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為什麼按不死,也拍不死呢,為什麼螞蟻怎麼都摔不死?

時間 2021-05-06 08: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螞蟻,比如猛蟻屬的螞蟻,外骨骼都超硬

為什麼螞蟻怎麼都摔不死?

2樓: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很喜歡和螞蟻玩耍,有次本秀才手賤,將螞蟻從高空摔下,發現螞蟻竟然不死,哪可是1公尺左右的站台,要知道螞蟻1cm高都不到,按人的比例就是人從150公尺50層樓的地方跳下來不死,螞蟻為什麼摔不死呢?自從我讀了高中,我就會解了。螞蟻的重量很輕,產生的動能小,這裡的關鍵是速度,速度是平方的關係,速度增加的越快,動能越大。

畢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嘛手動滑稽

螞蟻在地球上幾乎是不可能摔死的,你可以考慮把它從珠穆朗瑪峰上扔下,它可能還是凍死的這個公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螞蟻的體重大約25-60毫克,我們按照50毫克(0.00005千克)計算,v落地速度為2公尺/秒,那麼螞蟻落地的動能——也就是它落地時身體需承受的撞擊能量,大約為0.

0001焦耳,萬分之一焦耳,0.1毫焦。

這能量可憐到什麼程度呢?我們冬天衣物產生的靜電火花,乙個火花都有2-5毫焦的能量。這麼少的能量是不足以傷害到螞蟻的。

要知道螞蟻舉起超過它體重30倍的物體時,所花費的能量也就0.07毫焦左右了。

這是乙個很簡單的道理,我們奔跑的時候,會感到迎面吹來的風,這風並不一定是自然風,而是我們在奔跑過程中與空氣產生摩擦,形成的空氣阻力。這種阻力的大小與我們和空氣接觸時的表面大小有關,體積越小,其表面與重力的比值就越大,這樣阻力與重力越趨於平衡。螞蟻在這種作用力下,就會毫髮無傷地降落到地面,不會摔死。

3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它的體重是非常的輕

5樓:夏菱青雲

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

6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螞蟻實在是太輕了

7樓:丨擇城

主要就是螞蟻體積小,受到的空氣阻力也小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身上還是只有很少的骨頭

9樓:小乙影視

因為螞蟻的質量太輕了,沒有傷害

10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螞蟻和空氣的力是相互作用的

11樓:

螞蟻的質量太小,不會實打實的摔

12樓:邪醫毒滅

螞蟻不怎麼會受到空氣的阻力

螞蟻為什麼打不死? 5

13樓:中色

螞蟻怎麼打不死,你可能是用腳踩的吧。鞋底有大量鞋紋,螞蟻又小,可能會從細縫中逢生吧。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螞蟻為什麼摔不死?`

為什麼螞蟻,人有時候踩不死

14樓:蔣方雲

螞蟻摔不死的秘密在於,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會毫髮無傷地降落到地面,不會摔死?

15樓:小小小兵

鞋底和地面之間有縫隙,正好螞蟻在縫隙處

16樓:徐博翔

應為螞蟻可以從你的鞋子之間的紋路裡存貨

17樓:速仲

人的肌肉比螞議軟……

螞蟻為什麼摔不死,為什麼螞蟻摔不死?

在我的童年裡,螞蟻是常客,它總是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天,我又見到螞蟻,於是我突發奇想 螞蟻摔得死嗎?我立刻把螞蟻捉住,走到一大片空地上,使勁地往下摔,螞蟻就像蒲公英一樣飄落到地面,翻了個滾撒腿就跑了。怎麼回事,剛剛那個高度對於螞蟻來說,可是摩天大樓啊!難道我看錯了還是個偶然發生的事情,我還不信...

為什麼螞蟻喜歡糖,螞蟻為什麼喜歡吃糖

螞蟻喜歡甜的食物。而螞蟻與蚜蟲生活在一起也是為了得到蚜蟲分泌的甜的物質。根據科學家的研究證明,螞蟻在洞穴裡缺少糖份,對自己的生長發育很不好,為了能夠找到充分的糖份,所以螞蟻一旦發現甜的東西,觸角就會自主的硬起來,這是螞蟻的乙個天性。螞蟻生活中需要一種十分重要的物質 蟻酸。螞蟻體內有一種酶,可以將醣類...

螞蟻的家為什麼建在地下,螞蟻為什麼搬家?

螞蟻喜歡住在潮濕溫暖的土壤中。與溫度 濕度 水分 空氣 光線和土壤有關。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它有著良好的排水 通風措施。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 涼快 冬暖夏涼,不怕食物容易壞掉。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像火山那樣中間有個洞,也有用來通風的洞口。巢穴裡的每個房間都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