

8樓:郭衛國

電壓互感器(pt)和電流互感器(ct)是電力系統重要的電氣裝置,它承擔著高、低壓系統之間的隔離及高壓量向低壓量轉換的職能。其接線的正確與否,對系統的保護、測量、監察等裝置的正常工作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在新安裝pt、ct投運或更換pt、ct二次電纜時,利用極性試驗法檢驗pt、ct接線的正確性,已經是繼電保護工作人員必不可少的工作程式。

避免其極性接反就是要找到互感器輸入和輸出的「同名端」,具體的方法就是「點極性」。這裡以電流互感器為例說明如何點極性。

具體方法是將指標式萬用表接在互感器二次輸出繞組上,萬用表打在直流電壓檔;然後將一節乾電池的負極固定在電流互感器的一次輸出導線上;再用乾電池的正極去「點」電流互感器的一次輸入導線,這樣在互感器一次迴路就會產生乙個+(正)脈衝電流;同時觀察指標萬用表的表針向哪個方向「偏移」,若萬用表的表針從0由左向右偏移,郎表針「正啟」,說明你接入的「電流互感器一次輸入端」與「指標式萬用表正接線柱連線的電流互感器二次某輸出端」是同名端,而這種接線就稱為「正極性」或「加極性」;若萬用表的表針從0由右向左偏移,郎表針「反啟」,說明你接入的「電流互感器一次輸入端」與「指標式萬用表正接線柱連線的電流互感器二次某輸出端」不是同名端,而這種接線就稱為「反極性」或「反極性」;

注意:1、我在外地網咖,可能邏輯性差,見諒。

2、用上述方法還不準確,還要看「乾電池」拉開是否向反啟。

3、若無反映,檢查接線,對裝置容量大的,如變比大的ct可用9v的電池串起來點極性。

4、點、拉等手段應該成為過去。現在現場大多使用三合一(點極性、二次繞組伏安特性)一次公升流ct試驗儀,太方便了。

5、電壓互感器的原理和方法是一樣的。

6、對了,「點」和「拉」是瞬時的事,時間不能太長,對ct來說,一次繞組相當短路,時間長了電就放光了,且只有交流才能由互感器反映,點上一瞬間後,就變成直流了。

7、一定要用指標式萬用表,數字式的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互感器上標有極性符號.

如: ...+

-等符號

10樓:北漂子

向郭衛國老師工作作風之嚴謹,態度之端正,待人之誠懇學習。

用直流法判斷電流互感器極性的方法竊電現象。

11樓:轉轉轉轉轉

提供bai一種較簡單易行的du方法。 所需裝置:zhi乾電池一節、萬用表一塊、導dao線一根

專 測試步驟: 1、將萬用表打

屬到直流電壓檔,兩根錶筆接在互感器二次輸出繞組上(任意連線); 2、將導線穿過互感器孔徑,導線靠p2側接電池負極;

電流互感器極性是什麼意思 + - 5

電流互感器的極性怎麼判斷,電流互感器極性是什麼意思?

anyway中國 提供一種較簡單易行的方法。所需裝置 乾電池一節 萬用表一塊 導線一根測試步驟 1 將萬用表打到直流電壓檔,兩根表筆接在互感器二次輸出繞組上 任意連線 2 將導線穿過互感器孔徑,導線靠p2側接電池負極 3 將導線靠p1側線端與電池正極瞬間接觸,同時檢視電壓表的讀數。若讀數為正,說明接...

右手定則怎樣判斷電流方向,右手定則怎麼判斷磁場方向?

向上攀爬的 1 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 讓磁感線從手心進入,並使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這時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2 這就是判定導線切割磁感線時感應電流方向的右手定則。右手定則判斷判斷導體切割磁感線電流方向和導體運動方向關係。右手螺旋定則 安培定則 判...

怎麼用右手定則判斷電流方向?細節!謝謝

黑豹 這是交流發電機原理圖,有效切割磁力線的是 ab cd 兩邊,而矩形框是做圓周運動,ab cd 與磁力線的夾角一直在變化中,為了便於分析,圖中只取4個極端位置來分析,圖甲 圖丙沒有切割磁力線,電流為零 圖乙 圖丁電流是最大值,但是電流方向相反。右手定則怎樣判斷電流方向? 向上攀爬的 1 伸開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