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什麼時候吐出二氧化碳,植物白天 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晚上植物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是這樣嗎

時間 2022-05-16 10: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都可能

植物隨時都在呼吸作用而釋放二氧化碳,當其光合作用吸收的co2少於呼吸作用釋放的co2,就會向外界環境吐出co2

2樓:瘋狂氧氣瓶

任何時候都在吐,除非死了。產生atp的時候,白天可能更多,因為白天新陳代謝更旺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光補償強度,可利用 光線低於這個強度,光合作用抵不了呼吸作用,那麼總量上開始出現二氧化碳,不同植物強度不同

4樓:菜鳥玩農業

植物白天光合作用時會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晚上反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因為沒有光,所以不進行光合作用

然後在呼吸作用的情況下,產生co2

6樓:瘋狂

只要植物是活的,時刻都在吐出二氧化碳。

7樓:

呼吸作用的時候…植物也跟動物一樣整天都在呼吸…不過晚上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8樓:詩人在房頂等

白天和夜晚都可以吐出二氧化碳

9樓:懿秦

準確的說應該是每時每刻 因為都有呼吸作用 只不過夜晚淨餘量大 白天較少或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光合作用的時候,也就是夜晚。

11樓:馬譽瑄

什麼時候都吐出二氧化碳,只不過白天較少,夜晚較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沒有光,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時

13樓:啊利哦

在光合作用是釋放的少,晚上缺少陽光光合作用停止呼吸產生的二氧化就增加了

14樓:海子

呼吸作用大於光合作用的時候。

植物白天 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晚上植物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是這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白天的時候要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只是光合作用吐出的氧氣比呼吸作用撥出的氧氣多,晚上沒有光的時候只進行呼吸作用,只吸氧氣,吐二氧化碳,但是有光的時候同樣也是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有兩種對大氣效果相反的作用: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同時把光能固定在體內的有機物中.呼吸作用就是吸入氧氣參與有機物的分解,釋放放出二氧化碳同時釋放出能量,供細胞的各項生命活動利用.在白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都在進行,由於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比呼吸作用消耗的氧氣多,所以植物在白天可以向外界供氧.在晚上,由於沒有光,只進行呼吸作用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所以就只能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

17樓:匿名使用者

嗯,植物的細胞在白天有陽光的時候是在進行光和作用的,所有他是白天吸取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當沒有陽光的時候,植物的細胞也在運作,就和我們人的細胞一樣的,當他沒有光合作用,細胞得不到養分和能量,他就會產生乙個逆變,從而吸收氧氣來換取能量和養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植物只吸入二氧化碳,不吸入氧氣

植物什麼時候吐出二氧化碳,說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只是在有光的時候,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新鮮氧氣

因為有光的時候,才能進行光合作用

樹葉子晚上吐出的是二氧化碳嗎?

20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植物晚上進行的是呼吸作用,是無氧呼吸,撥出的有二氧化碳,但不只是二氧化碳。

無氧呼吸的全過程,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乙個階段與有氧呼吸的第乙個階段完全相同;第二個階段是丙酮酸在不同酶的催化下,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或者轉化成乳酸。以上兩個階段中的各個化學反應是由不同的酶來催化的。

在無氧呼吸中,葡萄糖氧化分解時所釋放出的能量,比有氧呼吸釋放出的要少得多。例如,1mol的葡萄糖在分解成乳酸以後,共放出196.65kj的能量,其中有61.

08kj的能量儲存在atp中,其餘的能量都以熱能的形式散失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有氧呼吸的原理

有氧呼吸公式:c6h12o6+6h₂o+6o₂酶→6co₂+12h₂o+38atp

有氧呼吸分解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無氧呼吸分解產物是:酒精和co₂或者乳酸,有氧呼吸釋放能量較多,無氧呼吸釋放能量較少。

無氧呼吸和有氧呼吸的過程雖然有明顯的不同,但是並不是完全不同。從葡萄糖到丙酮酸,這個階段完全相同,只是從丙酮酸開始。

它們才分別沿著不同的途徑形成不同的產物:在有氧條件下,丙酮酸徹底氧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全過程釋放較多的能量;在無氧條件下,丙酮酸則分解成為酒精和二氧化碳,或者轉化成乳酸,全過程釋放較少的能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朋友說的是正確的。

一般植物在白天是光合作用,即,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到了夜間則是進行呼吸作用,與白天時相反。即吸入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所以,在臥室內的植物不能太多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在白天,植物的葉子進行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吸進,吐出氧氣。晚上因為沒有陽光,植物只能像人一樣吸進氧氣,吐出二氧化碳。

23樓:

是的,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二氧化炭放氧氣,晚上則進行呼吸作用放二氧化炭

放置在室內的植物為什麼在夜晚吐出二氧化碳

24樓:北方白水

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水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叫做呼吸作用。呼吸作用,是生物體在細胞內將有機物氧化分解並產生能量的化學過程,是所有的動物和植物都具有一項生命活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夜晚沒有光合作用了,只能靠自身代謝了

植物一天什麼時候吐出二氣化碳

2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每天夜裡進行呼吸作用時,排放二氧化碳。

植物每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時,排放氧氣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

二氧化碳的製取,二氧化碳製取方法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是用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以利用簡易啟普發生器裝置 反應原理是碳酸鹽和強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要想生成二氧化碳,非常容易呀,用乙個瓶子對著它呼氣,就可以接收好很多的二氧化碳。1 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製取。2 收集方法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