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會在夜間釋放二氧化碳嗎,植物白天釋放氧氣晚上放二氧化碳嗎

時間 2021-09-12 15:35:41

1樓:我不會玩魚人

植物都會在晚上釋放二氧化碳。

白天,在光的作用下,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到了晚上,無光環境下,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只能進行呼吸作用,就會釋放二氧化碳。

富貴竹作為典型的水培植物,晚上也會釋放二氧化碳。不過富貴竹具有消毒功能,可以幫助經常不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

2樓:奇點使者

綠色植物在夜晚會消耗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和它共處一室危險嗎?

3樓:清河

會,因為植物無時無刻都在進行呼吸作用,也就是釋放二氧化碳,只當有光照時,光合作用的強度大於呼吸作用,呼吸作用較弱,當沒有光照時一般呼吸作用的強度較強,放出的二氧化碳的量就多,因此植物在夜間是會釋放二氧化碳的

4樓:小柒

會啊 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 而夜晚沒有光的話植物會進行呼吸作用會釋放二氧化碳 但是也不是所有植物都在夜晚釋放二氧化碳的 有個別植物在夜晚還是會吸收二氧化碳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永恆兒

會的,白天,植物的光合作用強度大於呼吸作用,導致植物釋放出氧氣,這一點可從光合作用方程式和呼吸作用方程式得出,夜晚就不同了,無光環境下,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只能進行呼吸作用,只能釋放二氧化碳

6樓:韓曉柒

會,所有生物都不斷進行呼吸作用,只是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時表現為釋放氧氣,晚上不進行光合作用,表現為呼吸作用,釋放二氧化碳。

7樓:兔兒爺靆

會。因為它們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細胞呼吸產生的co2不會被自己吸收,就釋放出來了。

植物白天釋放氧氣晚上放二氧化碳嗎

8樓:逍遙

植物白天表現

bai為吸收二氧化碳du,釋放氧氣;晚zhi上則表現為吸收dao氧,釋放二氧化碳。版

在白權天,植物主要進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蒸騰作用等。由於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是相反的兩個過程,在白天光合作用遠強於呼吸作用,呼吸作用產生的二氧化碳在植物體內就被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給消耗掉了,而呼吸作用消耗的氧,光合作用能大量產生,所以植物的呼吸作用表現不顯著。

在夜間,植物主要進行呼吸作用,不進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這bai樣的,植物不管白天黑夜du都在釋放二氧化碳,zhi植物體內始終在發生dao著兩大反版應,光

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權光合作用是乙個釋放氧氣的過程,只有在有光的條件下發生,而呼吸作用始終在進行,不管是白天和黑夜,為什麼說白天植物是釋放氧氣的呢,因為白天因為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釋放的二氧化碳量要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以光合作用為主放出氧氣,晚上以呼吸作用為主放出co2

11樓:風中的紙屑

1、植物釋放氧氣取決於光照是否充足,白天光線充足,植物吸進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回;

但在晚上,光答照不足,植物光合作用完全被抑制,呼吸作用十分旺盛,和人一樣,吸入的是氧氣,排出的是二氧化碳。

2、知識拓展:光合作用

植物釋放氧氣主要通過光合作用實現。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指含有葉綠體綠色植物、動物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碳反應(舊稱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同時也有將光能轉變為有機物中化學能的能量轉化過程。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平衡的重要媒介。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

co2+h2o→(ch2o)+o2(反應條件:光能和葉綠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吧,植物也是呼吸的,消耗能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大多數植物是這樣做的~

14樓:奇點使者

綠色植物在夜晚會消耗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和它共處一室危險嗎?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

二氧化碳的製取,二氧化碳製取方法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是用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以利用簡易啟普發生器裝置 反應原理是碳酸鹽和強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要想生成二氧化碳,非常容易呀,用乙個瓶子對著它呼氣,就可以接收好很多的二氧化碳。1 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製取。2 收集方法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