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相電機火線零線怎麼接,兩相電機火線零線怎麼接?

時間 2022-05-06 21:35:06

1樓:

看說明書,問廠家,看端子記號。你就十來個字,讓我怎麼回答,拿螺絲刀接!!!!

2樓:小兔輝的海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線點;

2. 分別測出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

一般對於單相電容啟動交流電機,與電容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3.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

4. 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線的副繞組接頭端子: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

. 如果電機沒有毛病,那可以用萬用電表來測量這三根線,其中有一根線和其它兩根線是是都通的並且通時的電阻值有乙個比較大些乙個比較小些,這根線應該接線路上的零線;測量得出電阻比較小的那根線應該接線路上的火線(經過開關出來的那個接頭)電阻比較大的那個線頭應該接電容的乙個頭,而電容的另乙個頭則接到火線(就是和電阻比較小的那根線並在一起後接火線),按照這樣接法後,再按正確的其它接線把線路接好,通電就應該會正常運轉了。

提問電機只有兩根線的

你沒懂兩根線380v。我現在只有220v的電源

回答稍等親,正在為您查詢

提問你上面說的早就知道的

回答您是三相電還是兩相電

提問兩相電機

兩根火線的電機,明白了吧!

回答非常抱歉,這邊查詢不到兩相電380v的,都是三相電的,您是不是記錯了呢

更多13條

單相電動機接線要分火線零線嗎?

3樓:鷹的飛翔

單相電動機如果沒有特別的要求,接線不需要分火線零線。

1.單相電機不分零火,要改變方向調電容,正反轉控制,只需將1-2線對調或3-4線對調即可完成逆轉。

2.無需區分,沒有關係,只是維修時注意安全,最好安個雙極開關,兩根主線分別接火線和零線,兩根副線中的其中一根和主線中的火線相接。

3.另一根和40uf電容的一端相接,電容的另一端和主線中的零線相接.離心開關中的一根和主線中的火線相接。

4.另一端和200uf的電容相接,200uf電容的另一端和主線中的零線相接即可,只是維修時注意安全,最好安個雙極開關。

5.單相電動機有三個抽頭,首先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三個線頭之間的電阻值,電阻最大的兩個線頭之間併聯電容,另乙個線頭接電源的一端。

單相電機火線零線接**。

4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按接線柱的標識,接d1和d2。零、火任意

5樓:古德里安

接在d1 d2對應的端子上,零火線任意接

6樓:樂觀的王樹軍

看圖220v接d1d2上,交流電火線接d1零d2或d2d1都一樣,k1 k2 為調轉的方向。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220v家用兩相單電容電機的火線和零線應該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接u1和u2。

結合圖1和圖3看,v1v2之間接的是電容,z1z2之間有離心開關,這個電機叫單相電容專

啟動屬電機,電容只有啟動作用,在轉速達到一定時,離心開關斷開,v1v2之間的電容和u2z1之間的繞組均被斷開,啟動完成。

從圖2看出,u1v1和u2z2分別短接,這是兩個獨立的接線端,分別接電源的火線和零線。

ps:糾正你兩相電的說法,實際上民用電220vac,叫單相電,一火一零兩線,對應兩腳的扁插,用於ii類電器;另外一種是一火一零一保護三線,對應三腳插座,用於i類電器。實際的兩相電與三相電一樣,電壓仍然為380vac,有些電焊機和工控裝置中可見兩相電的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電機有順轉和反轉。啟動電容和執行電容不能接錯喲?能看明白嗎?

9樓:我是你的小夥伴

通常是接u1和u2的

單相電機兩條火線,兩條零線,怎麼接按扭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不可能有兩條零線,只會有一根零線,有兩根火線,其中一根是接起動電容,一根接按鈕開關。

11樓:荊楚一翁

請教:何為兩條零線?

單相電機怎麼接零火線。圖上**接電源,也就是零線,火線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這兩顆線就可以,也就是帶有連線片的接線柱,零線與火線兩顆線,分別接在接線柱上就可以。

兩相電怎麼接地線火線零線

13樓:平巧凡卓暉

三相電說的是指三根火線,每一根火線只是相位不同而已。

兩相指其中兩根線,有些燈,焊機就是拿兩根不同相的火線接在兩端。

單相指拿其中任意一根火線接燈的一端,另一端接零線。其它負載亦是。

火線是發電廠發電機接出來的,就是把電從電廠送到你家來的。

零線一般的說法是變壓器中性點接出的同時也埋在地下去了的一根線。就因為它在變壓器那頭也埋進了地里,所以燈在亮時你摸它,一般不會電人,不過最好別摸。萬一呢?

地線有些是從地里埋了塊鐵接出來的,有的就是在變壓器那邊和零線一起埋地,和零線一樣拉根線到你家,只是零線要參與用電,地線只是用來接裝置外殼的。

電力是乙個系統,知道的越多對你問的問題就多一分理解。其本了解的話看看電工基礎,別人無法用語言意傳給你的。特別是相位涉及到乙個正弦函式的問題,搞懂了這個數學問題你就會比較深刻的了解電,不會有些電工一樣人云亦云。

兩相五線電機怎樣找火線和零線?

14樓:瑚了湖塗

簡單用一小容量如燈泡一列可分別火線與燈頭乙個連線,然後用燈頭另乙個線分別對另外兩根線叫工作零和保護零、如空氣開關不跳判斷對,另外一線是保掂零

220v單相電機接線圖

15樓:趙文星空絮雨

220v單相電機接線如圖:

電阻最大的兩頭接電容。

電阻最小的兩頭電源l、n。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的轉向,只與電源線接在電機線圈的位置有關,與哪頭是火線,哪頭是零線無關。如果啟動線圈和執行線圈一樣,可以正反轉。

17樓:1qq世界

回答220v單相電機電容接線圖例項詳解:電機在出廠前已經按相關標準做好了接線圖,我們只需要嚴格按照接線圖正確接線就可以了。

二、220v電機電容接線**:

1. 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線點;

2. 分別測出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

一般對於單相電容啟動交流電機,與電容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3.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

4. 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線的副繞組接頭端子: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

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以上就是你諮詢的答案,麻煩右側評價一下,右上角結束諮詢。謝謝贊,祝你天天好運,生活愉快!

更多8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220的單相電機是交流電機,雖然有零線,火線之分,但並沒有正負之分,所以插反了也沒有關係能正常執行。

電容應該並在火線上。不過,我有點不懂。你問並在零線還是火線?

是不是意味著有第三根線(比如地線)?如果只有兩根線的話,則並在火線和零線之間。注意電容的耐壓在380v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電機反轉則將0線接到b點。注意要分清哪根線是接主、副繞組串聯的公共點,就是接火線的那根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要接的有幾根線!220的電機比380可要難接!估計你那是把電容線都拆了的吧?

兩相電路分火線零線嗎

春風化雨時 目前,通用型變頻器絕大多數是交 直 交型變頻器,通常尤以電壓器變 頻器為通用,其主迴路圖,它是變頻器的核心電路,由整流回路 交 直交換 直流濾波電路 能耗電路 及逆變電路 直 交變換 組成,當然 還包括有限流電路 制動電路 控制電路等組成部分。1 整流電路 如圖1.2所示,通用變頻器的整...

二相電機接三相倒順開關怎麼接,兩相電機怎麼接三相倒順開關

陳麗麗 兩相電的電機一般有兩種情況,怎麼區分呢?您只要開啟電機上面的接線盒就可以看到,共有6個接線端並且其中有兩片小鐵片連線4個接線端,這4個接線端就是我們要接線的端點,另外兩個接線端沒有小鐵片連線。沒有小鐵片連線的接線端就是我們區分電機兩種情況的關鍵。現在來看怎麼區分及接線這兩種情況,區分後您只要...

兩相電機怎麼調正反轉,兩相電機的正反轉接法

需要在電機繞組引出線的接點上 找出啟動繞組,將原來串接電容的一端 與原來接公用點的另一端線對調 連線,就能達到改變轉向。1準備好萬用表,為方便理解操作,先把電機接線盒內四根引線分開,電容取下來暫時不接線。2把萬用表調至電阻檔位,測量哪兩根線為主繞阻,哪兩根線為副繞阻。我們先測量出有阻值的兩根線 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