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螞蟻在高空摔下不死 為什麼螞蟻從高空掉下來摔不死

時間 2022-11-26 03:05:06

1樓:網友

螞蟻從高處掉下來摔不死是因為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阻力。物體受到的空氣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下降的速度就不會越來越大,所以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落下,螞蟻落地時速度很小,從而不會被摔死。

2樓:翼飛

螞蟻摔不死的秘密在於,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會毫髮無傷地降落到地面,不會摔死。

3樓:六鴻卓

「在空氣中,空氣阻力和動物身體截面相關,而重力是和動物質量相關。同樣利用平方-立方定律就知道,動物體積越大,重力(三次冪)會遠大於空氣阻力(二次冪),從而從高處摔落,會受到更大的衝擊,所以螞蟻體積較小,從高處摔落就不會摔死。 阻力的大小與和空氣接觸時的表面大小有關,體積越小,

4樓:網友

空氣阻力足以幫他減速 本身強度還是很高的 和體重對比的話。

為什麼螞蟻從高空掉下來摔不死

5樓:笑笑科普

小時候有些調皮的朋友會捉住螞蟻會從高處將它摔下 然後你會發現螞蟻在地上翻了個滾撒腿就跑了 這時你心裡肯定回想這是怎麼。

6樓:眭訪寇旋

樓上說的有一定到道理。

但不完全正確。

如果我們給螞蟻乙個很大的初速度。

即使有空氣阻力。

在落地時也有很大的動量。

但是螞蟻任然不會死(在一定的速度範圍內)

因為螞蟻的是節肢動物。

具有很強的外骨骼。

而且螞蟻的觸手比較多。

具有天生的「滑翔」技能。

(動物世界看見過。

具體的集數忘記了)

所以綜合樓上的答案。

螞蟻跳樓死不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螞蟻體型小、重量輕。在下落過程中,達到比較小的速度後,螞蟻所受到的空氣阻力就與其體重一致,速度不再加快。所以,螞蟻下落的速度不高,落地後的衝擊力較小。

8樓:孝爾絲矯琪

螞蟻摔不死的秘密其實是這樣的: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落地時速度很小,不致於摔死。

9樓:夏致萱查琦

這個簡單,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螞蟻本身質量輕,在落地的時候又會遇到空氣阻力,其重力與空氣阻力(浮力)相加後它所受的向下的力很微小!我們也可以設想一種方法,使螞蟻從高空摔下來會摔死:

把螞蟻放置在一根真空的長玻璃管中,當螞蟻以平常的速度在這根真空的長玻璃管中下落時,因為沒有空氣的阻力,無法和重力相平衡,導致下降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真空玻璃管足夠的長,螞蟻就有可能摔死。

為什麼螞蟻從高空摔下來不死?

聊一聊為什麼螞蟻從高空落下摔不死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從高空摔下不死之所以令人感到奇怪,是因為其他大部分生物從高空摔下都會產生**,比如人,會成為一攤爛泥。那我們首先弄清楚人從高空摔下為什麼會成為一攤爛泥。我們知道,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會受到地球重力的作用。

高空中的人在重力的作用下,向地面落去,並且速度越來越快,因為地球重力的加速度是公尺每秒,越高的地方摔下,到達地面時的速度越大。動能=速度×質量,速度大,人的質量也不小,這股強大的動能足以把人摧毀。

好了,那我們來討論螞蟻吧。首先呢,螞蟻從高空下落的過程中也是會受到重力的,但是我們知道空氣是有阻力的。隨著螞蟻下落速度的越來越快(重力大於阻力,存在加速度),空氣阻力也越來越大,最終重力和阻力回達成乙個平衡。

因為螞蟻的重力很小,所以在下落速度很小的時候,阻力已經和重力一樣大了。螞蟻就以一種較慢的速度均勻下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輕飄飄的落下。這樣,螞蟻自然不會死。

11樓:奇趣科技界

把螞蟻從樓頂扔下來,螞蟻能摔死嗎?這個實驗腦洞太大了!

12樓:無翼天使

我們奔跑的時候就會感到迎面吹來的風,這風並不一定是自然風,而是我們在奔跑過程中與空氣產生摩擦形成的空氣阻力,這種阻力的大小與我們和空氣接觸時的表面大小有關,體積越小其表面與重力的比值就越大,這樣阻力與重力越趨於平衡。而螞蟻自身質量太輕,隨著螞蟻下落速度增大,空氣阻力將很快達到和重力平衡,在這種作用力下螞蟻就會毫髮無傷地降落到地面,螞蟻有外骨骼和強韌的肌肉能承受上百倍自身體重的壓力,所以從高處落下的過程中是不會有事的!

13樓:猴06126暮詵

對於螞蟻來說,空氣阻力和它的重量不可忽略,所以它達到的最大速度很低,摔不死的。 如果你再問為什麼體積小的物體不能忽略空氣阻力,請看解釋:乙個物體受到的空氣阻力跟它的迎風面積成正比,而受到的重力和它的體積成正比。

以球型物體為例,面積是直徑的平方關係,而體積是直徑的立方關係。所以對於直徑很小的物體,阻力會變得比重力更大。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鐵球徑直落地,而鐵粉會被吹的滿天飛;還有幾噸重的廣告牌會被大風吹飛。

回到螞蟻的問題,從這麼高的高空摔下去,對螞蟻來說跟從桌子上掉下去落地速度不會差太多。但是高空溫度很低,螞蟻下落速度又慢,最終會被凍死或餓死。

14樓:回憶

按照伽利略,牛頓等人的物體運動理論,物體下落過程中會有加速度的存在,但螞蟻下落速度並沒有增加到很快,也不會被摔死,那麼牛頓運動學定律錯了嗎?當然沒有。正常物體下落,我們忽略空氣阻力的存在,認為加速度為g(g=9.

18公尺/每秒平方)但對於螞蟻,他的空氣阻力是不能忽略的,因此螞蟻的重力減去阻力的合力比螞蟻質量才是加速度。研究表明,螞蟻下落時質量和所受阻力大致相當,反向,所以合力接近為零,(在剛開始下落時有一部分加速度)整個下落可以認為是勻速運動,所以落地速度並不大。下落速度小,加之螞蟻體重輕,觸地時多隻腳與地接觸,本身起到了很好的緩衝,觸地面積大,所受衝量並不大,因此落地不會摔死。

15樓:施靈彤

生物物理運動定律告訴我們:所有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都會受到空氣阻力的影響,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所接觸的表面積有很大關係,越是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和重力的比值就會越大,即阻力就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使物體的下降速度不至於越來越快,也就是微小的物體在空氣中可以很慢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落地時速度慢,不至於摔死。相反,越是大的物體其表面積和重力的比值就越小,阻力就越難和重力相平衡,物體的下降速度就會越來越快,所以人從高樓上摔下來會摔傷甚至摔死。

即便如此,我們也可以設想一種方法,使螞蟻從高空摔下來會摔死:把螞蟻放置在一根真空的長玻璃管中,當螞蟻以平常的速度在這根真空的長玻璃管中下落時,因為沒有空氣的阻力,無法和重力相平衡,導致下降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真空玻璃管足夠的長,螞蟻就有可能摔死。同理,飛行員跳傘時,因為張開的傘增大了阻力,和飛行員所受到的重力相平衡,從而使飛行員的降落速度不至於太快,可以安全抵達陸地,不會摔傷。

16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人從樓上掉下摔不死也會摔成重傷,可是螞蟻從高處落下卻會安然無恙,你知道其中的密秘嗎? 原來是這樣: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

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落地時速度很小,不致於摔死。 我們還可以設想一種方法使螞蟻摔死:把螞蟻放在一根真空的長玻璃管中。

當螞蟻在這種管子中下落時,因為沒有空氣阻力,如果管子足夠長,螞議就有可能摔死。

17樓:蔡從露

螞蟻是一種昆蟲動物,體積小,重量輕,當我們把螞蟻從高空中拋下,螞蟻受到兩個力的作用,乙個是空氣阻力,應該是螞蟻本身的重量,科學家曾經做過實驗,把螞蟻從飛機上拋下,螞蟻就像樹葉一樣,慢慢的向地面飄去,速度不會越來越快,螞蟻重量太輕,螞蟻受到的空氣阻力和它本身重量之間達到乙個平衡點,所以螞蟻就慢慢飄向地面,如果是乙個人,空氣阻力小於人的重量,受重力加速度的影響,人下降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快到地面的速度猶如出膛的炮彈,人摔在地上,會摔成一灘肉泥,慘不忍睹。要使空氣阻力增大,物體表面積也要變大才行,所以人類發明了降落傘,降落傘開啟以後,表面積增大,受到的空氣阻力也變大,當達到乙個平衡點,人就可以人為控制降落傘的下降速度,使人很緩慢的降到地面上,避免了傷害和骨折的發生,螞蟻的肌肉和人的肌肉明顯不同 ,它可以扛起比自身重幾十倍的重物 ,人類顯然沒有這樣的本事,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類不能太驕傲了,應該虛心,任何小動物,也有高出人類的地。

18樓:達

因為螞蟻從高空落下的時候,受到了兩個力,在這兩個力的作用下,它在保持乙個速度向下墜落。這兩個力就是地球所給予它的重力以及空氣給他的阻力,因為螞蟻的重量比較小,所以給予到的重力就比較小,那麼這個空氣的阻力就會重力平衡相等,會以乙個平衡穩定的速度墜落下來。換一種最形象的說法,就是相當於人用乙個降落傘從千公尺高空跳下來,因為人的體重比較大,所以受到的重力就比較多,但是降落傘就給遇到的阻力比較大,所以他會以平衡的速度落下來,自然就會受到非常小的傷害,這個傷害不足以對它本身產生一定的影響,也就是說摔不死。

那麼對於小螞蟻來說呢,它的受到的重力是非常小的,相對於它的體表面積來說,它有足夠大的面積去接觸空氣,然後就會形成乙個非常大的阻力,在一開始的時候,重力是大於阻力的,所以螞蟻是乙個由靜止到加速的過程,但是速度越大,阻力位也越大,那麼很快就會阻力與重力相等,這個速度就不再增加了,然後以這個速度再落下來,當然在落地的時候肯定不是速度等於0,螞蟻會有乙個非常小的速度著陸,也會受到一點兒影響,這影響深的比人用降落傘從千公尺高空落下來還要小,所以就會摔不死。

螞蟻從高處掉下來為什麼不死?

螞蟻從高空落下為什麼不死?

為什麼螞蟻從高處摔下來卻摔不死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阻力小,掉下來還不知道它飄到**了呢。

為什麼螞蟻從高處掉下摔不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它在半空就餓死了啊。

螞蟻為什麼從高處摔落不死?

21樓:卟嚕卟嚕

你見過乙個塑膠袋從高處掉下來砸到人的嗎?有空氣阻力,自身質量小重力就小,況且足夠高的話,螞蟻會迅速下降,落在地上的時候的衝量,衝量=質量*速度,這個衝量很小,所以螞蟻不會摔死。

螞蟻為什麼摔不死,為什麼螞蟻摔不死?

在我的童年裡,螞蟻是常客,它總是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天,我又見到螞蟻,於是我突發奇想 螞蟻摔得死嗎?我立刻把螞蟻捉住,走到一大片空地上,使勁地往下摔,螞蟻就像蒲公英一樣飄落到地面,翻了個滾撒腿就跑了。怎麼回事,剛剛那個高度對於螞蟻來說,可是摩天大樓啊!難道我看錯了還是個偶然發生的事情,我還不信...

螞蟻為什麼按不死,也拍不死呢,為什麼螞蟻怎麼都摔不死?

有些螞蟻,比如猛蟻屬的螞蟻,外骨骼都超硬 為什麼螞蟻怎麼都摔不死?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很喜歡和螞蟻玩耍,有次本秀才手賤,將螞蟻從高空摔下,發現螞蟻竟然不死,哪可是1公尺左右的站台,要知道螞蟻1cm高都不到,按人的比例就是人從150公尺50層樓的地方跳下來不死,螞蟻為什麼摔不死呢?自從我讀了高中,我就會...

為什麼雨砸不死人,為什麼雨從高空落下砸不死人?

屏 首先我們來了解雨的成因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之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蒸氣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001 0.0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002公釐。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