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9000公尺的高空,為什麼飛機的窗外一片黑暗看不到星星

時間 2022-03-15 05:50:07

1樓:錦語良言

飛機的玄窗只能平視,而星星的高度太高,視線的限制收到限制,不能仰視,所以就看不到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專指夜空!飛機窗外看到的夜空也有限!白天更不是這樣的!

3樓:煙滄水茫

因為你還在對流層,大氣擾動,比如雲層以及各種上公升下沉氣流,都會對視野1造成影響。

珠穆朗瑪峰,都差不多9000公尺了。

如果在外太空,基本沒什麼大氣擾動,就比較容易看見星星。

這也是哈勃等深空望遠鏡部署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機艙內光線的亮度高於窗外的亮度,就像屋裡開著燈,視覺效果上感到外面很黑。另外,光汙染、雲層和大氣湍流也會影響到晴朗的天空。

但是,你可能會看到月球,或者一些亮度較高的星星,包括地球的城市夜景。

5樓:earth小小傑

那是因為存在視角的原因,所以人們看不到星星,

6樓:困死睡不著

那是因為飛機已經到達一定的高度,

7樓:浮生晨風

太高了,又是晚上,氣流也有部分原因吧

8樓:栗子

高空氣流的影響吧,所以看不到

9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某種原因視線受阻看不到吧

10樓:老橘子聊車

不知道有沒有人字啊夜晚坐過飛機,當你看向窗外的時候,你會發現都是一片黑暗,乙個星星都看不見?明明是在空中,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11樓:連越

怒是說坐飛機都不能開手機的嗎

為什麼在9000公尺高空飛機飛行時看不到一顆星星?

12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這時候上面還有很多的空氣阻擋著,而且解析度很低,所以看不到。

13樓:啦啦嚕啦啦

這是因為9千公尺的高空已經影響了人的視線,因此人看不到星星

14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飛機主要是在平流層飛行,在那個時候要想看到星星除非抬頭往上看

15樓:奧茲子

因為機艙裡面總是亮著燈,這嚴重限制了我們能透過窗戶看到的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高度大概在平流層,平流層是看不到星星的。

17樓:百小度

雲層干擾人的視線,再就是如果大氣湍流嚴重,也會干擾到晴朗的天空。

18樓:慶幸啊

那是因為9000公尺的高空沒有光線,自然就看不到星星了

19樓:武漢黑鴨

星星主要是遠處的行星所折射出來的光,太高了就看不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星星又不是在高空的是在宇宙裡面的星星啊

21樓:老橘子聊車

不知道有沒有人字啊夜晚坐過飛機,當你看向窗外的時候,你會發現都是一片黑暗,乙個星星都看不見?明明是在空中,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為什麼飛機在高空晚上看不到一顆星星?

22樓:花郝悅圓

看的到的,你可能是飛的低,頭上有云,或者在雲中才會看不到,只要飛在雲上,就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夜空,繁星點點啊

23樓:田普蘭

現在想看到銀河,只能在高高原和飛機上了。

24樓:臉黑腦白

雲層上的星星非常亮耀眼,繁星密布,沒有雲層的遮擋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到的,除非天太亮,要不被雲遮住了,一般是看得到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開啟遮光板吧 還是帶著眼罩呢

為什麼飛機在10000公尺高空上可以飛行,而在高原上卻動力不足呢?

27樓:腦動力tv頻道

要理解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對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的動力等問題進行了解,而且要對高原環境有一定認識,因為飛機在萬公尺高空飛行時,到了高原就才出現動力不足的現象,這說明飛機的飛**況和高原環境是密切關聯的,基本可以確定是高原的氣候環境影響了飛機的動力系統。究竟具體細節是怎樣的?我們詳細來看。

1.認識高原環境高原環境在全球範圍來講,都是很少遇到的,一般只在中國、南美洲、亞洲中部會遇到。尤其是我國:

面積較廣、地形複雜、山地眾多,東西橫跨經度近60多度,在世界面積上排行全球第3。其中光是高原區域,就佔據了全國面積的近三成(26.04%),那麼多高才算高原呢?

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年鑑》

海拔超過1000公尺,面積開闊廣大,且周圍有陡坡為界,滿足這些條件,基本可以稱得上高原了。

我國有四大高原,分別是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其中具有「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同時也是飛行環境最惡劣的地區。

中國民航總局對高原機場的定義為海拔1500公尺以上,比一般定義更高了。因為高原空氣比較薄,所以到達地表的太陽輻射更多了,而且氣溫變化比較大,比如青藏高原地區,群山盤繞,因地形引起的熱力亂流十分強烈,飛機經過時,經常產生顛簸現象。

2.高原環境對飛行的影響高原天氣複雜多變,比如經常出現大風和風切變,會對飛機造成安全隱患,還有大霧天氣和低雲現象。除此之外,高原環境對飛機飛行最大的影響,是在飛機的起落環節。

因為高原空氣稀薄,所以給飛機提供的公升力就小了。打個比方,人站在爛泥地里肯定比站在地面獲得的支援力小,因為爛泥地比水泥地要「稀薄」,所以要增加發動機推力才能克服這一障礙。

另外空氣稀薄減少了空氣與飛機舵面之間的摩擦力,所以飛機的操控性降低了,這就好比雪天開車一樣。而且高原環境山很多,所以飛機要在相對短的距離內上公升到安全高度,這樣才能避免出現撞機事故。

3.飛機如何應對?為了提公升操控性,在開飛機時,盡量柔和地控制駕駛杆,讓飛機在離地起飛時,保持穩定。

為了提高飛機公升力,我們可以從細節著手,比如關閉空調引氣,這將避免一部分發動機推力的損失。還可以從跑道入手,在考慮到地形的前提下,加長跑道。

世界最高機場:四川稻城亞丁機場,跑道長4200公尺

民航客機主要使用渦扇發動機,反應渦扇發動機動力的就是其排氣溫度(egt),而每個渦扇發動機都會有乙個最大的排氣溫度,超過這一溫度時,渦扇會燒毀。

飛機在設計時,為了防止渦扇發動機被燒毀,都會不斷檢測渦扇溫度,當超過最大排氣溫度時,就會中斷供油,這樣發動機就停止啟動了。

因此在發動機設計的時候,要盡量降低執行時的排氣溫度,這樣在最大排氣溫度和當前排期溫度之間,就有乙個較大的區間,有利於彌補發動機不足的推力。

除此之外,輪胎在起飛著陸時,也容易因為高原各地氣壓相差過大而發生爆破,所以應將輪胎保持適當壓力。

總結:因為高原空氣稀薄,氣壓較低,影響了動力系統的正常發揮,所以,飛機受到高原最主要的影響,是在起飛和著陸之時。注意,這並非在高原上空動力不足,而是在高原起降時動力不足。

飛機在上萬公尺高空飛行沒事,為什麼在高原機場起飛就有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原的氣壓比較低,會對飛機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

29樓:匿名使用者

稀薄的空氣、缺氧的環境等風險因素,需要機組付出比飛平原機場時更多的精力和體力,

30樓:

高原航線執行難度大、風險大,常面臨複雜的地形、多變的天氣、稀薄的空氣、缺氧的環境等風險因素,需要機組付出比飛平原機場時更多的精力和體力,一般高原航線不同於普通平原航線對飛機和飛行技術有著更高的要求。

31樓:匿名使用者

高高原航線執行難度大、風險大,常面臨複雜的地形、多變的天氣。

32樓:

一般高原航線不同於普通平原航線對飛機和飛行技術有著更高的要求。

世紀上什麼鳥飛的最高它能在多少米的高空飛行

abc尋求真理 英國有個登山隊,曾經攜帶一群紅腳烏鴉,在6000米高的山坡上放出去,讓它們在天空中飛行,測得它們最高飛到8199,72米。國外有些人認為這是世界上鳥飛得最高的記錄。其實,飛得最高的鳥是鷲。1960年和1975年,中國登山隊兩次從北坡登上了8848,13米的珠穆朗瑪峰,在這座世界最高峰...

為什麼螞蟻在高空摔下不死 為什麼螞蟻從高空掉下來摔不死

螞蟻從高處掉下來摔不死是因為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阻力。物體受到的空氣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下降的速度就不會越來越大,所以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落下,螞蟻落地時速度很小,從而不會被摔死。螞蟻摔不死...

海拔1700米的酸性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奔跑的窩牛的家 如果是南方 能種植茶樹 茶樹的生長環境土壤 一般是土層厚達1米以上不含石灰石,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有機質含量1 2 以上,通氣性 透水性或蓄水效能好.酸鹼度ph值4.5 6.5為宜.雨量 雨量平均,且年雨量在1500公釐以上.不足和過多都有影響.陽光 光照是茶樹生存的首要條件,不能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