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加利略自由落體定律很費解,我對加利略自由落體定律很費解!

時間 2022-05-03 22: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g重=mg

看來你並不明白這個g是什麼,只知道是個常數吧,a=f/m=mg/m=g

這個g就是重力加速度!!

重力加速度是恆定的,所以下落速度與質量無關你老師說的力越大,加速度越大是針對同一物體來說的(質量不變),所以不矛盾

2樓:病態殘喘

質量越大,物體受到的重力越大,但同時,讓它獲得同樣加速度的力量也就越大。質量與重力正比,但比例是常數,它不會變,而物體運動的速度變化率只跟那個常數有關,即加速度,樓上講得很清楚了。

至於為什麼後來發現小的球要先著地,那是因為小球的體積小,單位體面積受到空氣阻力小,所以下落快。同時著地是理想情況,即不考慮空氣阻力。

3樓:也來參加

1。這是兩個物體,不是乙個物體。加速度等於力除以質量。而重力和質量成正比,所以兩個物體加速度是一樣的。

2 所謂「重量小的物體在開始下降時比重量大的物體下降速度快。」

這是以用反證法,證明「物體質量大,下落速度越快」是錯誤的,用理論推倒從「物體質量大,下落速度越快」可以得出,「重量小的物體在開始下降時比重量大的物體下降速度快」,這一於原命題矛盾的結論

4樓:

首先說「質量越大,此物體所受重力也越大;如果重力越大,那它下落的速度也越大」

完全是扯淡,沒一點根據

「乙個物體所受力越大,那它的作的加速變速運動加速幅度越大。」說的是「乙個物體」當然是質量一定了,更不可能變出兩個球來

第二個問題,空氣阻力和物體橫面積有關,重量小的物體在開始下降時比重量大的物體下降速度快是有可能的。具體是怎麼的就不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通過萬有引力定律來解決。

假設有一磅重的鐵球和十磅重的鐵球各乙個,質量分別為:m1,m2。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其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分別為:

g1,g2。以地球為參照物,則m1,2m 所受的地球對它的吸引力為f1=f2,( g = g*m*m / (r的平方) )分別出去各自的質量就得到了f。既然f1=f2,在空氣中所受浮力也相等,所以它們就會同時著地了。

6樓:

樓主忽略了一件事:物體越重同樣的力使得他獲得的加速度越小牛頓第二運動定律:f=ma,其中f是物體受到的力,m是物體質量,a是他的加速度。

形象得描述就是物體越大受到的力越大,但是物體越大要它改變速度也更加困難,這兩件事互相抵消了,造成自由落體的運動與其本身本身質量無關。

我並不知道伽利略還有第二個結論,但是如果不考慮空氣阻力那麼第二個結論肯定是不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a=f/m=mg/m=g

這個g就是重力加速度!!

重力加速度是恆定的,所以下落速度與質量無關第二個問題考慮的空氣阻力,同一種物體,質量越小,體積越小,在同樣的速度下。空氣阻力越小

8樓:匿名使用者

搞清什麼受力你就明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搞什麼搞,這麼簡單的問題,至於嗎?

「自由落體定律」和「重力加速度"是不是互相矛盾

10樓:段段小屁孩

自由落體和重力加速度並不互相矛盾,恰恰相反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首先自由落體定律並不是說物體落下的過程是自由的,而是常規物體只在重力的作用下,初速度為零的運動,叫做自由落體運動。自由落體定律是地球上空的物體在以地心為描述其運動的參照點時,它是圍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物體在與地心連線的方向上受到的合外力是乙個指向地球中心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由物體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兩個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作用只決定於物體場的結構形態和大小,萬有引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兩個物體所帶的電場子的數量,或者說決定於物體的兩性電量和(我們可以把中性物體內部正負兩種電荷的電量數之和稱為物體的兩性電量和)。一般來說,物體所帶的電場子的數量越多,物體的電量總和也越大,電場子數量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物體所帶的電量和的大小。

重力加速度在同乙個地方是固定的值,向心力和重力的合力就是萬有引力。伽利略的兩個鐵球同時著地我們知道重力加速度是與質量沒有關係的。所以二者沒有什麼矛盾的地方

自由落體運動

戰驪紅 1 一起阻力都是被動力,空氣阻力,水阻力,摩擦力等等,他們是不會大於主動力的,也就是說不會豎直向上運動。2 當阻力比較大的時候是可能等於重力甚至超過重力的,比如降落傘。3 通常來講隨著速度的上公升,阻力的會上公升的相當快,甚至是幾何級數的增加。所以汽車火車輪船的速度到達一定水平後要繼續提高速...

高中自由落體問題

解 2s g 1 2 2m g 1 2 2 s j g 1 2 s m j 2 4m 設塔高為h 那麼,b球下落到地面用時為t 顯然,有 h j 1 2 g t 2 1 當b球開始下落時,a球的速度為vo 根號下 2gm 根據題意,a從高為h m的地方下落到地面用時也為t所以,有 h m vo t ...

自由落體衝擊力計算公式,自由落體衝擊力計算

缺少地面對沙包的支援力,無法計算從接觸地面到靜止的加速度,支援力n 重力g ma,求出a,得到接觸時間為t v a,之後如下。根據v 2 2gh 20求的v 20 著地瞬間需要用動量來計算。ft mv 衝擊力f 57 20 t 本題中t沒有給出,條件不足。這裡的t是指碰撞瞬間又運動到靜止的時間,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