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斤的鉛球在1公尺高處做自由落體運動下來如何能將桌球移動5厘公尺

時間 2022-08-08 22: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繩子連在鉛球上,穿過乙個定滑輪,再繞在象自行車車輪那麼大的輪子上,大輪子的中心部分再弄乙個同軸的小輪子,小輪子上繞另一根繩子,繩子的另一頭粘在桌球上,選小輪子時,注意小輪子的內徑要是大輪子 的 1/20,注意要對大輪子實施一定的制動,要不會因為慣性拉得超過5cm的! 你看好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5厘公尺的滑軌槓桿,桌球安放在槓桿的低端,槓桿的高階系一根一段固定的橡皮筋,橡皮筋的拉力以不使槓桿撬動為準,讓鉛球落在橡皮筋固定端鬆軟的沙子裡,使橡皮筋拉動槓桿桌球移動5厘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向哪個方向移動5cm啊

可不可以用工具

如果可以用工具 上面的捨近求遠,連滑輪、槓桿都搬出來了--!真是學傻了,離不開那幾個玩意了

你在沙地上用手挖乙個大概5cm的洞上面蓋個木板,木板上再挖個洞讓木板上這個洞可以通過桌球,不能過鉛球。然後蓋層薄紙把桌球方上去,接著就剩用鉛球去咋它了。

別跟我說超過5cm霍或是球被砸壞了,你知道怎麼調整的,對吧。

另外加一句,上面的很愚蠢。麻煩,工具不好找不說,而且也不是移動5cm,只是第一下是5cm。照他說,那我也完全可以讓它移動100m,反正其中包含了5cm。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球的正下方放一根彈簧,彈簧的彈性係數設為k,球砸在彈簧上使彈簧的最大壓縮量為x

根據機械能守恆,讓k和x一定要滿足這個條件:

1/2(k*x*x)=mgh (m為鉛球質量,h為彈簧頂端和鉛球之間的距離)

m=5kg

h=1m-5cm=0.95m

x=5cm

求出k的值

這樣就好辦了,把彈性係數為k的彈簧放在鉛球下方,那麼鉛球落下,彈簧的最大壓縮量就是5cm

普通的桌球質量可以忽略不計,把桌球連線在彈簧的最上端就行了(一些操作方面的細節就不贅述了)

精確移動5cm

夠創新吧?

5樓:

要知道桌球的質量啊

田徑比賽都有什麼專案?

鉛球比賽**現相同成績,怎樣排名

6樓:柚子超愛美

誰先扔就誰在前面啊,還有就是可以根據其他參賽專案來規定,如果都一樣的話,那就是兩個人併排

7樓:梁痴

1、在鉛球比賽中,如兩名運動員成績相同,則記為同名;

2、當相同成績的兩名運動員,其在全體參賽人員中的排在第二位,則排名一併記為第二名,成績排在該成績相同兩人之後的運動員,往下排名跳過第三名,直接從第四名記起;

3、當相同成績的兩名運動員,其成績在全體參賽人員中排在第一位的,暫時均記為第一名,在全體參賽人員參加完規定的全部輪次比賽之後,該兩人最高成績仍相同的,則由該兩名運動員單獨進行決名次賽,由決名次賽成績決定最終排位。

也就是說,當比賽完成全部六輪投擲後,如果兩個人成績一樣並且排在第一位,那麼這兩個人額外投擲一輪,根據額外輪的比賽成績,決定最終排名。即為決名次賽。

鉛球的鉛球起源

8樓:習慣車來車往

起源於古代人類用石塊獵取禽獸或防禦攻擊的活動。

現代推鉛球始於14世紀40年代歐洲炮兵閒暇期間推擲炮彈的遊戲和比賽,後逐漸形成體育運動專案。鉛球的製作經歷了用鐵、鉛以及外鐵內鉛的過程。

正式比賽男子鉛球的重量為7.26 公斤,直徑11~13厘公尺;女子鉛球的重量為4公斤,直徑為9.5 ~11厘公尺。

早期推鉛球沒有固定的方式,可以原地推,也可以助跑推;可以單手推,也可以雙手推;還出現過按體重分級別的比賽 。

9樓:pomelo音

鉛球起源於士兵擲"炮彈"。鉛球和鏈球是田徑專案中器械最重的專案。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上,鉛球就被列為男子比賽專案。女子鉛球是從2023年的第14屆奧運會才正式列入比賽專案的。

現代鉛球運動產生的淵源可以追溯到14世紀40年代。當時歐洲出現了大炮,炮彈是呈圓形的鐵球,依靠點燃炮筒內的火藥將炮彈射出。

鉛球是世界田徑賽場上的傳統專案。在遠古時期,面對嚴酷的自然環境和水平原始低下的生產力,人類要在地球上生存延續下去,不僅要跑得快,或迅速跳越障礙去追捕各種動物,或逃避猛獸的傷害,而且還要學會利用工具把石頭、梭標、魚叉等投得又遠又準,以便擊中獵物而獲得食物。

奴隸制時期,隨著人類的進化、社會的進步,擲重石已成為重要的作戰方法。為了提高各自的戰鬥力,擲重石就被當作重要的訓練手段。古希臘時期,曾一度流傳著投擲石塊的比賽,並將此作為選拔大力士的重要標準。

田徑比賽專案有哪些?

請問4公斤的鉛球,在一公尺的高度自由落體.請問有多少公斤的力?公式是什麼?謝謝!

10樓:又嫌臭又要瀨

不能說有多少公斤的力的,雖然可以通過換算出它當時是多少「公斤」,但你給的還缺少乙個因素才能求出來,就是鉛球與作用面的作用時間t才能求出來。

公式:mgh=0.5mv² v=ft gh=0.5f²t² f=√(2gh)/t

f/g=m 相當於承受了√(2gh)/tg"公斤的力"

11樓:長空井空

f=mgh

m質量,g重力加速度,一般9.8,h高度。

12樓:善瀚昂

乙個動量定理就解決了嘛,設下落高為h,小球觸地後重心下降位移s,公式為mx根號下2hg=fxs,f=150n,s樓主未給

1 69身高86斤的身材,重69公斤,高1公尺68,屬正常嗎?

身材偏瘦。是一項反映正常體重較簡單且較理想的指標,通常可以用身高 105計算得出。由於個人的飲食習慣 遺傳因素及體質等因素有所差異,因此體重標準有一定偏差,標準體重上下波動10 都屬於正常體重,所以公尺正常的體重是斤。如果身高公尺的女生體重超過了斤,往往表明其處於偏胖的狀態,而體重低於斤,則表明身體...

1公尺6左右,體重37公斤 穿什麼碼的褲子

比較瘦啊!建議你s或者m碼的都是小碼的 很多褲子尺碼不標準 建議你去實體店看看。身高1公尺6穿多大尺碼褲子 1公尺6要穿多少碼的褲子 身高160褲子正常長度在98厘公尺左右,也就是在你蹲下來的時候褲子的腳口剛好可以蓋住腳踝,也就是在臀圍的位置,不能比你的淨胸圍,腰圍,臀圍,身高,和臀圍也是一樣參照胸...

質量1kg的物體從5m高處自由落下,與地面碰撞後,上公升的最大高度為3 2m,若球與地面碰撞的時間為0 2s,則

熙熙 由動能定理得小球下落過程 mgh1 1 2mv1 2 0,代入資料得 v1 10m s,方向 豎直向下 小球上公升過程 mgh2 0 1 2 mv22 代入資料解得 v2 8m s,方向豎直向上 以向下為正方向,由動量定理得 mg f t mv2 mv1 即 1 10 f 0.2 1 8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