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慧型進化的推動者

時間 2022-06-27 20: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與石器 。

火讓人類可以吃到熟食,得到更豐富的營養。可以取暖,讓人類更能抵抗天氣變化。這樣生存能力大大加強。

工具的使用讓人類改造周圍環境成為可能,不再是隨遇而安了,活動能力大了,活動範圍也寬了。這樣不同群落的交流也就產生。

因為這兩點,人類存活下來的機會超過了其它物種。

隨著種群的擴大,不同群落的接觸大大增加。這樣使得雜交得以實現。

雜交讓優秀基因不斷富集,是人類智慧型產生的根本。

而其它物類的進化仍然是以突變為主。

2樓:淳偉

可以和確切地告訴你,人類只所以出現,就是因為以前的「巴拿馬運河」的消逝。

忘了是哪個冰河期之前,

在北美和南美之間是有一條河連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但後來這條河因地質作用堵塞了,

阻斷了原本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間的洋流,

進而改變了全球的洋流系統,

在此之前,

北極是不結冰的,

但因洋流改變而氣候發生變化,

在各種因素的作用下,

當時全球的氣溫下降,

開始出現冰河期,

所以在當時的非洲,

氣候對那些還沒有高度進化的原始人進行了選擇——只有最聰明的個體才可以存活下來,

那些當時最聰明的原始人,

也就是我們的祖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大自然的力量!選擇的力量!

稱霸地球多年的恐龍為什麼沒能進化出智慧型?

稱霸地球多年的恐龍,之所以沒有進化出智慧型。這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更好的順應環境的變化而進行進化。所以才沒有進化出智慧型。不是所有的生物一定要進化出智慧型的,但是會進化生存能力,像蟑螂比恐龍出現的還要早,現在蟑螂還是沒有進化出智慧型。恐龍在地球上生存了那麼長時間,為何還是沒有進化成智慧型生物?...

人類的進化歷史,人類的進化過程(圖)

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 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2 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

人類的進化

1874年,赫克爾發表了包含自己的演化論思想的重要著作 人類的進化 該書出版後,在世界範圍的科學界贏得了極高的聲譽。查理 達爾文曾說 假如赫克爾的這本書早點出來的話,他就沒有必要去寫 物種的起源 一書了。該書共分為四個部分,分別是 1 人類的科學 2 人類的胚胎發育 3 人類的樹狀系譜 4 各種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