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緩解頭抖?

時間 2022-11-26 03:05:07

1樓:網友

按摩太陽穴和額頭: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緩解。

肌肉反饋法:通過肌肉放鬆,反饋放鬆訊號到大腦,然後大腦控制的緊張情緒也能得到緩解。具體的做法是兩隻手攥緊,手臂也要用力,你甚至可以全身用力,繃緊每個肌肉,堅持一分鐘,或者你你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等你感到疲憊的時候,放鬆肌肉,舒展四肢,什麼都不要做,停留幾分鐘。

如果你感覺緊張還在,你可以再重複上面的緊張——放鬆的過程。

意象對話法:名字提起來比較抽象,實際上我們使用這種方法來緩解消極情緒。具體做法就是在出現緊張的時候,你要對自己說一些勸慰的話。

比如即將進入考場,你肯定會感覺到緊張,你就要告訴自己,誰都會緊張的,而且適度的緊張會提高我們的考試成績。善於調控自己情緒的人都能靈活的使用意象對話法。

2樓:寬容之城

一緊張就心慌手抖,是因為在緊張的時候很容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會引起心臟收縮力增加而導致心率增快。

這個時候心裡真快的時候就會有心慌和頭抖的感覺,這種時候是需要去除緊張的誘因的,還有包括其他的包括勞累、焦慮、失眠等等也會引起包括服用一些辣椒上火的,或者是咖啡、喝茶等等都會導致。如果緊張的時候本身有存在冠心病、高血壓病、糖尿病、瓣膜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等缺血性的疾病的時候也會引起,因此,需要去除緊張的誘因。通時如果存在冠心病,需要抗血小板的聚集、穩定板塊、調脂、擴張血管、減少心肌耗氧、改善迴圈、營養心肌等處理。

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這需要可以抑制甲狀腺素、減少心肌耗氧等處理。如果是貧血引起的,則需要給予補血,補充血容量,必要時可輸血等**。因此是根據具體情況定的,如果**找到可可以緩解手抖、心慌、頭抖、胸悶、乏力等等相關性、缺血性的問題。

3樓:麥小粒

平時多喝水,作息時間比較正常,比如說早睡早起,要讓自己精神愉悅都可以緩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顫抖的**方法有:1、可能是由於血壓低所導致的,可以服用一些血壓藥物來進行緩解。2、但也不排除是由於血管性疾病,平時可以內服擴張血管性的藥物。

但無論是哪種疾病,對於身體的危害都是比較大的,因此最好是去檢查清楚具體的病況,可以更好的針對性**。

5樓:睢沅

怎樣才能緩解投抖首先進行鍛鍊身體怎樣才能緩解頭抖?首先進行鍛鍊身體,多運動促進大腦。氣泡怎樣才能緩解頭抖?

首先進行鍛鍊身體,多運動促進大腦。氣泡兒。這樣就能緩解一下頭抖。

6樓:卷淡俠

頭部震顫大多數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病人僅有輕微的震顫,僅到的患者需要**,其中不足50%的患者應用藥物可控制症狀,其餘對藥物不敏感、療效不佳,需要肉毒毒素注射或立體定向**。

頭部震顫尚無有效的**方法,可應用β受體阻滯劑,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頭部震顫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的患者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的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唯一的臨床表現。

7樓:似忍

頭部震顫尚無有效的**方法,可應用β受體阻滯劑,頭部震顫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的患者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的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唯一的臨床表現。

8樓:機飛蘭

1、做頭部核磁及甲狀腺功能檢查排除其他**;2、排除心臟傳導阻滯、心動過緩等心律失常,可試用心得安等藥物觀察**效果(找神經內科專科醫師指導用藥)。最重要的是,減輕心理負擔、避免情緒過於緊張,情緒緊張可能誘發甚至加重病情。

9樓:關振翱

一緊張就容易出現頭抖,這與神經情緒有關有的人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會出現短暫性缺血現象,就會引起發抖。建議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也可以到精神心理科進行諮詢,如果平時沒有什麼症狀一般多見於精神緊張導致。

10樓:熄風止顫湯

需要先查清楚頭抖動的原因,才能針對性的**緩解。

怎麼樣才能緩解緊張,怎樣克服心理緊張

和朋友多出去玩 估計你是呆家裡太久了 有好多人都像你這樣 大部分都是在家裡玩電腦 然後幾個月都不出門 就變成像你這樣一遇到陌生就緊張話都不會說了 像這樣子的話就應該多出去接觸外面的世界 接觸久了就會慢慢適應 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你說呢 你這不是緊張,而是害羞。如何克服害羞心理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在某...

怎麼樣緩解小腿外側疼痛,怎麼樣緩解小腿外側疼痛

從您的症狀看,好像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此病早期症狀可以表現為疼痛,但一般會伴有患肢麻木,發涼,痠脹,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或脛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到了第二期,疼痛轉為持續性的靜息痛,夜間疼痛劇烈,不能入睡,並出現肢體營養障礙的一系列症狀。要想確診,建議您做一下腿部的血管超聲檢查,最好是到正規的醫院確...

老年人手抖怎麼才能快速緩解?應該怎麼辦

80歲的老人手抖的話,主要要考慮帕金森病和特發性震顫兩種。一般情況下,您這個拿東西的時候手抖,還是要考慮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去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讓醫生幫您判斷一下。上,如果不影響生活,暫時可以不處理。如果影響到了生活,可以請醫生幫您配一點藥物口服。 快樂專家 老人手抖,一般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