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發生了什麼怪事,被列為世界三大未解之謎,600多年至今無解

時間 2022-01-08 21:05:09

1樓:月光文史

這件事是被稱為「天啟大**」的一次發生在天啟年間,位於北京的大**,這次大**死傷人數眾多,與印度的死丘和俄羅斯的通古斯大**一同被稱為世界三大自然之謎。但是其實,如果按照史書記載,我國的這個天啟大**是由王恭廠火藥**引起,但是史學專家卻持有不同的意見。

因為所謂的王恭廠火藥房,其實只是乙個小小的,堆放火藥的地方。它裡面所放火藥數額,甚至比不上現代的乙個小的鞭炮廠。而且明朝時期,雖然可以製作火藥,但是明朝統治者並沒有將其運用到軍事方面,所以裡面存放的所謂「火藥」其實威力並不大。

而這場天啟大**,其**範圍的半徑達到七百五十公尺。因為大**發生在早上,大多數人都在家中或者是出行途中,因此造成兩萬多人死亡。

就連皇宮都被這場大**毀壞,殿內只有明熹宗朱由校因為躲在桌子底下而逃過一劫,其餘的侍奉他的太監以及幾位大臣全部被砸死、震死。更奇怪的是,所有被大**衝擊到的人,不管是最後活了下來還是死亡,全都被剝光了衣服。

有小姐乘轎出行,剛好遇到大**,轎伕、隨侍包括小姐自己全部被卷走。等到找到時,身無寸縷。死亡的人,肢體也不全,而且全部都身無寸縷。

這次大**給本來就處在風雨飄搖中的明朝以沉重打擊,民間流言四起,朱由校只得下罪己詔來平息民怨,不過也沒什麼用就是了。

2樓:智商三歲半

明朝的那個天啟大**,很久沒有被發掘其中的秘密,一直到現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天啟大**」。

公元2023年(天啟六年),北京西南隅發生**事故,事故波及超過兩平方公里的區域,死傷人數超過兩萬人。

至今事故原因眾說紛紜。

4樓:無聊的香瓜子

天啟六年五月初六日巳時(1626 年5 月 30 日上午9 時),位於北京城西南隅的王恭廠火藥庫附近區域,發生了一場離奇的大**。這次**範圍半徑大約750 公尺,面積達到2.23平方公里,共造成約2萬餘人死傷。

這次**原因不明、現象奇特、災禍巨大,是「古今未有之變」。

天啟大**其成因至今仍然困擾著歷史學家和科學家,與3600多年前發生在古印度的「死丘事件」、2023年 6月30日發生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通古斯大**」並稱為世界三大自然之謎。

5樓:娛樂百事曉

為什麼明朝後期出現了那麼頻繁的天災,這件事情也是困擾了歷史學家許久,別的朝代都沒有,只有明朝的最嚴重。

6樓:莫雨愛蝦

可能出現了很多天災人禍吧,畢竟像天災這種東西,一般是沒有太多的,但如果那個朝代特別多的話,就是乙個怪事了。

7樓:野皓

明朝天災比較多,古代人迷信,所以人禍也多,明朝是亡於天災,而不是清朝

8樓:大漠飛鷹笑

王工廠大**,說是死的人都沒有穿衣服,衣服都是在很遠的地方找到

9樓:牽愷

天啟大**又稱王恭廠大**,是天啟六年(1626 年)明朝首都北京發生的一場神秘的大**事件。

天啟六年五月初六日巳時(1626 年5 月 30 日上午9 時),位於北京城西南隅的王恭廠火藥庫附近區域,發生了一場離奇的大**。這次**範圍半徑大約750 公尺,面積達到2.23平方公里,共造成約2萬餘人死傷。

這次**原因不明、現象奇特、災禍巨大,是「古今未有之變」。

天啟大**其成因至今仍然困擾著歷史學家和科學家,與3600多年前發生在古印度的「死丘事件」、2023年 6月30日發生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通古斯大**」並稱為世界三大自然之謎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為什麼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周口店遺址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北京市西南房山區周口店鎮龍骨山北部,是世界上材料最豐富 最系統 最有價值的舊石器時代早期的人類遺址。 北京猿人的歷史久遠,越久遠越被列為文懷遺產 因為它標誌這新古人類的存在。具有歷史性。北京人遺址為什麼會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七台河李陽平 北京人遺址能被列入世界文...

呂布在投奔劉備前發生了什麼?被誰打敗了?怎麼敗得

宇文逸軒 呂布先是勝了曹操一戰,但是很快又被曹操打敗了,趕出了兗州 濮陽,只好去徐州投奔劉備,之後劉備中荀彧驅虎吞狼之計去打袁術,呂布趁機奪了徐州。 準備投奔劉備 但玄德不敢用他 標準的小 呂布投了劉備?呂布本身姓呂,父親早逝,認荊州刺史丁原為義父,後殺了丁原,投降董卓,拜為義父,之後為了貂禪,也不...

2023年世界都發生了些什麼事,2023年世界都發生了些什麼事

2007年世界大事回顧 1.巴基斯坦總理被刺,恐怖攻擊 2.次級房貸危機 3.美軍對伊拉克用兵 4.土耳其與伊拉克庫德族之間的仇恨 5.華爾街 高盛卷商竄起,領先 雷曼,jp摩根,美林等大型卷商6.弗拉基米爾 普京 vladimir putin 的慕尼黑演講,憤怒的俄羅斯 7.中石油 petroch...