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跑的最快

時間 2022-04-05 21: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獵豹是奔跑最快的四腳動物。但它究盡能跑多快呢?不久前,科學家們在野外進行了反覆測定,發現獵豹在追擊它最愛吃的羚羊時,趿可以是出全部的力氣,在短暫的時間裡以時速113公里追擊。

這以驚人速度,比汽車還要快,連以善跑而著名的非洲羚羊和馬也落在它的後面,鹿和犬更望塵莫及了。科學家在實地目擊獵豹在疾奔時,前後肢各自向不同的方向伸展,好似在地面上飛馳,真不愧是「快跑冠軍」。但是,獵豹在超速追擊之後,呼吸急促,精疲力竭。

所以它的長距離奔跑時速僅為60公里左右。

2樓:

目前陸地上的動物中,短跑速度最快的是獵豹。

如果是按身形比例而言,跑得最快的是走鵑。

3樓:匿名使用者

獵豹是動物界當之無愧的短跑之王。據測,乙隻成年獵豹能在幾秒之內達到每小時100公里。時速可達120公里,而且加速度也非常驚人,從起跑到最大速度僅需4秒。

但耐力不佳,無法長時間追逐獵物。

4樓:

獵豹它的速度能在幾秒內加速到100km/h

一步就能跨8公尺遠

但是它的耐力不行 如果捕殺獵物在短距離內沒有成功 它會放棄 重新尋找機會

5樓:w大明白

獵豹,在短暫的捕獵時間裡能達到時速113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人定義的(速度)這個詞,所以當然說誰快誰就快。

跑的最快哺乳動物

水無痕 在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中,獵豹奔跑速度為每小時115公里,是陸地上跑得最快的動物。獵豹 學名 acinonyx jubatus 又稱印度豹,是貓科動物的一種,也是獵豹屬下唯一的物種。獵豹全身都有黑色的斑點。從嘴角到眼角有一道黑色的條紋,尾巴末端的三分之一部位有黑色的環紋 後頸部的毛比較長,好...

陸地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什麼?

繁華有一夢 說起地球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想必大家都會說是豹子,而豹類中的獵豹是陸地上的短跑冠軍,快如閃電。獵豹又稱為印度豹,全身遍滿黑色的斑點,體型苗條,一看就是跑步高手。成年獵豹的體長可達1.5米,體重可達80千克,它們的身材纖悉 頭小 腿部碩壯有力,獵豹可以說是最帥氣的貓科動物了,外表看著非常冷酷...

世界上什麼動物跑得最快,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什麼動物跑的最快 答案是豹 獵豹是奔跑最快的四腳動物。但它究盡能跑多快呢?不久前,科學家們在野外進行了反覆測定,發現獵豹在追擊它最愛吃的羚羊時,趿可以是出全部的力氣,在短暫的時間裡以時速113公里追擊。這以驚人速度,比汽車還要快,連以善跑而著名的非洲羚羊和馬也落在它的後面,鹿和犬更望塵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