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減速機能用多久

時間 2022-01-19 07:30:09

1樓:兆威機電股份****

有的行星減速機十年八年都沒有壞,有的用了兩年就有了損壞,在這裡,和大家科普一下關於行星減速機使用壽命的問題。

行星減速機的使用壽命不只和減速機的質量有關係,還和日常使用保養有著莫大的關係。平時使用時注重行星減速機的保養維護,對於延長減速機的使用壽命,有至關重要的聯絡。

新的行星減速機第一次使用時,一般運轉7-14天時需要更換一次新油。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也要定期檢查,如果發現油中含有小顆粒或雜物等,一定要立即更換機油。如果每天運轉低於8小時,大致在4-6個月更換一次。

而對於長期執行的行星減速機,應該每2-3個月更換一次新油,行星減速機不缺油,正常運轉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損壞的,只要定期維護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減速機溫度超過最高工作溫度或溫公升超過規定或溫公升雖然未超過規定,但在低負荷時溫公升突然增大時,說明減速機有故障,減速機容易受到溫度的影響。

1、絕緣材料的極限工作溫度,是指減速機在設計預期壽命內,執行時繞組絕緣中最熱點的溫度。如果執行溫度長期超過材料的極限工作溫度,則絕緣的老化加劇,壽命大大縮短。所以富寶機電行星減速機廠家建議在執行中,溫度是壽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2、溫公升是減速機與環境的溫度差,是由減速機發熱引起的。溫公升是減速機廠家設計及執行中的一項重要指標,標誌著減速機的發熱程度,在執行中,如減速機溫公升突然增大,說明減速機有故障,或風道阻塞或負荷太重;

3、執行中的減速機鐵芯處在交變磁場中會產生鐵損,繞組通電後會產生銅損,還有其它雜散損耗等。這些都會使減速機溫度公升高。另一方面減速機也會散熱。

當發熱與散熱相等時即達到平衡狀態,溫度不再上公升而穩定在乙個水平上。行星減速機廠家當發熱增加或散熱減少時就會破壞平衡, 使溫度繼續上公升,擴大溫差,則增加散熱,在另乙個較高的溫度下達到新的平衡。

當減速機溫度超過最高工作溫度或溫公升超過規定或溫公升雖然未超過規定,但在低負荷時溫公升突然增大時,說明減速機有故障,減速機容易受到溫度的影響。

3樓:生活教育娃娃能手

行星減速機是用於機械人的關節,國內技術問題沒有解決,談不上壽命。一般情況下行星減速機的壽命是20000h,行星減速機的壽命具體還受工作環境、工作時長、潤滑油等因素的影響。

4樓:精密伺服行星減速機

行星減速機壽命為2萬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巴普曼行星減速機使用壽命:20,000小時。當然機械裝置的壽命還跟使用場所和維護保養有關。看你養護到位和質量,養護到位質量高壽命肯定長。

6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減速機額定使用壽命是20000小時,具體使用多久其實與您平常維護保養還有裝置工況有關,有些使用上10年也沒有問題,有些使用幾個月半年一年都壞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行星減速機都能用20000小時以上,不過能用多久還是得看您對減速機的保養與維護。

8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行星減速器時,應嚴格根據負載大小和輸出速度選擇合適的減速器。如果負載過大,齒輪在滿載下會長期工作,其自然壽命也不會太長。

2.在使用行星減速器一段時間後,例如,我們需要不時觀察行星減速器是否具有異常的雜訊、減速度或其他條件。此時,我們應考慮行星減速器是否存在任何問題。

當發現行星減速器的溫度過高或在一段時間後旋轉不平穩時,有必要確定齒輪是否磨損或是否有必要新增潤滑油。

3.在安裝時,要按照說明書上進行,在售後方面也有保障。

相對於大型材料來說,在選用時要了解下它的工作特點,需要表面達到一定的硬度,並且保證耐磨性。重型齒輪一般採用含碳量小於0.2%的合金鋼,合金元素為鉻、鎳、鉬、鈦等材料。

這些元素分別對提高淬透性、晶粒細化、耐磨性和韌性有顯著影響。

9樓:咎季

一般情況下行星減速機的壽命是20000h,行星減速機的壽命具體還受工作環境、工作時長、潤滑油等因素的影響。

10樓:有問必答

這個不一定,行星減速機的壽命受到很多因素影響

11樓:感覺到的熱風

一般三年到五年。

希望可以幫到你。

行星減速機精度如何調節,行星減速機的減速比與精度如何確定?

行星減速機精密簡介 行星減速機的精度被稱為回程間隙,指齒輪與齒輪之間的間隙,一般稱為間隙,也稱為背隙。回程間隙是行星減速機的效能引數。一般回程間隙越低,行星減速機的傳動精度越高,而且行星減速機 也越貴 其傳動效率越高。回程間隙的單位是arcmin,一般稱低於3的稱為高精度型,15以上為低精度型。行星...

行星減速機和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行星減速機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工業產品,可以降低電機的轉速,同時增大輸出轉矩。蝸輪蝸桿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電機 馬達 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2 用途不同 行星減速機可作為配套部件用於起重 挖掘 運輸 建築等行業。渦輪蝸桿減速機在各式...

擺線針輪減速機與行星齒輪減速機的優缺點

小灰馬 蝸輪蝸桿減速機的主要特點是具有反向自鎖功能,可以有較大的減速比,輸入軸和輸出軸不在同一軸線上,也不在同一平面上。但是一般體積較大,傳動效率不高,精度不高。諧波減速機的諧波傳動是利用柔性減速機減速機元件可控的彈性變形來傳遞運動和動力的,體積不大 精度很高,但缺點是柔輪壽命有限 不耐衝擊,剛性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